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的os:這篇堪稱是我京都行最想寫的紀錄第一名阿阿阿!!!(吶喊尖叫圖))


這次京都行前沒有太多時間緩慢籌備,因為以前接觸過「日本女生一個人不能ooxx」的專題,結果這次有點小緊張隻身一人飛到京都,在用餐上是不是就沒那麼方便了。在批踢踢版友熱情分享+安撫下,心情安定不少,而實際自己走一遭也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只要抱著我是觀光客的心態、臉皮稍微厚一點,完全整個百分百沒在怕得拉!

 

中村藤吉抹茶果凍紅豆冰,就是在版友熱情相挺下,被我用力拿筆在本子上圈了好多圈寫下「一定要吃到!!」。當天在店內我看似一人默默安靜坐在木造桌前享用這份甜點,殊不知我腦袋的小劇場已經炸掉大喊「我的媽阿!!!好好吃喔喔喔!!!!

  

中村藤吉本店,我一開始還以為布幔後面就是正門。

 

[店內巡禮]

進入正題之前先賣關子(但其實也可以滑鼠捲捲跳過...),簡單看看店內的陳設佈置。p.s他們的網站有非常仔細的介紹,推薦去逛逛!(雖然我覺得有點莫名可怕XD)

 

 

平常日的這天,還是有很多人客在用餐,笑容可掬的店員小姐確認我一位用餐,等位的時候先再角落晃晃拍照。

 

  

從正門進來後,裡面又是另一番小天地,本店內有著漂亮的庭園造景(怎麼我拍的果子有個長得好像長頸鹿)。在通往餐廳的小徑上放著舖著紅布的座椅,不少等位、或是已經用餐完的客人會坐在椅子上看看漂亮的庭院。這就是附庸風雅嗎?(小丸子貌)


店內,進門就會看到平檯式的鋼琴以及這邊販售的周邊商品。


本店這邊用餐區的位子數頗多,有室外以及室內座位區,雖然室外區有美美的庭院養眼,但這天類似台灣寒流的氣溫,讓我只敢選擇坐在室內望望窗外就好。迅速點完大家推薦的甜點,就可以暫時放空順便觀賞其他人群,這天有許多修業旅行的學生,好熱鬧。

 

[餐點] 

 

妄想ing

 

服務人員送上冒著'冷氣'的竹筒+帳單上桌,仔細看可以看到竹筒外有結霜的痕跡。

 

 

竹筒內給你最直接的味道呈現畫面。綠色是抹茶口味的冰淇淋、紅色是蜜紅豆泥、白色是小湯圓、隱藏在下的墨綠色是抹茶果凍。不用太多贅述,大腦依循色.香.味的模式,自顧自就開始把這些代表物拼湊成好好吃的想像,催促我快點拿起小湯杓。

 

先舀起白玉小湯圓和深墨色果凍,小湯圓因為遇冷所以口感上帶了點點硬度,搭上茶香濃郁到嚇到我的抹茶果凍,滑嫩Q嚼的口感讓人嘴巴動不停,抹茶香整個漫開在口中,讓抹茶控的我超‧開‧心!!

 

 

紅豆泥濃稠綿密,甜味誠意十足,抹茶冰淇淋也不惶多讓,也是濃郁茶香滿滿,兩者根本是勢均力敵的好朋友!!兩著合在一起好好吃阿~~~濃郁甜蜜讓人心情也會喜吱吱。這餐真得是一路吃下來讓我的腦內小宇宙不停'碰嘎!'的爆炸畫面出現(是否應該配合龍年要飛出龍才對)

 

 

 

最強行銷莫過於體驗行銷...吃完銷魂的抹茶紅豆冰之後,在你還流連忘返在剛剛的畫面,店內設有專賣抹茶冰、各種茶葉、店內喝過的麥茶、各類店內販售的甜點,通通在這邊,安撫你離情依依不捨的心情。

 

  

我當場就看到好幾組客人直接指一指櫃內的抹茶紅豆冰說要宅配。我也好想買......這邊還設有茶室,有一位老奶奶正泡著熱茶招待每一位留連的客人,茶香、古樸的陳設裝潢、說著茶葉故事的老奶奶(我都忍不住要唱起到稻香了囧)...這..這不掏錢包都好難 orz

 

  

因為我還有別的行程,但是真得很想很想帶走好幾包香氣濃郁的茶葉T_T,所以在這邊停佇好久。 

 

 

[心得]

 

 

當年吃過京都的'茶寮都路里'之後就覺得已經到頂點了,這次超感謝版友的推薦,讓我又嚐到更極致的抹茶紅豆冰!!!不是說茶寮都路里比較不好吃,但就是中村藤吉這邊過度銷魂,已經把我腦海中的茶寮都路里整個擠下王位,榮登京都必吃TOP3!!!

 

題外話,看菜單的時候(如圖),有發現下方的字樣,※お一人様で『おのみもの』をセットでご注文いただきますと代金が100円引き(税込み)になります。意思好像是這邊用餐是一人點一品以上的機制,以套餐加點飲料的客人,會折抵100日圓(有誤請日文朋友指正!!)。點餐時候多注意囉,另外,也要多注意店家的開店時間,像是我到訪的這天其實其他分店沒有開,只有本店有開。

 

[店家資訊]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TEL: 0774-22-7800

【営業時間】
平日・土日祝
銘茶売場 10:00~17:30
カフェ  11:00~17:30(LO17:00)

12/31(土)・1/1(日)のみ
銘茶売場 10:00~17:00
カフェ  11:00~17:00(LO16:30)

網站:http://www.tokichi.jp/

 

[京都旅遊記]

-住住住-


2011.10.17更新。京都CP值高的膠囊旅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21

 

-買買買-

 

2011.10.16更新。京都伴手禮買法(京都車站Porta/動漫Yodabashi):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13

2011.10.16更新。京都的散步風景: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735

 

-玩玩玩-

 

2011.11.02更新。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散步):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39

2011.12.11更新。嵯峨野嵐山(腳踏車方案):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45

2011.12.31更新。伏見稻荷大社(天氣好時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59

 

-吃吃吃-

2011.12.30更新。Rauk麵包店(近西本願寺):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23

 2012.01.06更新。抹茶果凍紅豆冰。中村藤吉本店: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43

 2012.06.01更新。時髦自助餐。MUJI Meal cafe: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79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