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過去,邁向2012的這天,就用這張照片以及我夢想了多年的伏見稻荷大社遊記來紀念。我也期望可以實現這些可愛的祈願籤上所寫的願望阿(這次到日本感想是全世界的女孩都討論&期待一樣的事情)。 好不容易,切分成三次才寫完的一天遊記,終於完成惹!!!

 

筋肉少女鐵腿的從JR嵐山站風塵僕僕的奔向JR伏見站,一開始在京都站轉線的時候,真得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不是每條線都會經過伏見站,舉例來說的話,有點類似我們搭火車的時候依照車速分為電車、莒光、自強號,而自強號這種快速版本的火車就不會每站都停。我站在列車出發時刻表的板子前面幾分鐘還是有點暈頭轉向,所幸還是走向列車尾巴的站長室問問看列車會不會到伏見站,其實蠻推薦詢問法的..除了可以明確之道方向之外,還可以跟可愛年輕的型男列車長交談XD!!!(這才是原因!)

 

JR伏見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巧,難怪有些列車會過站不停。煩惱出站還會找不到往伏見稻荷大社的朋友,完‧全‧不‧用‧擔心!!!一出剪票閘口就會看到這紅通通的鳥居迎接你,車站vs大鳥居大概只有三十步之遙吧..。然後我發現這附近的年輕人都帶有一點痞痞的飆車族風格,很妙!

 

大鳥居旁的狐狸神仙塑像。(嘴巴裡的東西讓我直接聯想到新年的金光閃閃花生................)

 

從大鳥居在往內走一段路才正式進入到伏見稻荷大社的腹地

 

在月亮以及狐狸大神的守護下,我只冒出怎麼都沒有連山遍野的鳥居出現!?「我想要跟藝妓回憶錄的女主角一樣奔跑在紅通通的鳥居裡阿阿阿阿阿阿」(動機不明),內心澎湃洶湧的我,還是故作鎮靜的漫步拍照,最後才發現原來那些神奇的鳥居要在往內、往山坡上走去。

 

  

還沒抵達滿山遍野紅鳥居之前,光是本殿附近就有很多風景可以逛逛看看

 

 

 

滿懷興奮的心情就會看到這神秘的入口


  

出發!

 

 

一直以為稻荷大社就是個大概幾百公尺,單一路徑的名勝景點。實際發現根本是個媲美小叮噹遊樂區好好玩的地方!!!(整個大誤)。路途彎曲又分岔,加上天色美麗的時候,從鳥居小徑內、鳥居的縫隙間望出去,都好美好美。不枉費我今天衝衝衝把這個景點塞進來的心意(淚)。

 

 

除了好玩的路徑之外,更好玩的地方在每一座鳥居本身。以為這些紅通通鳥居都一樣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每座鳥居的背面寫滿了祈願的公司行號藝人明星大老闆的名字,像是我就找到幾家都開分店到台灣來的餐廳名稱喔!!跟朋友來的話一定很好玩,可以來個「鳥居真面目大冒險」之類的比賽,看誰找到最多熟悉名字

 

     

往山坡上走到盡頭,就會出現半山腰的奧社奉拜所。奧社這邊在蓊鬱的樹林掩蓋下,神祕感加一百分!!!

 

這邊祈願板是白狐大仙的模樣,小朋友和參拜者創意的把白狐的臉塗鴉成各種不同的表情超級可愛!

 

有大鳥居,也一定會有小鳥居,會想把小朋友擺在旁邊拍一張一定超好玩

 

 

重點來了,稻荷山的腹地廣大,還可以再往山上裡面走去。想像神隱少女的場景,我也邁開腳步爬紅色的山去!(腳踏車鐵腿根本忘光光了)

 

  

山裡面的景色與山下本殿完全不同,要是有完整停留時間的話,這邊真的是喜好寧靜散步時光者的好地方

 

 

有點神隱少女場景的感覺嗎

 

   

(順天堂藥局XD)最後因為天光變暗、蚊蟲往我身上撲來,只好在鳥居之旅的半途決定往回走。

  

總結來看,我只從箭頭1走到箭頭2,其實我回程時候有遇到不少才正開始往山裡面走的家庭團體、或是運動族,但興奮感退去又有點疲勞+女子一人的我,還是決定先回程好了

 

太陽轉成淡橘色,有來到這邊真好。

 

 

因為下褟處就離京都站非常近,我這幾天就把京都車站當成我的基地一班來來去去。回到車站時,因為是晚餐時間,就以散步的心情在車站附近冒險、買買地下街的東西吃。有關車站附近Porta、動漫迷天堂Yodabashi的介紹請看文章後的資訊分享囉。

     

 

我厚厚的京都旅遊札記,有著日記、轉乘注意事項、路線圖、地圖、親友地址、有趣的有用的DM名片、行前備忘錄...何時才能完全分享完畢!! 京都第一天玩樂,OVER!!

 

[京都旅遊記]

 

-住住住-


2011.10.17更新。京都CP值高的膠囊旅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21

 

-買買買-

 

2011.10.16更新。京都伴手禮買法(京都車站Porta/動漫Yodabashi):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13

2011.10.16更新。京都的散步風景: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735

 

-玩玩玩-

 

2011.11.02更新。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散步):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39

2011.12.11更新。嵯峨野嵐山(腳踏車方案):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45

2011.12.31更新。伏見稻荷大社(天氣好時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59

 

-吃吃吃-

2011.12.30更新。Rauk麵包店(近西本願寺):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23

2012.01.06更新。抹茶果凍紅豆冰。中村藤吉本店: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43

 2012.06.01更新。時髦自助餐。MUJI Meal cafe: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79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