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天兩夜的行程到最後一天,我們用江水號的甜湯最為這天的飯後甜點。江水號是個連我這北部俗都耳聞過的冰店,這家在今年邁入第七十八個年頭的老店,對很多台南人來說有著很特別的存在,看到一些推薦江水號的網友常常提到的話就是「好懷念」、「小時候常去吃」,說到用料味道方面就很見仁見智,那傳統純粹的風味有人喜歡有人不愛,但我想他可以走過這麼多個年頭一定有它獨特之處,所以這次台南行一定要來這家店吃吃看啊!




走進市場裡面,大多數的店家都還是拉下鐵門的狀態,但是江水號在日正當中的午餐時間就已經有不少客人在裡面大口吃冰了。很奇妙的地方,跟其他三家冰店比起來,在江水號吃刨冰的時候,有種莫名的安靜感!感覺每桌客人都小聲小口地吃著瓷碗內的刨冰,猜想可能是因為店面不在路邊,也有可能是客人們都正細細品嘗江水號特有的傳統風味。


--八寶冰--

到江水號必點的八寶冰,乘滿八種配料的八寶冰只要30元,這種價位感覺不常見耶。比起別家冰店,這邊的用料在分量上相對較小份,好像也沒有特別讓我驚嚇的「主角等級」配料出現,每種配料吃起來都不會去搶對方的味道,給我一種「融為一體」的感覺。跟其他三家冰店比較,我覺得江水號的糖水是最剛好的,不會過甜,但是也不會因為刨冰融光光就變得淡而無味,真得很清爽!


--愛玉冰--

感覺用料更單純的愛玉冰,一碗35元,比八寶冰多些,吃了之後就會發現他高價可能是高在這愛玉是純手工製作吧!?愛玉吃起來很"純",不像我在市場或是賣場中買到的那種調味過的愛玉,那通常不是酸甜味過重,就是顏色比較澄黃些,吃了江水號的愛玉之後才發現原來愛玉本身的味道應該是這樣淡淡的,讓我開始對以前吃過的愛玉冰冒冷汗,感覺以前吃到的愛玉好像都調味過頭..希望沒有染色阿@@




[心得]

江水號擺在我們三天吃喝行的結尾真得很恰恰好,清爽的刨冰讓人沒甚麼負擔,不用豪邁的吃法、也不需要去翻找哪個特別好吃的用料,這邊就只需要輕鬆愜意的吃完就好;當然,也必須說江水號在配料的份量、或是味道上都相對比較不突出,若是一整天蒐羅各種冰店之後,再來江水號的話,或許會覺得味道清淡多了。

四大甜湯店要是可以讓我自己來組合的話:我會想要來一碗
江水號的糖水為底,加上江水號的愛玉圓仔惠的圓仔跟芋頭、還有修安的豆花和黑糖粿、以及莊子的土豆仁,然後外帶一份莊子的麻糬!
這樣根本就是黃金組合!!god!!!



[店家資訊]

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584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江水號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