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抱怨文T_T..)

1/24除夕前一天

我在鼠年的最後一天,看見了從麵包籃中逃出的老鼠...

今天中午難得的家庭聚餐,我們選擇桃園的春天農場來閒適一下

餐廳內的氣氛、景色還有很好聽的現場鋼情演唱讓我們一家子都心情很棒

只是好景不常..=_=  就在吃完麵包、生菜等自助餐所有菜色+主餐一輪後

我又想到麵包籃前面夾麵包

看完左邊籃的麵包,又去翻開另一籃麵包蓋著的布巾時

窩在麵包籃"裡面" 似乎是在跟麵包們取暖的老鼠朝我跳出來  驚慌的逃跑

我當下是完全傻住 整個凝結狀態  呆愣的緩緩走回桌邊  跟家人說我的發現


當時不想引起整家餐廳的注目 所以我只有先跟一旁的服務生反應

結果服務生的反應是"蛤!?又出現了"   而且他的態度並沒有很正視事情嚴重性的感覺

這讓我很訝異   原來這不是第一次?!

後續的處理也是有點凌亂

1.服務生忙著點餐,沒有很快處理此事   (當時餐廳還有許多桌用餐的客人耶)

2.家人自己跑去櫃檯反應,"組長"過來關切,一開始口頭表示正在處理

組長:"剛剛看到水溝裡的麵包屑,老鼠已經叼著麵包走了" (我聽到心裡真得有在大叫T_T)

我們真的感受不到他們的處理方式  只有見到被換上新的麵包的麵包籃

3.組長遞上餐廳名片(就是那種附有地圖的名片...),說後續身體有不適可以跟他們聯絡

4.家人覺得不妥不能就這樣讓我們付帳離席吧!?

5.組長給一瓶無酒精香檳   (雖然用紅餐巾包著  但是..這..我可以自己去賣場買)

就這樣,就是這樣

我們就被晾在一旁,繼續聽著美妙的鋼琴演唱,但是食慾心情全都沒了

家人覺得這樣很不妥,就直接詢問這位組長是不是負責人? 是不是想要這樣打發我們?

組長才請出餐廳的經理,經理也是不停的說有在處理,

說「他們也很驚訝有這樣的"小動物"出現"」(相信我,這種時刻你真得不會想稱呼他小動物)

(而且我第一時間問到的服務生是說"又"出現喔)

經理說願意以五折的價格表示歉意,但是家人不斷的說這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想知道他們公司要如何處理這件事情,經理也只是微笑的說著他們會改進之類的話

後來經理離開前也是說要開香檳讓我們壓驚,但是我真得已經完全沒食慾

一方面有點被衝出來的老鼠嚇到,另方面天冷到我不斷發抖 只想回家

之後我們就決定直接離席結帳, 結帳時的小姐、經理一直說著不好意思、

說他們也沒想到有這樣的小動物出現,整個過程我其實感受不到他們對這件


老鼠爬麵包事情的重視,而且變得我們像是奧客一般,只是要用折價或是香檳飲料來了事?


家人最後想請他們用"書面"方式來解釋處理的過程以及後續等等,就靜待他們的回復


最後結帳得時候是以五折計價,我一位家人說真得好意思這樣?

另一位家人說不想為難他們,經理說公司規定五折就五折吧

到這邊因為我已經冷到抖起來在一旁 也沒聽清楚對話

只知道我們這餐最後是以免費計算,經理給了幾張4月底到期的遊園券(不清楚用途)


[心情]


因為家人也從事很容易被客訴的服務業..(處理經驗比較多)所以這次的事件弄得很..我覺得好複雜~_~:

其實要是我自己不是當事人,還真得會覺得餐廳都給了當餐免費+一些券應該還OK吧?!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

但是我一想到老鼠爬過的不只是我們自己的餐點,

而是"自助取餐區的麵包",就覺得好可怕

這明明是會"影響到當天全部用餐客人"的事情,

但是這個過程以及應對的態度都很不嚴謹, 不管是服務人員還是經理的應對態度

只讓我們不停冒出"蛤!? 怎麼這樣??"的心理OS

要是今天只有我來用餐應該就會默默的摸摸鼻子就閃了,

但是有成熟的大人們在,我就在一旁當個靜默的旁觀者。

離去前我有跟經理說他們這樣頗知名的店家要加加油, 我真得以前都蠻喜歡他們的..


經理說要我們相信他們,只是我不知道還該不該相信..


他們的餐點、氣氛還有環境都還不錯阿  但這次的事情真得讓我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