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號」三個字在行前就有所聞,知道這是家台南當地有名的老店,他的名字讓我想到各種小吃、伴手禮等等,直到下車到了台南市我還是不大清楚這家店賣蝦咪挖糕,沒想到他還真得是賣「碗糕」出名的一家店!(好吧,這個梗真得頗冷)


台南戰敗行的小吃部寫著寫著終於來到第十篇了,總要用個很經典的小吃來總結一下,福記肉圓跟富盛號在我心中拉扯許久之後,我想還是用這家經典的六十年老店來幫小吃們收尾好了!



--這是清早--

清早的永樂市場,有些店家都還沒醒過來,但是在這個轉角處已經是人聲鼎沸的狀態,許多上班族、菜籃族忙著打包金得春捲走,有些比較閒適的媽媽們就會到一旁富盛號典個碗粿和魚羹來吃吃。到台南的第二天早上適逢星期一,富盛號的店面整個靜悄悄,我們還以為從此就要與他失之交臂,幸好在最後一天我們遍尋圓環底菜粽不著之下,走回永樂市場吃到了傳說中不吃會後悔的碗粿。



小小的店面擠滿客人,店面真得不大,在這邊用餐的話要跟其他客人擠一擠囉


舊舊的店面、新新的桌,桌上還有吃碗粿的圖文指導,一開始只覺得這會不會太誇張,吃個碗粿也要指示牌o_O!?但是等到碗粿上桌之後,我發現這指示還真得蠻有用處的,而且還有高估我們的嫌疑..




--醬料--


桌上的醬料有芥末、蒜泥,
還有另兩罐不太清楚用途的罐裝醬料
沒去一個一個試的原因就在於碗粿本身已經很夠味了
不太需要其他醬料的幫忙!
不過說不定這些醬料的存在是為了魚羹也說不一定














小時候家裡的大人總說筷子不能插在飯上,這樣代表飯是拿去拜拜用的!!結果富盛號碗粿很有個性的挑戰了這項習俗,身手矯健的阿姨們熟練第一次端上好幾碗插著竹籤的熱燙碗粿上桌,當桌上一字排開這樣的碗粿時,還真是讓人有點冒汗@_@雖說這是店家方便上餐的方式,但是小時後被灌住的那些禁忌還是不由得一直從腦袋中冒出來



碗粿一份30元,原先預期是跟蝦仁飯、或是小碗米糕差不多大小的碗粿,但是富盛號真的很大氣,這邊的碗粿一點都不小份
而且用料十足阿莎力,連醬汁在端上桌的時候都要滿出來了




--小心熱燙入口--

吃碗粿的指示牌上說切成四份、再以竹籤挖起碗粿來吃,
原本覺得吃碗粿有甚麼難的,結果這邊的碗粿不但大份量、又很燒騰騰
用平平的竹籤挖起來時,要小心掉回碗裡、還要注意它蒸騰的熱度,所以吃起來還真需要功夫

偷偷觀察坐在對面的阿姨們的吃法,她們會先用竹籤在整個碗粿與碗之間挖一圈,讓碗粿不沾黏在碗上,之後在切成小口慢慢的配著魚羹下肚。












--肉塊!--

富盛號的用料很豐富,蝦子、香菇不說,大塊的肉燥真得是特色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整份碗粿相當的夠味,甜甜鹹鹹的醬汁讓人就算是張著嘴、直搧風的狀態下也想要把它吃光光
















[心得]

美食天堂↑永樂市場

在這邊吃碗粿,除了偷瞄在地人怎麼吃之外,我覺得還是秉持著小塊小塊吃比較好,因為剛出爐的碗粿真得太太燙了XD
指示上面說的切成"四份"應該是給不怕熱餡燙口的人使用吧 囧

南北的碗粿真得有差,以前在菜市場吃過的碗粿都是白白的粿上淋上點醬油膏,而碗粿內裡可能也只是簡單的蘿蔔乾等等
這次富盛號碗粿不但有著南部口味特有的甜味之外,也讓我看到原來碗粿可以做的這麼大氣又入味!

這次台南吃到的小吃,大部分都藏身在永樂市場中,這邊真得是美食天堂。


[店家資訊]

富盛號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
電話:06-2274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富盛號 碗粿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