中秋節桌上出現各種月餅蛋糕餅乾麻糬已經見怪不怪了,
今年我們家同去年一樣還是光顧了復興空廚的月餅
不過跟去年不同的是除了讓我很驚艷的柿果子之外,我爹也跟著團購(囧)買了幾款常見的月餅
也順道買了空廚出品的全麥吐司



--柿菓子--

美美的名字→柿如意
讓原本傳統古早印象的柿子變成摩登甜菓子!
今年他還是給了我很大的甜蜜幸福感!
詳細的食記介紹就不贅述
有興趣可以點這邊














復興空廚中秋節的禮盒主要有五種,
這次跟團買得是龍月禮盒日式、中式其中的兩種小月餅
所以沒有看到實際盒裝






--綠豆凸--


今年不免俗的也買了綠豆椪吃吃
掌心大小、白白麵皮、紅紅印章
題外話,
我還是分不清楚綠豆凸、綠豆椪的分別...
還是兩者相同?但為什麼有這不同名字咧?
















--斷面1--

本身沒有很狂熱綠豆凸的關係
所以真要說好吃不好吃我也沒個準

以前我蠻不喜歡這種月餅的原因
是有些綠豆凸會把外皮做的過鬆散,還有過乾過厚
一吃不但外皮碎了滿身、餡料看到時還有點虛...












--斷面2--

復興的綠豆凸外皮還不會說太乾厚
內裡的綠豆餡不過甜,適中的甜度很容易不小心就多吃了幾個
除了甜甜的綠豆餡之外內裡有類似肉末(?)口感的鹹口味
查了網站發現說原來是魯肉!?

"特選上等綠豆仁搭配的滷肉角,堅持先半滷後再耐心以慢火與油蔥細細焙炒"
















--3Q餅--

對這名字其實有點陌生
完全是個從名字看不出內容物的甜點...
查了資料說法百百種,還是吃下肚最實在















--很像蛋黃酥--

打開小包裝看到比綠豆椪再大些的3Q餅
從外觀還是無從的得知他肚子裡包的是甚麼料


















--見真章--

切開後發現是個好多層的狠角色月餅!
抹茶的鮮綠一下字就吸引我了
總共是外皮、抹茶餡、麻糬、素蛋黃四層
















---近拍--

好吃到讓你大喊
"3Q!!!~真是太好吃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名稱來由:P

比起綠豆凸我更愛這款3Q餅
抹茶的味道雖然沒有很突出,但是也吃得出茶香
加上麻糬的甜味還有淡淡的牛奶味
很像在吃抹茶牛奶月餅的感覺耶

討厭抹茶味的家人也吃得下肚
因為這款3Q餅的牛奶香中和了抹茶特有的苦澀味
算是人見人愛款吧!?













--全麥吐司--

之前第一次到復興空廚被他各式各樣的麵包大軍吸引
反到忽略了早餐我很愛的土司系列
這次趁月餅節也買了全麥吐司試試看

一袋40元總共有13片
麵包體的大小跟7-11的全麥差不多
但是在重量軟度上有差,復興的比較薄且輕
麵包邊沒有泛出甚麼油光我想他們可能有把油分減量吧!











--搭配--

因為土司本身存在感不大XD
所以我自己很愛抹上IKEA的鵝莓醬+桃子,推薦這樣吃起來酸酸甜甜很棒
要不就是放上起司片拿去加熱

個人覺得這土司的口感偏鬆軟還有鬆散些
而且麥香比較不突出
要買全麥吐司我還是會選其他家的吧











[心得]

柿果子雖然貴但還是頗推薦可以試試看
綠豆凸我覺得甜鹹度適中,還蠻好吃的
這次吃到的3Q餅讓我想到宜蘭餅的金鑽玉露大餅~
一加熱考就融化的麻糬超讚!!!

中秋月餅自己之前吃過的雖然不多
但會想推薦一下星巴克的中秋禮盒~不知道今年的如何就是了



[相關資訊]

復興空廚嚐鮮美食屋

總 店 園縣大園鄉竹圍村三民路一段538號 (03) 393-6999
華視店 北市光復南路102號 (02) 2731-0828 
大園店 園縣大園鄉國際路一段302號 (03) 386-9279 
台大店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2樓(辛亥路與新生南路交會口) (02) 2365-9686
免費洽詢服務專線:0800-531-999
網站:http://www.tac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