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6.JPG

這是一篇為了特別目的寫的文章,它唯一的出道舞台也只有這了。


週末假日不想舟車勞頓出遠門,但是換到便捷熱鬧的信義區,腦袋只浮現比高的商辦、比美的百貨,若再碰上秋老虎的季節,戶外活動的選擇就只剩下窩進恆溫24度半充斥的百貨裡,在週年慶人潮中衝鋒陷陣。

 

但其實,還有別的方式來消磨信義區的午後。

IMG_3371.JPG   

 

堪稱台北經貿中心的台北信義計畫區,因商辦大樓的不斷進駐和發展,很難讓人把這一區跟舊有文化的風景聯想一起,其實,只要拐個彎繞過了101大樓,就會發現另個小天地。

 

見證新舊交替──四四南村

 

IMG_3346.JPG  

 

位在信義區內的四四南村,於民國88年面臨拆遷命運,當年在文化界人士以及社區居民的努力下,得以留存。而後經文化局的勘定正式列為「歷史建築物」,並於民國921025日以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的樣貌與民眾相見。近年在有關單位的規劃與管理下,四四南村以展覽、活動的方式與里民互動,成為適合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好,丘》good cho’s

 

IMG_3320.JPG  

四四南村共分為ABCD四個展館,其中C展館與其他提供展覽、活動場地的目的不同,是以供應簡單餐食為主的《好,丘》餐館為主;餐館以其新鮮、且融入台灣當地特有物產的貝果聞名,館內的陳設和陳列商品也多聚焦在藝文設計的調性上,每個角落都讓人有很驚喜的發現。

 

IMG_3351.JPG


IMG_2401.JPG


IMG_4440.JPG  

圍繞著回味老眷村的調性,館內的布置和商品都有著濃濃的復古老氛圍,例如大同電鍋蓋做成的吊燈、瓷碗當作燈罩,許多我們曾經習以為常的器具、布料,在這邊都有了不同的樣貌。

 

除了擁有展現設計巧思的陳列商品之外,《好,丘》定期與藝術家、設計師、或是平面刊物共同舉辦的藝文設計展,也以活潑的方式讓每位到訪的遊客都有機會近距離跟設計品接觸。

 

《好,丘》的展覽──果然,好市集!來小路找果力

 

IMG_3362.JPG

 

創刊於民國80年的《鄉間小路》,今年恰好發行二十週年,於是與《好,丘》合作,將三位為月刊改版面的插畫家作品展出,用不同的面貌、相同的軟性訴求方式,讓社會大眾能理解農業文化以及生活。


IMG_3361.JPG

 

IMG_3323.JPG

 

「果然,好市集!來小路找果力」一展中,可以看到夜市裡面的古早味水果攤、彈珠台,那些我們從小就熟悉的景象,以趣味十足的插畫方式布置在館內的牆上,展覽一角落堪稱是水果界的殘酷舞台,便利貼密密麻麻的貼在大家愛吃、必吃的水果框框內,哪些水果受歡迎、哪些受排擠馬上就看出來了!大概是受到小時候那句「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影響,蘋果框框得到滿滿的選票,倒是夏天跟挫冰很搭的百香果乏人問津!

 

《好,丘》的展覽──IN BLOOM【窗X花】 簡活津 創作個展


IMG_4396.JPG

 

IMG_4393.JPG

 

最新一期的展覽,《好,丘》搭上了百年結婚潮,邀請知名的花藝家簡活津,將六零年代的調性,結合天然與人工的花藝、還有代表吉祥的擺設,讓早年熱鬧吉祥的喜事分為重現在好丘的展館中。

 

cats.jpg   

 

豐收的稻穀、成串的國旗、擺在薏仁樹下的木桌上有散落的瓜子殼,簡活津以他獨特的觀點,重現了一場嘈雜熱鬧的慶典風景。

《好,丘》除了定期舉辦靜態的展覽之外,也會有週末市集、或是說書會等活動,逛累了想歇腳還能到餐館內歇腿、吃吃看那深受大家歡迎的台灣味貝果。

 

從展覽、餐點到週邊建築,這邊堪稱是可以提神醒腦一次滿足五感的好所在!比健達出奇蛋還神奇!下次到信義區不管有事沒事,都別忘記可以來四四南村這找新鮮事!

 

展覽資訊

果然,好市集!來小路找果力~ 9/6-10/9

IN BLOOM【窗X花】 簡活津 創作個展 10/11~11/06

 

好丘網站: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四南村 好丘 好丘展覽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