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不多說,我能輾轉訂到這家旅館真是太幸運了!不介紹對不起自己!!!

貫徹衝動性消費的我在一周內完成訂機票、訂房的move,但原本想訂的旅館是日本旅遊版上有大家好評的Tour Club,詢問之下,收到老闆回信說已經沒有我想要的ensuit房型,但隨即又接到他們姊妹旅館Capsule Ryokan Kyoto的來信,說我想要的這幾天剛好有空房。看到"Capsule"字樣的時候,我有點冒冷汗,心想「挖是傳說中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膠囊旅館嗎??」,迅速上我最愛且戲稱為貓頭鷹的網站TripAdvisor瞧瞧大家的意見,沒想到,這個給我碰上的旅館是京都評價第一名!!壓倒性大勝其他旅館民宿!!!機會難得,於是我又一個move的馬上下訂!!

訂房的步驟:寫信詢問預計要待的日期&房型還有沒有→老闆回信有的話→24hr內在指定頁面填寫資料→回信確認完成!信用卡的資訊只會作為旅館的確認用,實際付款就是到達當天在全額付清即可。我這次下禢的房型是private ensuite,可以兩人一間,一間4980日圓/晚。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住的話,也就是每個晚上每人只要折台幣不到1000元/晚!!!京都耶!!!趕緊來介紹設施環境!

[房間內]

房間的大小:從圖片來看,就是不到4個榻榻米

設施描述一:可放行李箱的掀床、床墊、棉被、枕頭、空調、兩層式窗戶、平面電視、床鋪邊有插座、加濕器(?)

平面電視:電視畫質不用說,頻道多到讓我每天回到房間都邊刷牙邊看到目不轉睛@@(在台沒有第四台的可逼人 囧),只是看到數位高畫質之下,很驚嘆怎麼他們的藝人明星膚質還是這麼驚人的好啊!!?

插座:榻榻米床鋪旁有著附上轉接插頭的插座!非常方便!!台灣的插頭直接帶過去就可以使用了(以我的手機充電器發誓!)

 

加濕器:牆上這個不知道是甚麼裝置...我猜是空氣加濕器?

設施描述二:有燈光和廣播和SPA功能的淋浴間、洗臉台化妝鏡在淋浴間外面、吹風機、漱口杯x2、兩條毛巾、廁所在進門旁邊的乾濕分離設計

淋浴間:讓我很嚇可的廣播型淋浴間,可以用嵌在牆面的遙控器開關、控制抽風機、燈光、廣播!!!我那幾天都有試驗看看廣播可不可以聽,但很奇妙都沒有收到節目就是了。打電話的符號我不清楚是甚麼作用(很孬怕被收費),所以就不敢去按。淋浴間可以調整要用蓮蓬頭、還是上方或是前方來沖澡;蓮蓬頭本身也可以調整水柱的強弱大小!

浴廁:廁所與淋浴間分開的乾濕分離設計,馬桶也不免俗是日本人愛用的免治馬桶!只要一開廁所門就會自動掀蓋設計XD!每天出門前我都會享受暖暖馬桶蓋帶來的安心感直到快睡著又趕緊衝出門!

免費毛巾:在看評價的時候,我發現這家被評價第一名的旅館最讓人減分的就是他之前都沒有免費提供毛巾,但是我入住之後發現他們有開始提供了喔!雖然沒有每天更換,但是每兩天更換一次其實很足夠了!

設施描述三:熱水壺、折疊式邊桌、掛勾衣架、手電筒、介紹手冊

熱水壺:這應該算是旅館的基本配備,我行前以為會要到公共區域使用(想像極度陽春),到了之後發現ensuite是有附在房間內喔

手電筒:在進門一旁的牆上也附有手電筒,不愧是注重安全的日本民族!!(旁邊是對內的電話)

 

極度貼心的介紹手冊:一般旅館在手冊可能就放放歡迎光臨、收費等訊息,這邊是給一整本的資料夾,裡面有貼心的行程建議、附近吃喝玩樂景點、怎麼搭公車、甚至連下雨天去哪邊玩都有!!!我在這本資料夾裡得到很多有用資訊!

