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之前最先蒐集到的店家名稱就是莉莉水果店了,結果他最後反倒成為台南行沒有完成的店家之一,只能說一切都太剛好:想吃店卻沒開、店開了腸胃卻滿了(我們整個被隔壁的福記肉圓吸引走)。我們最後只有光顧了莉莉的西瓜鳳梨汁,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它的剉冰系列吧!



--舊店與新世代--

莉莉冰果的店面很有傳統的風味,擠擠窄窄的店面雖然沒有強調新穎與風格的新興飲冰店並論,但他長期以來建立的口碑&客源卻是一般店家沒辦法比擬的吧。我們遇上莉莉開店的這天,恰巧遇上店家正在教幼稚園小朋友「認水果」的課程,老闆笑咪咪的拿起一個一個的水果,桌旁的小朋友則是吃得一臉芒果冰、邊忙碌大聲唱出水果的品名。不管店家是有意還是無意,看到莉莉水果這樣跟幼稚園小朋友親近的景況,我都覺得相當巧妙且聰明啊!因為不管再厲害的佳餚,都比不過回憶中的味道,莉莉若能從小建立起小朋友對這家店的懷念記意,可以想像這家店在十幾二十年後,依然能在孔廟旁屹立不搖。



--奇異果水果店--

名為「奇異果」的水果行,就位在莉莉冰果、福記肉圓同條大馬路上,只是這家店需要再過一個十字路口就是了。因為我蠻喜歡杏仁特有的香味,還蠻好奇大師推薦的杏仁豆腐有甚麼樣的風味,於是我就在這家冰果是買了不是冰果的杏仁豆腐來甜嘴。提著福記肉圓、莉莉西瓜汁、還有杏仁豆腐,我們又躲回了教師會館的房間吹冷氣。





--手工杏仁豆腐--

一個鮮奶酪大小的杏仁豆腐,30元。
雖然我只單買這樣小小一品,但在結帳的時候還是要先填單囉

杏仁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偏軟綿,杏仁味很突出,但是我不大清楚它真正的魅力是在口感還是風味上面,
只能說真得是很有杏仁風味、有鮮奶酪口感的點心喔
或許買買看一般賣場中的杏仁豆腐來比較比較的話會比較有感想,囧

















[心得]

位在同一條大馬路上的冰果店,有著不大相同的裝潢
奇異果水果行比莉莉冰果室多了現代風格的陳設與規劃,而且在買杏仁豆腐的時候,店內頗多的客人可以看出這家店也受到不少人歡迎吧。
但是對於追求記憶中滋味、或是傳統店家風味與經歷的客人來說,或許莉莉略勝一籌吧。

這兩家店都是台南行沒有完全功課/攻克完畢的店家。先暫記吧


[店家資訊]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奇異果水果行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83號
電話:06-2145375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