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寫到金蕎蛋糕店的點心,相對於他們主打且獲獎連連的帝王酥,這份土鳳梨酥雖然沒有那麼多層次的震撼效果,但味道卻出奇的對我胃口,在我嚐過的幾家(日出、微熱山丘、李鵠、大賣場還有其他家旁巷弄麵包店零售的鳳梨酥...)受歡迎的鳳梨酥排名中,僅次於日出所出的土鳳梨酥。

金蕎的土鳳梨酥盒裝走樸實親民路線,比起他們帝王酥紫色金光閃閃的外貌,這份土鳳梨酥盒裝就平易近人些,採用褐色調的紙盒、再用深咖啡色的塗鴉風格線條勾勒台灣的觀光景點:101、中正紀念堂、阿里山小火車。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吸引陸客?

一份盒裝內共有10個土鳳梨酥,售價350元。

每個土鳳梨酥的袋裝類似棉紙感覺,比起常見的塑膠袋裝,我喜歡這種粗糙的手感。比較好玩的是,我原本以為這看起來偏瘦長的土鳳梨酥會相對其他店家比較"輕量",結果無聊用電子秤稱重看看,發現都是50g左右的重量,份量十足(熱量也十足 囧)。

 

 

味道方面,先提以前吃過的鳳梨酥經驗

因為我個人偏好酸味突出的土鳳梨酥,所以日出大地的土鳳梨一直是我心目中的No.1,而大家團購排隊的人氣名店,例如李鵠我只留下鳳梨酥甜味以及餅皮味道很濃的印象,微熱山丘,咬下一口我只覺得不偏酸稍甜,就很莫名有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讓我停下來想了一下不知道怎麼歸類,可能我剛好就不是這些名店的目標客層吧

 

 

 

 

 

 

 

 

  

 

金蕎的土鳳梨酥標榜是無香料、以土鳳梨下去製作,吃得到纖維,我自己感覺不到明顯的鳳梨纖維,而在味道方面,酸甜度很適中,或者該說是"酸甜宜人"...比起微熱山丘甜味有仍稍蓋過酸味的口味,金蕎的土鳳梨酥在酸甜味方面都不互搶也可說比較清淡,外皮部分是我覺得比微熱山丘好些的原因,這邊的土鳳梨酥外皮吃起來&摸起來相對比較不膩、而且我是比較愛吃餡料還會把外皮扒掉的那種壞孩子,所以這份外皮較薄的土鳳梨酥比較對我的胃口。但還是想吃扎實一點的土鳳梨酥,我發現小撇步是放冷藏1-2小時,外皮會變得扎實一些

 

 

 

 

 

 

[心得]

金蕎的糕餅系列裡面我偏好帝王酥、蔓越莓酥(但還是硬要剝掉外皮),這次的土鳳梨酥在味道上雖然沒有到其他名店那樣大魚大肉般的令人震驚且印象深刻,但是走樸實路線、不過酸過甜、還有那不過厚的外皮都讓我把他放在僅次於日出大地的後面(日出的酸度、鳳梨纖維都很讚)。對於討厭用冬瓜糖去做鳳梨餡、又不愛酸甜味過重的朋友來說,這份土鳳梨酥或許是一個救贖(其實不買不吃最快XD)然後有個小缺陷就是他們的盒裝上面沒有熱量營養標示...對於愛吃又怕胖的女孩兒來說就少了點貼心!

帝王酥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769920

 

[店家資訊]

金蕎蛋糕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5號

電話:02-22479111

02-22494458

網站:http://www.chin-chyau.com.tw/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