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仔成蝦仁飯是台南戰敗行的第一站,也因為是第一站所以對她的印象很容易就會被接下來的吃吃喝喝們給蓋過去,但是很莫名地,這邊的飯真得很特別,那種類似"羹飯"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吃下一口就發現這蝦仁飯跟我大腦原本預設的蝦仁炒飯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看到店門外並排的蝦仁飯,才發現這飯原來是整個浸在湯頭中,等到米飯都吸滿了湯汁才上桌的喔。
矮仔成的網站對於他們的做法、歷史背景描述的很明白,我也不用在多此一舉的贅述了,只能說這家已經翻新的老店,一開始從外觀是看不出他已經走過了八十七個年頭了,簇新的招牌與店鋪,讓人以為這只是台南眾多小吃店中的新生代,殊不知矮仔成已經是個歷經風霜的老人家。






--蝦仁飯--

一碗40元的蝦仁飯,在一開始端上桌真得會誤以為他是個跟蝦仁炒飯差不多的料理,
泛著一點油光的米飯上面堆著蝦仁和蔥段,若是再混著一點蛋絲的話就更像是我大腦裡面的炒飯了。
第一口下肚是吃得出鮮味的蝦仁,有稍微調味過後的鹹味,不過一下子就被第二口的飯給蓋過去了!
















--狠腳色的米飯--

每一顆米粒都把湯汁吸得很飽滿,而且奇妙的地方在於它雖然充滿了湯汁卻還是有飯本身的口感,不會說吃到最後好像變成在吃稀飯一樣。這邊的湯汁我不大清楚是甚麼調味,只知道吃起來有點像是鹹鴨蛋的風味,很濃郁
敢吃醃蘿蔔的話,推薦的吃法就是一片黃橙橙的醃蘿蔔搭配蝦仁飯啊!
附帶一提,我們這次小吃行程在大師們的提點下,帶了環保筷喔!這是小吃行的必備武器,
吃吃吃的同時也要愛護地球!















--古早味香腸--

一份20元,切片好上桌的香腸帶有甜味,很適合跟蝦仁飯一起配著吃



















--香煎鴨蛋--

一份10元,可以選擇要全熟、半熟或是散蛋
我從小對於鴨蛋實在是有點驚驚,因為小學午餐便當裡面附上的鹹鴨蛋曾讓我鹹到臉都皺起來了,之後就一直對鴨蛋留著這樣的印象
不過矮仔成的香煎鴨蛋出乎意料地......普通!
對!就是普通!
跟我很愛配來吃稀飯的荷包蛋很像!完全沒有以前那種壞印象發生!














--總是要劃破一下--

半熟的蛋劃開一下流出黃橙橙的蛋汁,這種時候再擺到蝦仁飯上一起挖著吃下肚,會讓蝦仁飯變得更濃
這邊的煎鴨蛋簡單來說,就是個很可親的角色。

















--芬達--

飲料一瓶15元,含瓶外帶的話20元
這邊有可樂、雪碧、芬達可以選,頗有古早味的玻璃瓶讓我想起那為了蒐集瓶蓋而狂罐蘋果西打的夏天...(遠目)



















[心得]

台南戰敗行的第一戰會選在矮仔成蝦仁飯的原因,主要是我們這群搭客運搭到巴豆么的台北俗喊著要吃東西,
我們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吃多少小吃的狀態下,很迅速歡樂的把矮仔成蝦仁飯解決光光。只能說這邊的餐點對我這小咖來說,在豐盛的早餐之後,一碗蝦仁飯搭上各種配菜就頗飽了(可以想像獨孤求敗大師對我搖頭的樣子..)

這邊的餐點除了用「很夠味」來形容之外,我真得想不到貼切的形容詞,
我想喜歡吃到有湯汁、但同時保有米飯口感的朋友會很喜歡這邊的蝦仁飯的!
這次用餐完之後到一旁廚房區拍照,拍照時忙碌的阿姨們不但很親切讓我們拍、還互相笑著說"阿要拍美一點喔" XD



[店家資訊]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網頁:http://www.shrimpric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矮仔成 蝦仁飯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