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冠冕堂皇的用「潤餅的來由」來替文章開頭,但無奈大腦膚淺外加查不到真正的連結性,就直接切入這家潤餅捲的介紹好溜。注意到這家古早味潤餅捲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每次到雙連這邊的文昌廟來拜拜的時候,都會想要去買一次來嚐看看,但常常不是因為接下來要中餐或是被其他食物吸引走,想起來時已經過好一段時間了。這天我自己一人跑去拜拜,加上心心念念「吃潤餅吃潤餅吃潤餅」的念頭,終於成功的吃到古早味潤餅了!

 

記憶中這家潤餅的攤位都會在巷口,但這天很奇妙的我怎麼樣都沒找到攤位。原以為可能會碰不到心心念念的潤餅攤位,結果就在要打道回府的時候,在廟旁看到了穿著亮橘色上衣的老闆夫婦。

這邊的潤餅皮跟桃園火車站前的「旺仔手工潤餅」不大相同,餅皮是已經準備好的狀態在一旁讓老闆娘取用製作。

老闆娘很熟練的把佐料一匙一匙的放到餅皮上面,燒肉部分還"很精密"的依大小擺放2-3小條到餅皮中。老闆娘邊做潤餅邊跟客人閒聊「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開始要賣冰了拉!」,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二話不說就點了潤餅捲帶走!!!有一種抓到春天尾巴的感覺

 

 

 

 

 

 

 

 

 

 

 

這家潤餅捲的特色之一就是他的餅皮不容易軟爛掉,這天我也故意做實驗,先在買到的當下吃一口嚐味道,之後就等回到家後再觀察看看餅皮和配料的狀態!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心裡就已經有餅皮為何不容易軟爛的答案了!這邊的配料除了常見的蔬菜之外,有大部分的佐料是以海苔粉、豆干、等等乾燥的食材為主。    

配料多是偏乾、且蔬菜類也是瀝乾的狀態下,一小時後回到家的潤餅捲仍保有Q彈的口感!潤餅整體吃起來會偏向海苔、香菜等香料味較重的味道,與中壢的劉家潤餅、桃園的旺仔潤餅比起,這邊的潤餅捲很「辛香料」。

[心得]

吃過中壢的劉家潤餅、桃園車站前的旺仔、姜記潤餅,個人偏好中壢劉家以及旺仔的潤餅捲,因為可以吃到較多的高麗菜香甜味,姜記&古早味的偏向香料為重的口味讓我比較不習慣。古早味這邊賣的潤餅捲就推薦給很愛不易軟爛餅皮、且海苔香料味道重的潤餅捲的朋友。

但跟我一樣比較習慣吃到偏熱、且高麗菜甜味重的潤餅的話,就推薦桃園的旺仔潤餅捲,而中壢有名的劉家潤餅就是給喜歡每種配料都很豐富的朋友囉!

[店家資訊]

古早味手工潤餅

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去後,一旁的菜市場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味 潤餅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