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橫量一家店的吸引力有多強,或許「硬要在出差時間故意路過」可以當成一種衡量指標。

難得的出差之旅來到高雄,原本以為不會有機會拜訪這家冠軍麵包店,結果同事大發佛心,硬是「拐個彎順路」的讓我有「食現」心願的機會!吳寶春!我想你好久了!! 

之前只能在網路上爬字搜尋這家店,就有看到網友分享說冠軍麵包如何如何的難等,這天拜訪也很不免俗的果不其然,店門外的立牌昭告天下想要聞香的麵包民,要冠軍麵包!沒有!要酒釀荔香!也沒有!下次請早!明明是中午時分,但這食物就跟觀光景點一樣,越熱門越需要排隊。不過能實際到麵包店的好處就是,我們還可以從其他的麵包商品滿足那種「我也有來過!」的觀光客心態...(高鐵票很貴耶   泣)。

 

 

 

 [店內巡禮]

因應人潮眾多的緣故,店門與木質大門之間還設有排隊的等候區,聽當地同事說,人潮多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等候區的人龍從店內竄到店外,很盛況!幸好我們這天沒有參與到這樣盛況..

店內採簡單的木質、以及挑高的天花板為主調,搭配四周磚牆的設計,營造歐式鄉村風,不需要太多介紹與裝潢,消費者很自然就會進入這樣的風格脈絡中。

 

 

 

 

 

 

 

 

 

 

 

  

 

 

 

 

一進店內就會很自然的看到中央的「麵包島」。少了活動訊息或是介紹文,加上陳列櫃的高度不高,方便順手拿的高度,讓人很自然的著眼在麵包本身,不以貨架、而是用籃子區隔商品,麵包島上的產品反而更讓我好奇的一個一個靠近去「用眼睛吃麵包」。

下面幾個麵包是我超級想買,但是礙於預算又要趕快結帳衝出去(因為我們很順路的來到這邊要趕快走其它出差行程)無暇考慮,只好作罷留待下次在南下品嘗了...

 

 

 

 

 

 

-番茄起司(蛋奶素)-

100元,番茄跟起司直接打中我的罩門...但是已經預定要買其他的麵包這樣三位數的就只好放以後..

 

 

 

 

 

 

 

-巧克力法國(蛋奶素)-

 

50元,比原味的法國長棍小了1/3,內容物的描述太誘人所以又讓我駐足三秒

 

 

 

 

 

 

 

 

 

  

-黑糖麻糬麵包(蛋奶素)-

35元,讓我考慮最久的當屬這個黑糖麻糬麵包!經過它面前的腳步在店員端出整盤熱呼呼、烘烤剛剛好的麵包時又被倒退嚕的拉回去,最後故意說服自己要留下遺憾下次才會再來!趕緊結帳去

 

 

 

 

 

 

 

 

 

 

除了麵包商品之外,在結帳區域的櫃架區也有放置吳寶春師傅的著作,

 

 

 

 

 

 

 

 

 

 

 

 

 

 

櫃架的另一邊則放著訂購的麵包,排排站的白色紙袋,真得很好奇裡面是不是通通都是冠軍麵包...

 

 

 

 

 

 

 

 

[戰利品]

   

-法國長棍麵包-

55元,我很愛這種簡單調為嚼勁百分百的麵包,而且還可以嚐到店家的麵糰功夫,這次初訪就一定要把法國麵包買起來!

  

-外觀-

蠻好奇怎麼樣可以直接從長棍的外表斷定他的優劣(?),這邊買到的法國長棍一樣是夾起來就可以感受到那種酥酥脆脆,隨著夾子發出"喀擦喀擦"聲音

 

 

 

 

 

 

 

 

 

 

-外包裝-

麵包店的裝袋都是簡單圖樣為底的紙袋,在雜誌專訪上曾看過這提袋上設計是名設計師蕭青陽所作,意義非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搜尋,這邊就不贅述囉

法國長棍的包裝紙袋正面是可愛的鐵塔(巴黎鐵塔?),

 

 

 

 

 

 

 

 

 

紙袋後面用很可愛的圖畫告訴消費者怎麼保存麵包

 

 

 

 

 

 

 

 

-長棍斷面-

因為我只會吃,很難有專業見解(囧),還特地給同樣是做麵包的朋友嚐嚐,這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吳寶春師傅的這款法國長棍功夫十足

我個人吃起來,老實說,沒有特別的驚艷,外皮很酥,麥香很香,但是內餡的"麵包肉"沒有預期的那麼Q嚼(我比較愛站前馬可孛羅的法國@@..)

 

 

 

 

 

 

 

   

-藍莓貝果-

一個35元,偏深褐色還有點狀的藍莓粒外觀,我這個貝果控二話不說就夾起來打包帶走

 

 

 

-貝果斷面-

 貝果撕開的瞬間藍莓的香甜味馬上就衝出來,原本以為可以在後座偷偷吃的我,馬上就被同事發現,一整車都是藍莓香 囧

 

 

 

 

 

 

 

 

 

   

-貝果屁股-

有人教我看貝果的手工與否,從他們的屁股就可以解讀(XD),機械與手工的不同就在這貝果的屁股是不是光潔完整的。這份藍莓貝果很明顯就是手工製成(不是手工很傻眼吧==),有點深褐的外皮,吃起來超級有嚼勁,連貝果肉的部分也是一口一口藍莓香&Q勁十足!

 

 

 

 

 

 

 

 

 

 

[心得]

這次超開心可以一了我心心念念的吳寶春麵包店之旅,雖然受限在時間預算下,買的麵包不多,但總算是有個起頭了!這次的麵包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嚼勁很棒、香氣很足的藍莓貝果,至於法國長棍我個人會在台北喜歡的店家採買就是了。貝果的部分,這邊真得很香又好吃,但目前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還是那店如其名的"好丘"貝果..

附帶一提,當地的同事跟我分享的心得,他們反而覺得開在同條馬路上的寶春徒弟比較好吃,雖然不知道這是真是假,也讓我超級霹靂好奇的,好希望近期能有機會再去這條冠軍麵包馬路上朝聖!

-延伸晃晃-

其他麵包店心得列表: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category_id=11942612

 

[店家資訊]

-吳寶春"麥方"(ㄆㄤ)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TEL:886-7-3359-593
預購專線:07-335-6915
營業時間opening hours:10:00~21:30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