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不有人帶路這藏身在巷弄中的麵太郎居酒屋不知道我要何時才能發現@_@:
午後時分在學姊還有公司前輩的雙雙帶領下走進這家外在內在都打扮得很日式的居酒屋店,以前從日劇、
綜藝節目得到的居酒屋印象是一群苦悶的上班族在傍晚時分排排坐在吧台前喝悶酒,
要不就是滿臉通紅、頭綁領帶跳舞起鬨的白領上班男在席間手舞足蹈,
這天因為是正中午大太陽發威的時刻造訪,看到招牌上的"居酒屋"三個字總有點無法聯想








--店內--

一進店內跟店外天光大亮的感覺不太相同
店內用澄黃的燈光壟罩整間店
沒出現印象中那種居酒屋的嘈雜印象
中午的時間只有2.3桌客人
似乎也是附近上班族正熱烈的聊天用餐ing.













--豚骨拉麵套餐--

這邊的拉麵都可以單點,或是升級成套餐,套餐的附餐有著一碟炸雞塊、沙拉、以及水果
因為是前輩的餐,不敢造次(但是還是做了!囧)只敢詢問可不可以照一張像就趕緊讓前輩用餐了...一一:
沒有把附餐一一的照下來囉,後來查了一下大家的意見發現炸雞塊有不錯的評價耶!




--豚骨拉麵近拍--

豚骨拉麵有著滷蛋、3片叉燒肉以及些許豆芽菜和海帶
灑上了芝麻的湯頭看來頗濃郁但是喝入口卻出乎我意料地好入口
沒有說淡淡水水的、但也沒有濃郁到化不開那樣
蠻適合天氣熱的時候享用吧

之前有吃過赤坂拉麵的豚骨,湯頭就真得很濃
口味重比較多

















--烏龍冷麵--

烏龍冷麵一份150元
因為早餐又爆炸很多、外加天氣炎熱
我跟大家不同點了這份冷麵來試試看

烏龍麵的量頗像是用了兩球麵
麵上方擺了大量的蔥花還有柴魚片
碗邊還有一些些芥茉














---冷麵&湯頭--


這算是第一次吃到店家出品的冷麵
在這之前我對冷麵的印象停留在小7冷藏櫃中那一盒一盒的日式涼麵上
總覺得就是偏鹹的日式醬油風味搭配烏龍麵吧

先喝第一口湯頭發現甜味很明顯!!
讓我一直說"好甜喔@@"顛覆我原本鹹鹹涼麵的印象

第二口就把柴魚片或進麵湯中、伴著蔥花一起吃
結果柴魚的鹹香中和了湯的甜味變得很棒~
再拌入一點芥末
芥末的刺激感會讓吃麵的口味不會那麼死板板到最後一口!

烏龍麵麵身很Q很有口感,
搭配甜度變得恰好的冷湯,嘻哩呼嚕就吃光光!






[心得]


(圖:白板上寫滿了各種套餐搭配法!例如OL粉領族套餐)


豚骨拉麵似乎是這家店蠻有人氣的餐點
同學說他的拉麵還蠻好吃的喔
因為不敢在前輩面前大剌剌東吃一口西吃一口,就只能先介紹豚骨的湯頭了~_~

不過我意外點到的烏龍冷麵倒是蠻推薦的
甜鹹適中的冷湯很適合熱到不行的午後享用

服務方面,店員小姐蠻親切的也動作很迅速
落坐後也很快地幫我們送上溫茶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會一直上來問"可以點餐了嗎?"
對第一次到訪的我來說有點點壓迫感~_~

但是總體而言是家很不錯的店
餐點多樣口感也不錯!有機會還想再去試試看!

p.s午餐後回公司跟前輩聊一下拉麵結果越聊越開心
前輩推薦了好多日本東京的當地究極美味拉麵店...害我越來越餓>"<
看了很多介紹就有種自己中餐整個被比下去的感覺..可惡!好想去東京!!
東京へ行きたい!!!遊びたい!!!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一風堂拉麵!! http://www.ippudo.com/top/index.html
山頭火拉麵!!! 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店家資訊]

麵太郎 居酒屋(林森店)
地址: 北市林森北路126號1樓(八條通口)
電話: 02-25713329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