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屋是個我一直聽人說好吃、但因為排隊人龍而放棄的店家之一,這次到訪恰好趕在用餐的顛峰時間之前,不但沒有等位過久、連上菜速度也比第一次到訪時快了一些。而不論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到訪,餐點的部份都給我很好的印象。更大大加分的地方是,菜單上面都加註了卡路里,雖然不知道準不準確,但這整個是女孩兒們想大吃卻要控制熱量時候的好朋友啊!

豆奶五穀雞肉粥,230元

餐點附有涼拌菜、沙拉佐和風醬料、一個裝粥的湯碗

沙拉很簡單僅以萵苣葉、洋蔥絲、番茄丁為主,但是看得出很新鮮,搭配的和風醬汁是帶有芝麻香的和風醬,很對味

主角的豆奶五穀粥讓我覺得等得蠻值得的,剛端上桌、熱呼呼又淡淡的鹹香味非常吸引人,讓原本腸胃有點虛弱、但又好餓的我迫不及待沒吹涼就挖一口吃

   

 

雞肉都是很好入口的大小,口感嫩也不失彈牙,搭上鹹粥讓我希哩呼嚕一口接一口

 

 

 

  

 

 豆奶的味道不突出,怕豆漿味道太濃郁的人其實不用太擔心,而且經由我自己人體實驗證實,腸胃虛弱、又不好消化紫米糯米類的人也不用怕,整體來說是一份很溫順、好入口的粥品,我還把我爹的附餐海苔加到五穀粥上一起吃,最後吃不完還被他搶去吃

 

 

 

 

 

炭烤土雞肉蓋飯,270元

餐點附有涼拌菜、炸嫩豆腐佐花椰&土豆仁、味噌湯、以及調味用的海苔片、山椒粉

跟少女一樣在意熱量、嚷著怎麼這份熱量那麼高、那份卡路里好可怕的阿爹,在我無言相對的臉色下,終於完成了點餐,這份炭烤土雞肉蓋飯入口是嫩嫩的蛋、嫩嫩的雞肉,以及洋蔥炒香後拌以日式醬油的甜味,老實說我吃一口腦海馬上浮出的字是"親子丼"...,這份餐點雖然沒有像我自己點的粥那樣讓人驚艷,但也是個讓人吃好又吃飽的好餐點

 

 

這份蓋飯的附餐中,小菜是花生、花椰菜半上鹹甜味的湯汁,而一開始我們都猜不透那外表像是炸丸子的配菜是甚麼,原本猜想是炸肉丸,結果咬開發現裡面是嫩嫩的豆腐

 

 

 

 

 

 

 

[心得]

這次行前原本想說假日無法訂位,可能會吃不到,但幸好早點到火車站就幸運的吃到了大戶屋。兩次用餐的經驗都留下好吃、還想再來!的心得,餐點方面,這次兩份菜色都讓我們吃光光,而豆奶五穀雞肉粥溫醇好入口、鹹香的滋味讓人吃完全身暖呼呼,很適合接下來漸漸入秋冬轉涼的時節。服務方面,因為這邊的餐點是現點現做,所以等餐時間都蠻長的,服務人員在點餐時候都會提醒,也會在等餐期間、用餐期間不停巡桌、補充熱熱的麥茶,服務也跟餐點一樣表現很棒!

有機會還想找個不用排隊太久的店面,很想試試看他們的干貝蒸籠飯、雞肉羹、鲭魚定食還有鰻魚飯!!

 

[店家資訊]

大戶屋(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東3門)

電話:02-2331-9337

時間:10:00-22:00(平日限時段訂位、假日不接受訂位)

網站: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