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不容易又大好了起來,趁著連假到八里這邊來騎腳踏車踏青
中午時分當然也要買些小點來慰勞一下平常不勞動的身體啦XD



對八里的印象就只有
孔雀蛤‧孔雀蛤‧還是孔雀蛤

這次沒有往八里的小吃街內走去享用孔雀蛤大餐,
一方面因為全家只有我吃海鮮~_~、再來也是想吃些小點心就好了,
就在濱海的街道上鎖定了這家明明在八里卻賣著深坑、澎湖名產的店家囉

整家店用著斗大的黃底紅字昭告天下他們賣得是甚麼東西,找了半天沒發現店名
可能在這條競爭激烈的小吃街上店名不重要@@小吃內容才是重點拉~
正午大太陽時分,店家前面已經排了7-8個人囉

--忙碌身影--

大大的太陽、蒸騰的熱度、絡繹不絕的人潮
只見老闆一次一次地把後方阿婆烤好的豆腐送到鐵板上,
烤豆腐在鐵板上或插上竹籤、刷上醬汁、放上泡菜、最後灑上芝麻
老闆也會詢問要不要加辣囉


--深坑烤豆腐--


(左圖)
烤豆腐一份兩支35元
烤豆腐的外皮頗像戴點嚼近的大溪豆乾感覺(前陣子才吃過所以體會很深:P)
上方的泡菜味道不會很重,我個人喜歡在酸度明顯一點的感覺耶
可是想一想又覺得烤豆腐的醬汁偏微甜,若是泡菜太酸好像又太奇怪齁~_~

(右圖)
烤豆腐得內裡還保有豆腐的嫩度,其實整體而言就是個油豆腐感覺
但外皮還有嫩度上會比油豆腐再有嚼勁一些
我爹偏好軟嫩的豆腐所以覺得這烤豆腐普普通通,我是覺得還蠻OK的啦



--澎湖花枝丸--


(左圖)
花枝丸一份有四個20元
現炸的花枝丸在起鍋後會灑上不少的胡椒粉,其時我看到店員小姐灑超多胡椒粉時
還真想阻止她~_~但後來發現有胡椒粉對味多了..
因為花枝丸本身的香味不突出,若愛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力吧

(右圖)
花枝丸蠻Q的,油炸過的金黃花枝丸跟水煮得花枝丸比真得有彈力許多
內餡吃得到花枝小丁,但總覺得普普的
因為我會覺得去買火鍋料的花枝玩還可以用更大的花枝塊哩:P



[心得]

之前高中時到淡水班遊曾搭著渡船到八里吃孔雀蛤
所以留在我記憶中的八里總是跟那泛著銀光的漸層漂亮孔雀蛤脫不了干係
這次因為還有其他行程就沒有在往八里小吃街中走去,我想小吃街裡面應該更多可以逛、可以吃的東西,
相對比起,濱海的街道上店家較少些,主要就是花枝丸、甘蔗汁以及黑糖麻糬囉

比起淡水雖然八里的豐富度總覺得還不夠力
但是不想人擠人或想換個不一樣的點倒真得是可以考慮看看八里囉!
八里左岸腳踏車遊記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