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嵐山的行程就不得不切分成上下兩集,因為這邊的風景太過美妙,而我那被人稱死觀光客心態又作祟,太想在一天之內盡覽所有景點佛寺,外加臨時加點伏見稻禾大社行程,一早就極度臨時地竄改了自己行前的「優雅徜徉在嵐山風光」計劃,讓我這五天京都行中的遊玩首日充滿了緊張刺激跟滿到吐的豐碩回憶。

 

在名字美橋不美的渡月橋旁租了電動腳踏車(推薦給對腳力沒啥自信的少女們!資訊分享在後面),因未考慮到之後還要加跑伏見,我就租用3hrs1000日圓的方案,若是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採用1天1500日圓的方案!在租車大叔按下碼表開始計時後,我就展開嵐山行的下半場「飛輪少女的筋肉之旅」!!

 

 

踏上生平第一次的電動腳踏車,在完全不同交通系統習慣的日本騎車說不緊張一定是騙人的!!時不時要提醒自己「靠左!靠左!!」外加看路標、地圖、以及假裝自己很行沒有迷路的模樣,整個飛輪之旅被我搞得好忙碌(小劇場特多)。在渡月橋完承租借手續後,我把渡月橋另一端的「中之島公園」當成我飛輪的起點,開始下半場的筋肉之旅。

 

 

這天一定要有的燈塔紙本版,(嗚嗚我原本想走跟書上寫的「愜意散步」一樣fu的行程阿阿阿),行前先把整個嵐山的位置大略記住一遍後,途中不確定的時候就拿出來觀瞻一下。腳踏車握把左邊的小電子看板(?)可以知道正在用哪種用電模式騎乘ing,然後我發現右邊的車鈴聲爆炸小聲,是利用小橡皮去碰鈴,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很幸運的租到壞掉的..,但發現路人都聽得到阿,真是太神奇了。

 

 

中之島公園眺望對岸,真的是一個..嗯好現代化的橋

 

 

 

渡月橋名字一開始光看字句我以為是什麼木造(也算對一半剌)、充滿京都風味的日式傳統拱橋,但實際上就是個灰撲撲的交通便橋,橋的附近有很多型男招攬遊客坐人力拉車。

 

 

電原滿格!精力滿滿!衝衝衝!

 

嵯峨嵐山飛輪地圖.jpg  

 

簡單解說我"預計"的自以為完美咖踏掐路線:從渡月橋→野宮神社→落柿舍→常寂光寺→二尊院→大覺寺→嵯峨鳥居本小坂町→(有點小怕的化野念佛寺)→祇王寺→往回到渡月橋。因為這些寺院入內參觀大都會需要付費,所以我以瀏覽為主、在挑1.2個想進去的景點噹作時間充裕前提下的備案。

 

因為是"預計",所以絕對會出現意外(囧),之後不但衝過頭一路騎到過度北端,在難得的秋日京都艷陽下迷途兼曬了整個午後辣陽光。陽光曬到我忍不住把帽T拉了起來,看起來就像個可疑的腳踏車怪人...途中引起當地居民測目。雖然脫離軌道很搞笑,但總會發現不一樣的景色,像是我意外騎到北端的一ノ大鳥居,騎過很多漂亮的田埂和竹林,要是陽光沒那麼燙皮的話這天會無敵完美!

 

 

落柿舍前大片漂亮的田野風光。陽光好烈,天空藍到反光

 

 

落柿舍(我有認真的眼光搜尋有沒有柿子...) 

 

 

常寂光寺(這邊的守衛大叔還對我的電動腳踏車討論起價錢來,最後跟我問一天多少錢才一副恍然大物貌哈哈。常寂光寺一旁有停腳踏車的地方,推薦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

 

二尊院

 

 

硬要邊騎邊拍之摔車瞬間..行車請注意安全!

 

 

 

祇王寺。到這邊的時候心裡就有底要稍微改變參觀的路線順序

  

 

本日最期待!奧嵯峨小路!嵯峨鳥居本之道!

