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對我來說真正能在腦海中形成清晰可見影像的只有東北部的宜蘭,一提到花東我只能從名詞上來做想像,
但是經過這次的Fun輕鬆花蓮行之後,東部海岸變成了我心中逃避現實、遠離塵囂、休養生息、把心臟裝滿自然營養的一個充電站
腦袋過熱的時候,就是這麼適合到花蓮來放空、從心把零零碎碎的自己黏起來一下。

[行程路線]

有看過花蓮食記的朋友應該都只到我停了哪些點,所以這篇遊記倒有點像是總整理
方便連結到其他細項去囉。



開車到花蓮:台北木柵>台5線>雪隧>台9線>台11線

因為同行的同學們耐力十足、勇氣滿滿所以我們是全程以汽車做交通工具,雖然疲累,但卻是個機動性高又省錢的方式,
人數一多分分油錢會比搭乘火車在租車的方式便宜些。

路線的走法很貫徹我們班的精神→隨興‧隨意‧隨我高興
加上我們真得就是為了放空、放鬆、排毒來到這邊
若是又跟平日生活一班汲汲營營、照表操課的話,可能一行人全都在蘇花高上暈眩吐起來吧:P
所以實際上每個點的連接沒有像旅遊達人那樣的順暢,有興趣的朋友接下來的景點可以參考看看
但是路線的安排可能要在從地圖上來斟酌一下囉!


我們的玩樂走法:

第一天→直奔花蓮>家樂福採買烤肉用品>花蓮公正包子>羊角邨民宿

第二天:羊角邨>廟口紅茶>花蓮觀光糖廠>七星潭>花蓮市區>青年旅館

第三天:採買土產(花蓮薯、麻糬)>太魯閣>砂卡噹步道>天祥>總回程

推薦點:七星潭檢石頭、砂卡噹找清涼


[景點概述]

1.途中停點


開車的途中會有些停點讓開車的同學休息一下、也讓坐扁的屁股可以移動一下,我們途中的停點之一是太魯閣公園入口的這個小停車處
到這邊的時候因為天氣陰陰暗暗、雲也是黑嘛嘛一片、讓我對接下來的行程擔心起來。

走蘇花高的時候會遇到一間小學,就在兩大段蘇花高之間
名字記不得了,小學是以白色的木造矮房為主,帶有一點日式風味,對面就是中油加油站!
很適合停在這邊休息、上洗手間、還可以回味一下小學的時光!
不過在小學中走動的時候要小心出沒的蜥蜴、蛇等等XD

2.公正包子


因為走走停停(都說是來放空所以隨興到一種極致!!!)的關係,沒有塞車、一路順暢可以5小時左右抵達的路程,我們花了8小時....一一
大概是因為又去家樂福採買夜烤的食材工具、進入花蓮市之後在包子店填肚子、然後又有點迷路的關係吧.
夜晚的公正包子店仍然是高朋滿座狀態、高高疊起的蒸籠還有在店前排起的外帶人龍相當明顯。



3.羊角邨民宿



抵達民宿時都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老闆還疑惑的想說我們是不是因為塞車的關係:P
一整天下來認真的看看我們還真得沒有玩甚麼景點,但是大大的民宿、民宿前的大海以及月色
就夠我們賞玩了!

我在民宿頂樓的觀星平台、一樓前院跑來跑去,因為少了白晝的暑氣、夜晚的涼風意外舒服,
拂面來的都是涼爽的溫度、一點都不黏膩的空氣,很像一層薄薄的紗輕輕蓋在身上。
我們就這樣在前院烤肉烤到了11.12點,也因為風實在太舒服
還讓我靠著車子小盹了一會。









第二天,5點起床看日出。
吃完豐盛的早點後,依依不捨離開民宿。









4.廟口紅茶


揮別民宿老闆夫妻後,往花蓮市區開去,就在遠東百貨旁的小巷弄中,有著這家廟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店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這這種"輸送"飲料方式,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老闆娘和服務人員出乎我意外地貼心,
聽到我對餐點的要求也沒有甚麼嫌麻煩的臉孔出現,很熱心地推薦我各種替代方案

廟口紅茶斜對面就是個停車場、一旁也有洗手間,我們在這邊閒散了吃了一陣子後討論後續的行程
(瞧我們多麼沒有計畫~!)
結果10人的小旅團有一半留下繼續玩,其他有要事在身的朋友只能在傍晚先行回台北了。


5.花蓮觀光糖廠


從前逛過的糖廠沒有出現向花蓮糖廠這般規模的,糖廠內有珍奇異獸展、中式穿廊橫貫在糖廠中、禮品部、福利社、
冰品販賣部、養蜂區...etc.根本就是糖廠界的健達出奇蛋,一堆願望一次滿足!
好多家庭就攜家帶眷的在這邊消磨時光。


6.七星潭



不同於西部海岸的沙岸,七星潭的海岸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在這邊認真撿起石頭來的話又可以消去很多時間
我們一行人童心大發,有人挖化石坑、有人檢石頭、有人定住不動遠眺大海





七星潭海岸布滿了各種因為長期磨蝕下來的圓潤石頭.,
心血來潮還可以試試看可不可以把七種彩虹顏色都蒐集到:P
我自己特別喜歡被說成像是塑膠、或是根本就是玻璃瓶殘骸的綠色石子
還有黑得發亮的自以為黑曜石系列

來花蓮要是沒有買甚麼土產伴手禮,帶一顆漂亮石頭回家也好!
當作下次還要再來的memo。



















7.夜晚蘇花高


必須先回台北的朋友在回程的蘇花高途中看到絕美的景致,這是搭火車看不到的美景吧?!
天氣清朗延續到了晚上,就算有些雲朵都無損彷彿跟太陽一樣亮的月亮亮度,把平靜的海面照出一條美麗的月光公路
之後聽他們說那晚的感動真令白天回程的我羨慕!
有好陣子可以在大家的MSN暱稱上看到月光公路、海面上的月光......etc.這種緬懷的句子出現:)
真得很美。除了美還能用甚麼說呢?


8.砂卡噹步道


繼續留下來玩樂的我們在離開花蓮之後往北開的路上,就繞到太魯閣停留一下,
天氣實在熱到一種柏油路都想尖叫起來跑走的極致,我們選擇有樹蔭、清涼溪水的砂卡噹來瞧瞧
這邊的停車場並不大,所以比較麻煩的就是可能會被好幾台遊覽車擋住出入、還要跟其他自小客車、休旅車在小小的停車場中擠位子
天氣一熱,出現這樣擠來擠去的場面就會有點無奈~







停好車後走到往砂卡噹溪流的橋上,這邊可以看看橋上兩旁的石獅
每隻獅子都有不同的表情髮型、連頭的搖擺方向都不同!很好玩!
還可以選一隻特別中意的來合照!























走到可以下到溪流處的路途大概有15分鐘左右,
其實這邊沒有正式讓遊客可以到河邊玩耍的設計,但是遊客真的就是有辦法跨過擋路的木板,往溪水鑽去。
走的途中就會看到一些遊客自己從一旁的柵欄找路往溪流移動,有點危險~_~

因為沿著山壁走的關係,途中還可以體驗一下被山壁中湧出的泉水淋濕,很清涼有勁!
我們就在這邊消磨了好一陣子,最後才有點不情願的往北回去!
(途中又停了羅東夜市: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