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小吃是家很有個性的店,倒不是說它的陳設,而是店主人在經營上的堅持吧。歷經50多年的光陰,松竹還堅持著低廉的價格與美味,來餵飽許多客人。
 
看看牆上的菜單,對我來說在北部動輒6.70起跳的補湯等菜色都是一個50元銅板就可解決,更甭說其他同樣好喝夠味的湯品和小吃都在30元以下,難怪帶著我們到處跑的「台南地下觀光局局長」一提到松竹小吃就讚聲連連!





 
松竹的店面位子蠻大的,如果店內坐不下的話,還可以到店外的騎樓下用餐。店家的點餐整個是透明化+便利,所有的菜色都一字排開在對外的烹調區,點餐也可以採取「得來速」的方式,我們吃飯得時候,就有阿罵載著小孫子,拉著嗓子對騎樓內的老闆大喊點餐,完全不用下車!


 







--滷蛋--
已經變成深褐色的滷蛋真的很誘人,一顆10元的價位跟便利店雖然差不多,但是味道整個大勝!


















--吃蛋的老梗--
切開滷蛋之後看到已經滷到透的蛋白,內裡是淡淡的茶色,吃起來很彈牙,味道也是相當夠味!
 











--米血塔--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以這樣圓型層層疊疊起來的米血,都疊成塔狀了!到台南玩才知道這邊的米血、滷蛋大部分都是跟鴨子有關,這也算是我在鴨血、鴨肉之後,第一次吃到鴨血糕(我真得有夠孤陋寡聞...)
 

--米血湯--

米血的吃法很多種,可以點湯、或是單點來吃;我點了米血湯來吃,味道吃起來其實跟小時候比較常吃到的豬血糕相去不遠,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這邊的米血吃起來口感比較棉、不Q硬,且米香比較突出,真得很好吃!而且米血跟濃郁的當歸湯配在一起也很讚,味道不會互搶,就算當天日頭赤炎炎,我還是吃光光!

 
--單點米血--
單點米血吃的話,就會搭配鹹甜的油膏還有薑絲,以前還真沒這樣子吃過,吃起來有點辛辣的薑味和甜甜的醬油,跟米血超配!


 
--當歸鴨麵線—
總覺得這樣的菜色應該是冬天冷到不行的時候,拿來救命暖身用的,在大熱天喝下去好像就會流鼻血一樣;但是如同前面提到的一樣,當歸湯頭很香濃,但是喝起來沒有負擔,不會說吃完就腸胃也油膩成一團。這邊的麵類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有麵線、粿仔條、油麵來配。

 




--鴨肉—
一份鴨肉麵線大概有2-3塊掌心大小的鴨肉,這次我只顧這吃小菜還有自己的米血,忘記偷吃一口鴨肉...但是看大家吃光光、加上這邊的湯頭真得很棒,我想當歸鴨肉一定也不會令人失望的!














 
--肉燥麵--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台南才這樣!?以前總認為肉燥就是鹹甜入味的碎絞肉,而且家裡的爹娘還說有些店家會用不好的脖子肉來做肉燥(也不知是真是假..),叫我少吃比較好。結果到台南遇上的肉燥都是這樣手工切塊出來、帶些肥肉的三層肉耶!這樣的肉燥因為有了油脂的香,比起我常吃的碎肉燥會更入味!
 
--肉燥米粉—
 
一整碗的麵被鴨肉、還有肉燥蓋住之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肉燥類的餐點中出現了蝦子,整碗麵看起來用料很足!已經糾感心的肉燥外加蝦肉以及鴨肉,還有蒜末等等油料的加持,很容易一下子就吃到碗底朝天。
 
--豬腳湯—
 
又是個我第一次碰上的菜色。一提到豬腳我只想到可以幫女生補充膠原蛋白,但是油膩膩讓人卻步的滷豬腳,不過這碗豬腳湯不說名字的話,感覺起來就是很清爽入口的排骨湯!
 
--一點都不油膩—
 
豬腳皮的地方是很Q的口感,吸了湯汁的骨頭們讓我拼命啃啃啃,連骨髓都拿起來吸,不油膩的湯頭很容易讓人忘記它是原來被貼上油膩膩標籤的豬腳。一個推薦的吃法是要搭配店家給的蒜末醬油,這樣就算是比較偏重口味的人也可以享用這份不油膩的豬腳湯囉!
 

[心得]
 
這家店以前是個隱身在街角、又沒招牌的小吃店,聽老師說店家也是這幾年才有擺出招牌來的,這樣的好店好像要門庭若市一下才對,不過也因為知道的人不多,反而可以讓我們好好享受餐點、跟老闆話家常:P


[店家資訊]
 
松竹小吃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2號(感謝小捲提供!)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