 

快速簡介:會這麼期待這條小徑,原因在於從這邊開始往北邊進入到嵯峨鳥居本之道,可以看到傳統的村屋木造建築,濃濃的日式和風建築矗立在小路的兩旁,在這邊騎著腳踏車是非常棒的視覺饗宴。有時間停下腳步輪子的話,可以在這路旁的店家看看小飾品、或是來個優雅的下午茶時光。

 

 

大量的黑白相間傳統建物,喜歡日式風情的人會超開心

 

  

 

夾道的店家,有許多可愛別緻的裝飾物

 

 

俗話說「紅水黑大方」(請縮台語),越往內騎就會有許多這樣木造風味的店家出現。因為這天是沒啥遊客的平常日,店老闆看到經過的我都會冒出殷切期盼的表情(囧),我也好想每一家都進去晃,但卡在時間性就殘念惹。

 

 

超酷的不倒翁+招財貓咪組

 

 

毛茸茸的屋頂殺了我的許多相機記憶體(不能說底片XD)

 

 

住在這種樣貌的社區感覺走出來都要穿個什麼傳統服飾才行

 

 

 

化野念佛寺,不少書籍推薦可以來這參觀,但我看到這邊有許多祭拜孤魂野鬼的石堆這樣的介紹時..我就有點莫名心驚驚,想說經過即可!

 

 

一ノ鳥居。沿途極度美妙的風光,下場就是我看到這個大鳥居出現時...心裡冒出大問號。查了查我的紙本燈塔才發現我衝過頭,應該要在某個神祕的corner轉彎才對!!馬上回頭找尋往大覺寺的方向。故事無法在此終結,公主沒找到王子,而是就這樣就開啟了老梗的迷!路!之!旅!

 

 

在陽光曝曬下,看了一堆漂亮的彼岸花...終於在好幾個轉彎後看到這個路標出現。雖然跟我預期要先到大覺寺,在回程經過清涼寺的計劃不同,但是有方向總是好。所以就在這邊自─以─為─可─以─安─心(請用藍色蜘蛛網口氣)的先稍事休息

 

 

清涼寺。輕涼爽快正是快曬成人乾的我所需要的..

 

 

清涼寺的正殿部份需要再付費脫鞋入內參觀,我就只在外面拍照,也到寺內其他角落走走

 

 

大覺寺。結束清涼寺行程後,我又再度跳上迷路的迴旋曲,最後發現自己又衝過頭都要跑到書上嵐山地圖外面去==,而且途中只能一直遙望大覺寺的塔頂,卻無法接近的感覺超級惱人!!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故事總是如此),大覺寺的門口出現了..

 

 

 

大覺寺以及寺旁的大澤池都是推薦參觀的景點,這天我選擇直接進入免費自由參觀的大澤池,這邊的景致非常漂亮,很適合散步

 

 

這紅色的塔頂在我迷路的時後一直出現在遠方,幸好最後終於找到它了(感動)

 

 

 

在大澤池散步、休息、放空快被太陽燒掉的腦袋,終於可以回程了。研究完回程路線,幸好我趕在3小時的時間限制前回到租車阿北的面前,我要按讚!!

 

[下一站,伏見稻禾大社]

 

 

嵐山電車站的站內有足湯,但是實際上把腳放進去的人沒有多少。因為我要趕往伏見,想以JR的方式轉搭,就不在這邊停留

 

 

 

有網友推薦的工藝店家,門外有可愛的小擺飾。其實光是在嵐山電鐵附近就有很多手工店、有名的餐廳或是伴手禮店家,時間充裕的話真得應該在這邊安排一整天才對

 

   

 

最後,再步行回到JR嵯峨嵐山站,轉往我心念多年的伏見稻禾!!!(手刀狂奔)

 

 

[參考資訊]

 

A. 可參考的嵐山行程:

1.觀光列車網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tourist/index.html

 

2.嵯峨野嵐山散策:http://www.kyotokanko.co.jp/shiseki/map.html

 

B. 腳踏車租車處(整理自人人遊京都修訂第五版,推薦這本!):

 

店名 位置 價格
トロッこおじさん自行車出租處 小火車嵯峨站前 全天1000日圓
らんぶら自行車出租處 嵐電嵐山站前

三段變速全天1000日圓/電動全天1500日圓(我的租車處!)

阪急嵐山自行車出租處 阪急嵐山站前 全天800日圓
レンタサイクル京都 嵐山巴士站旁 1小時315日圓/2小時420日圓。之後每小時210日圓。須出示本人證件

 

 

[京都旅遊記]

 

-住住住


2011.10.17
更新。京都CP值高的膠囊旅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21

 

-買買買-

 

2011.10.16更新。京都伴手禮買法: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13

 

2011.10.16更新。京都的散步風景: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735

 

-玩玩玩-

 

2011.11.02更新。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散步)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39 

 

2011.12.11更新。嵯峨野嵐山(腳踏車方案)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45

 

2011.12.31更新。伏見稻荷大社(天氣好時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59

 

-吃吃吃-

 

2011.12.30更新。Rauk麵包店(近西本願寺)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23

2012.01.06更新。抹茶果凍紅豆冰。中村藤吉本店: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43

2012.06.01更新。時髦自助餐。MUJI Meal cafe: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79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