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捲的印象大概就是手掌大小、炸成金黃色、冷掉就不好吃的樣子;但是在台南吃到的春捲跟金黃酥脆或是油炸等字樣沒甚麼關係,如果把春捲換成「潤餅」這個名稱,或許就比較能讓人理解了。
 
永樂夜市內其他店家還沒開張,店前面都靜悄悄的,但是金得春捲的店前從一大早開始就有川流不息的客人,許多看起來像是上班族、還有買菜的媽媽們,都停下腳步點了幾捲春捲帶著走,忙碌但不失親切的店家,會把外帶的春捲放到類似便當的紙盒中給人帶走,這跟我在中壢吃到的潤餅不大相同,以前吃潤餅就算是外帶,也頂多就放到個紅白塑膠袋中就好,金得這樣的外帶方式,是不是怕潤餅散掉呢?
 






--春捲—

 一份春捲30元,因為我是以前對潤餅」的印象在期待這邊的春捲,結果發現這邊的春捲皮很特別,會在圓盤上烘烤成比較硬的之後再夾料,這樣的餅皮吃起來很酥脆,能夠這樣包著料又不至於讓餅皮碎裂掉,店家的功夫還真厲害!
除了春捲之外,店家還會附上一碗免費的湯可喝,有點類似柴魚湯的風味,這種一湯一潤餅的吃法,讓我想起在嘉義文化路尾吃到的潤餅!
 
--用料—
金得春捲的用料很多樣,目測一下約莫有八種!除了常見的高麗菜、豆乾、碎肉等等之外,我第一次看到把蛋絲、蝦仁夾到這樣像是潤餅的小吃中,喜歡花生口味的朋友看到這邊的花生粉應該會很開心,因為金得的花生粉是粗顆粒的。整份春捲吃起來很清爽,口感鮮脆的高麗菜吃得出新鮮,不太像我在中壢劉家吃到的大潤餅那樣帶有油炒過的味道,金得春捲蠻適合當作早餐來開胃的!
 


[心得]
 
因為我超愛吃潤餅類的小吃,這次台南行的清單中,金得就是我最想吃的小吃!這家店的春捲真得蠻特別的,不管是餅皮、還是口味相對清爽的用料上,都跟我曾吃過的潤餅不大相同。但也必須坦白的說,如果喜歡鹹甜口味重一些,或是喜歡炒高麗菜的香味,可能會覺得這邊的春捲比較不口味吧!
 
[店家資訊]
 
金得春捲
電話:06-22853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金得春捲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