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將近
到龍潭大溪這邊掃墓或是踏青的時候
總是免不了會經過許多打著大溪豆乾的店家招牌
這次恰好想帶些給同學嚐嚐便來逛逛囉


從小在龍潭比較靠近大溪的石門國小這邊長大,對這邊的名產總是不脫
龍泉茶、紅泥花生軟糖、石門活魚
還有馳名遠近的大溪豆乾...etc.

但是說真得住得越近反而會越不了所居住地方的名店名產,
以前總覺得距離近走走就到了,要不就是對黏牙到不行的糖或是很難咬得豆干興趣缺缺
我是到了搬離龍潭之後才漸漸開始注意到大溪豆乾的存在感。

還記得小時候大溪沒有現在這麼漂亮的崁津大橋、大溪橋、大溪老街、還有可散佈的河堤步道,
大溪豆乾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競爭激烈、招牌林立,
等到我開始注意到豆乾的存在時,發現號稱"大溪豆乾"店家有好幾家了
例如黃日香、廖心蘭、黃大目...

不去探究店家間的正統性或是錯綜複雜的糾葛關係,朋友跟我說大溪豆乾還是要試試看黃日香才是
而這次清明掃墓爹也是二話不說把我載往了黃日香豆乾店囉。

睽違多年,豆干。



[黃日香豆乾]

這次到訪的黃日香店家,佔地頗廣耶
(非總店是在街道上看到的)
跟我小時候的印象果然相去甚遠

--採買區--

一進店門就會先看到擺著玲瑯滿目豆干種類的採買區
架上擺滿了各種口味、口感的豆干
有素的、海苔口味、芝麻口味、魯味...
讓我一時很難抉擇到底要買哪一種@@.
問了在一旁補貨的阿姨,她先推薦我客人最常買的香香干、再來就是比較特別的佳味豆乾
之後我也從架上另拿了多種口味中的魯味豆乾

--休息區--

除了一進門就可看到的採買區外,這邊也有休息區讓遊客休息
也可以買買店內的魯味來吃吃看
在這邊消磨一些時光。


--魯味--

店內有著賣滷味的攤子
提供百頁豆腐、豆乾、素雞......等等
樣是不多,但對肚子餓得我們來說卻是個不錯的選擇
豆干是一塊10元
百頁是一塊10元
素雞就貴了些記得要2-30元之類的
口味並不特別,但是熱呼呼的蒸氣加上偏甜的醬汁
加上口感頗Q的豆乾倒不失為在這邊閒磕牙的好夥伴。


[豆干系列]


(無名怪怪的>"<無法順利排版)



--香香干--

一大盒有5小包香香干100元
香香干算是大溪豆干中元老級的角色吧!?
小時候對大溪豆乾的印象就是香香干
是這邊的長銷商品









--香香干近拍--

香香干仍如同我記憶中那樣
帶有一些厚度的十足口感,偏乾口感還有鹹鹹甜甜的味道
會讓人嚼個不停!
吃完後留在口中的是帶有辣辣的餘味

以前因為不喜歡香香干這樣乾乾的感覺
才讓我忽略了大溪豆乾很久@@
















--滷味豆干--

一包30元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豆干系列
主要是因為他的醬汁很足、香味總是在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
還有口感是偏向Q豆皮的嚼勁

這次挑的滷味口味是我第一次買
真怕不對同學的胃口,幸好吃過的都說很夠味!
而且還吃不停喔:D~








--滷味豆干近拍--

滷味豆干味道非~常的香
才一撕開包裝醬汁的香味就飄出來了
我被吸引的手不停地抓起豆乾吃XD
醬汁的感覺就是鹹鹹的醬汁、但是甜味蠻明顯的
每嚼一口就可以吃到在齒間流竄的醬汁風味~!




 






--佳味豆乾--

一包30元
這個新嚐試的豆乾是補貨阿姨推薦的
她說這款豆干要冷藏
所以若是要送人就要先考量一下囉











--佳味豆乾近拍--

外觀看起來頗像是豆腐皮捲起來的模樣
一包大約有7-8個
吃得時候要小心豆干上的牙籤
免得吃太急被戳到嘴巴@@












--佳味豆乾斷面--

這款豆乾的特色比較不再醬汁的風味
而是他內裡包裹的薑段
豆皮帶有淡淡薑絲味
內裡的薑段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耶
蠻像是吃壽司附在旁邊那種帶有甜味的薑段

整體而言蠻特別的
但味道真得就比較清淡一些
若是想吃豆乾但又怕熱量太高是可以嘗嘗這款豆干囉













[心得]


這次的豆干採買行,最推薦的就是魯味豆乾了
真得很香!又好吃~
下次蠻想要試試看同學推薦的芝麻口味還有我在架上發現的海苔口味:P

服務方面
店家都還願意搭理我,只是臉色比較不好
感覺沒甚麼耐性解說
而在結帳時也有出錯的小插曲~_~

(圖)
這次跟大廚奶奶要來的薑糖
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耶?我小時候很愛吃這戴有辣味的甜甜薑糖
他是用麥芽糖去做的
吃起來有點黏牙又不會說黏到牙齒很難過~_~
小時候總愛拿著這一包包薑糖邊在外面撒野邊吃:P






[相關資訊]

黃日香豆干
黃日香介紹網頁:http://taoyua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0801
大溪豆乾總介紹網頁:http://www.jhjhs.tyc.edu.tw/~jhjhs/sho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