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旅行玩耍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習慣或是偏好,對我來說「早餐」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一整天的要是能有個很棒又美味的開始,就會覺得接下來的行程也很美好!
可以盡情享受早餐、跟店家話家常打聽消息、還有好幾櫃書籍漫畫餵養精神,這樣為客人的肚子&腦袋瓜著想的店家就是
Blue Sunrise.


(上圖)門口擺放的菜單有一部分就是用蠟筆畫成的,很可愛


[藍色日出]


台東的行程中,原本是沒有安排這家早餐店的,但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前一晚跟素素借電腦查旅遊資訊時,就搜到了這家早餐店
隔天一早跟同學們到訪這家早餐店來作為我們接下來行程的開幕曲。

Blue Sunrise的位置在台東市的洛陽街上,我們一行人實在太過隨性,隨性到連地址也不記、路線忘光光的情況下在巷弄中穿梭,
反正這是趟放鬆旅行(每次都這樣說XD)
所以就很隨性的繞了路、感受台東居民熱情的指點,總算是抵達這在十字路交叉處的藍色長型屋。

--店內--


Blue Sunrise的店內有著老闆的貼心與巧思,才踏進店內就看到不少等餐的客人聊天、或站或坐擠滿了店家,
不同於一般早餐店大多只有備妥當日報紙,這邊在一進門的左手邊就可看到好幾架書櫃,
上面擺滿了各種設計、影像、佳餚、散文等等的書籍,也有好幾櫃載滿了漫畫書供用餐客人看看。

--陳設--


店內的陳設有許多可愛的手工藝品,像是上面的娃娃就是利用報紙、保特品等等的材料做成的!
牆壁上則掛滿了很像是老闆與朋友們在台灣各地出遊的照片,其中有一張碧綠色瀑布的照片很漂亮!(都忘記問是哪邊了~)
除了照片之外,店內的桌椅、小凳子、桌上的擺飾都可以看看瞧瞧,例如壓著面紙的石頭都彩繪者不同動物喔!





(上圖)店內的照片串
(中左)書櫃上的可愛手工藝品,第一眼看到那個像是大鼻子人偶的皮袋就忍不住拍照了
(中)桌上的糖罐、胡椒罐、彩繪石頭
(中右)沙發區旁邊的木凳
(下圖)某位客人感謝老闆的手製相框卡片




[餐點]

接下來看看這邊的餐點吧!



(上圖)等餐的時候看著店內的的漫畫《鐵路便當之旅》(駅弁ひとり旅,櫻井 寛 畫 , はやせ 淳 監修)一部畫得超精細的便當漫畫,
看了我都好想衝去日本跟黃金傳說一樣挑戰吃好幾站的便當,這邊的早餐都蠻好吃的,很容易讓人露出這樣的表情:P

--菜單--


一定要說一下菜單,來到台東的這幾天,我發現蠻多店家都是把菜單護貝之後,給客人油性蠟筆直接在上面勾選,這樣不用浪費紙張,
畫錯直接用手指抹掉就好了!Blue Sunrise的早餐很多樣,每種主餐可以選擇要鮪魚、豬肉、雞肉、或是蔬果當作主角,麵包也是選擇多多,
而且有幾樣麵包是用喜願的喔!這次我連續兩天都選了我一直想買買看的喜願麵包:)
菜單的底下有註明餐點都是現做,出餐時間久要有耐心等~


[飲料類]



--冰鮮奶茶--

冷飲似乎都是裝在偏細長的玻璃杯中
冰奶茶我沒有嘗到,但是同學連續點了兩次應該還不錯^^




















--蔬果汁--

原本以為是有加入香蕉所以甜味蠻明顯的,
問了之後才知道這是有加入地瓜打成的蔬果汁喔
沒有甚麼蔬菜味,怕青菜的人也可以喝~
















--冰咖啡--

咖啡上方浮著的似乎是奶精
剛端上桌就看到它們在表面上緩緩的捲捲轉圈圈

















--發芽黃豆漿--

發芽有甚麼好處或差異我不大清楚
但是這邊的豆漿不過渣的喔!
在做之前老闆還有再問我一次這樣可不可以
也會問要不要加糖

不過渣的豆漿很有口感!我個人很喜歡
一喝起來就會有飽足感!
豆漿味道淡淡不會說豆味很濃

















--熱咖啡--


要醒腦的同學等這杯咖啡等的頗久的
所以趕時間的人最好在點之前想一下~
一旁漂亮的小杯裝著鮮奶讓人使用







[主餐類]