 

[旅館公共區域]

除了最care的房間之外,這邊的公共區域也有很多貼心設置

電梯:旅館一共有五層樓,帶著滾滾行李廂的人也不用怕!電梯按鈕好好按(有按過的人就知道我的意思XD)我行前還想像是要自己一層一層爬樓梯...真的自己嚇自己

        

交誼廳:有小客廳沙發、餐桌、廚房就在一邊。這幾天每晚都有很多背包客在這邊找資料、聊天

廚房:有免費的咖啡、紅茶,冰箱、熱水壺、烤麵包機、微波爐、水杯湯匙刀叉。要是待多天一點就可以把採買的水果寫上名字放在冰箱內

            

旅遊資訊:客廳放著許多當地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附近可以學做菜的餐廳等等。我這次就在這邊找到御守、書店、麵包店的訊息!客廳一旁還有漂亮的日式風格小庭園,整個很迎合觀光客想要沾到京都風的心願(10/18加註:想要穿傳統和服這邊也有提供免費的男女陽春和服給客人穿好玩!!)

免費物品/借用物品區:旅館提供免費的牙刷,這區也可以拿到衣架、借用熨斗、加濕器、網路線..

一樓tatami capsule區:一樓就有著類似dorm room房型的tatmi capsule,共用浴室、洗手間都在同一條走廊上。這條走廊也放著讓大家打發時間的外國文學小說。走廊到底有投幣的簡易洗衣機,其他樓層也有設置

公用電腦區:這邊上網也是很佛心的不用付錢投幣@@!!有兩台免付費讓人上網的電腦,電腦旁邊是Locker,一樓公共區有無線網路;

大門進來旁的配有黑沙發電腦的區域(要付費),給需要列印資料的商務人士,一旁是古色古香的電話

 

[旅館位置]

一分內可達:走出旅館大門一分鐘內就是西本願寺,一旁就是K便利商店。旅館對面是投幣洗衣店

五分鐘內可達:Rauk麵包店(食記後補)、Lawason、7-11、串燒店、超商(20:00關店)

10分內可達:距離京都車站慢慢走10分鐘內就到了!!!(這也就代表京都車站附近的景點百貨都可以雙腳走到!)所以我這幾天真得就是把這邊當基地來來去去,反正最後回到京都車站再走回旅館都好!

 

[心得]

我真得很幸運可以輾轉住到這間評價第一的旅館,雖然要價比較高,但是總結來看真得很值得又方便,比原本我要預訂的Tour club還要更接近京都車站,難怪會被評價第一名。建議找附近資料的話,可以把兩家旅館的網站交叉看,因為我發現Tour Club的網站頁面比較不會打不開、地圖公車等訊息比較多、中文化頁面也比較多喔!下次再到京都玩耍的話,我還是會選這家旅館!

 

[2011京都遊記+食記。持續更新中]

 

-買買買-

 

2011.10.16更新。京都伴手禮買法: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13

2011.10.16更新。京都的散步風景: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735

 

-玩玩玩-

 

2011.11.02更新。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散步):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39

2011.12.11更新。嵯峨野嵐山(腳踏車方案):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45

2011.12.31更新。伏見稻荷大社(天氣好時推)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559

 

-吃吃吃-

2011.12.30更新。Rauk麵包店(近西本願寺):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23

2012.01.06更新。抹茶果凍紅豆冰。中村藤吉本店: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43

 2012.06.01更新。時髦自助餐。MUJI Meal cafe:http://akare.pixnet.net/blog/post/35774679

 

 

[參考資訊]

Capsule Ryokan Kyoto:http://www.capsule-ryokan-kyoto.com/

Tour Club:http://www.kyotojp.com/index-tw.html

TripAdvisor:http://www.tripadvisor.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京都住宿 京都旅遊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