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東和民宿--

(上圖是房間門口的傳統轉盤投幣式電話)

從堺筋本町站出站後,
吃力的提著行李走過漫長的階梯、
再走上5分多鐘

抵達由"張媽媽"管理的東和民宿。

[費用]

以人數計算,每人一晚3000日圓
包含早晚餐

[餐點]

用餐時都是到這間房的對面房間(住家)去

早餐─桌上放著一袋袋吐司、還有果醬等
以及自行選擇冲泡麥片、牛奶等等。

晚餐─很民宿的感覺,
跟張媽媽還有像是他家人的人一同吃飯
很沉默、完全沒交談,
菜色是台灣的家常菜色
(煎魚、青菜、湯...etc.)

老實說有點小小失望,
畢竟還肖想可能嘗到日式家庭風味XD
讓第一天剛到大阪的我們速速解決晚餐
奔回房內喘氣(苦笑)

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接下來幾天都用外食方式,
雖然對張媽媽不好意思
不過難得來到有"天下廚房"美稱的大阪

總是要嚐鮮一下咩。

(考完試再來把大阪美食行全部回顧回來!)



[房內]

非常一覽無遺的小套房
有衛浴設備、衣架、床組
冷氣












[民宿附近]

左圖示附近的一家小居酒屋
實在沒經驗

四個女生只能眼巴巴的望一望
再拍照留念一下


[心得]

住宿費用適中
交通也蠻方便的
附近還有郵局、便利商店等等
走不久就有可愛的小商店可逛,

可以參考看看。

[相關資訊]

東和民宿
(網站內有詳細描述而且很真實的房間照!)
http://osaca-house.myweb.hinet.net/index.htm




[2009的補充]

既然有人問到這邊,我又憑印象寫了這邊的經驗,
感覺跟前述提到的內容相去不遠啦,希望能幫到有計畫在這邊下褟的旅人

↓我的經驗↓

我這邊只能提供當年住過的印象給您;我們當初是在非常緊急的狀況下找到東和
在價格或是週遭環境方面就沒有特別的嚴格要求。
 
東和民宿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公寓式的房間,照顧民宿住客得媽媽,是住在我們預定房間的斜對面,每天用餐就是從房間走出去到對面用餐。
 
我們當初是一行4個女生,房內的設施其實我覺得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有衣架、冷氣、簡單的鋪床棉被等。每天的三餐雖然說有附,但是對我們這些人來說,都已經到"天下廚房"之稱的大阪了,當然吃外面為主;另方面,附設的餐食並不是想像中那種日本媽媽的和風味道,比較像是台式的小菜小魚等等。早餐大概就是擺在桌上的吐司、牛奶搭配一下。
我記得當初比較會被叨念的是我們出房間時一定要記得關上冷氣等等,後來好像照顧我們的媽媽會進去做確認,還有一點稍微不便的就是要跑去斜對面界吹風機;浴室方面,就是很日本那種小小窄窄但是很深的浴缸,我覺得說不上美觀舒適,但是只住個幾天還過得去囉。
 
位置方面,我覺得東和民宿距離地下鐵出口算蠻近的,雖然那個出口沒有電梯,只有密密麻麻的階梯(當初我們拖著大行李看到階梯有傻眼XD),若不想把行李拖上拖下就要考慮一下,但如果你們力氣足夠、或是行李是以肩背方式就沒甚麼大礙了。當初我們的玩法就是拿著地圖從東和到處走走逛逛,一路逛到熱鬧的街區,就如同他網站內"常見問題"中所說的,距離那些有名的美國村、心齋橋、道頓崛等等大概是走個20分鐘左右吧,我記得當初還在途中經過不少便利商店,
蠻推薦走進去買幾個小飯糰吃吃,日本便利店的飯糰很不錯吃耶!!


--延伸逛逛--

京都住宿: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0705036
大阪推薦吃喝: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250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