主餐類的餐點都會再放幾塊水果




--義式黃金船--

兩片像是法式麵包的切片上發有著融化的起司等佐料
仔細一看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
怎麼這擺盤好像一張臉XD














--斷面秀--

因為斷面都差不多,這邊就放鮪魚口味的黃金船
除了自己選擇的主角肉類之外,
內裡還有番茄、黑橄欖、小黃瓜片、玉米粒等等蔬菜
上方的起司片我覺得很像是味道香濃的切達起司

這份黃金傳連續兩天深獲我們的喜愛!
















--雜糧貝果(蔬果)--

貝果餐一端上桌就很賞心悅目!
貝果烤酥了又夾上了濃郁的起司,
再切分成四等份











--豐富佐料--

因為我點的是蔬果主餐的貝果,
放在盤邊的蔬菜、芝麻等等佐料堆成了小山














--雜糧貝果近拍--

貝果本身也是風味十足
可以明顯看到枸杞子、杏仁片、松子等等

















--貝果小漢堡--

把一旁的蔬果夾道貝果裡面
變成小漢堡拉:D
















--全麥燒餅--

燒餅系列可能怕客人在吃的時候不方便
所以店家都有包著一個透明塑膠袋方便享用














--雞肉口味--


除了主食,燒餅的內容物都差不多
雞肉是每個系列中都很推薦的口味喔!














--豬肉口味--

雖然也是很好吃的口味
但相較於頗有味道的雞肉,豬肉口味就比較淡一些

















--三明治系列--


(上圖)有人認得出這圖片是出自哪本漫畫巨著嗎~:P





--德國黑裸麥三明治(蔬果)--

黑裸麥也是出自於喜願麵包
原本以為會是讓小孩子色變的德國裸麥麵包那樣
但是實際吃到麵包體時發現比較類似全麥麵包的風味
裸麥味道不重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蔬果斷面--


跟前面介紹的貝果差不多內容物
差別只在有沒有包進麵包中囉
萵苣很鮮脆!加分!
比貝果餐遜色的地方式起司沒有加熱融化~














--豬肉斷面--

里肌肉跟其他蔬菜夾在淡色的裸麥吐司中
吐司有塗上甜芥茉的樣子
肉質扎實~


















--全麥三明治(雞肉)--


一看到就很吸引我的麵包!因為用了很有嚼勁的麵包屁股!:P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都這樣囉
吐司看得出扎實











--三明治斷面--


也是同前面的雞肉燒餅差不多內容物
我想就看個人喜歡麵包扎實的口感或是燒餅酥脆的口感吧
















--雞肉--

要特別推薦這邊的雞肉口味!
雞肉混著甜芥末還有羅勒的香味
加上沒有很多筋的扎實口感
不管事搭配燒餅還是三明治都很棒喔!


















--冰冰甜西瓜--

老闆招待客人們的香甜水果
在炎熱的天氣吃到西瓜做早餐的結尾真棒!
















[心得]

(上圖)店家的門牌喔:)

Blue Sunrise的笑咪咪老闆、和樂的氣氛(老闆跟員工沒有客人時會打牌XD)
有特色的裝飾、滿滿的書籍、無油煙的用餐環境讓我們在台東度過了兩個閒散的早晨
閒散到整個行程都delay也沒關係XD

這邊的餐點都是現做在等待時間上的確比較久
但是等待時間在店內逛逛書架、或是跟老闆聊天都很棒

有機會再去台東的話我想我還會再去造訪個幾次!


[相關資訊]

藍色日出Blue Sunrise

地址:台東市洛陽街231號
電話:330499
營業時間:6:30~1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