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已經成為生活中
不管有事沒事都要去個幾次的遊玩地
雖然比不上規模超大的名勝夜市那樣
但在學生心中已經是個可以解悶救生活的所在拉~


從上學期開始師大夜市已經變成我跟好友們
忙到昏天暗地生活中的一座燈塔一樣
"我們這周末一定要去師大夜市!!!"
變得像口頭禪一樣  囧
這學期開始也是不免俗去師大那邊晃晃
明明肚子撐到不行了
但是一進到夜市裡面又會不由得吃吃喝喝起來


[欲罷不能麻辣鹹水雞]

最上面一張就是這家小攤子
戴帽子沉默的老闆
忙碌地用大剪刀"喀!喀!"幾下
把鹹水雞連同骨頭一起剪成塊
再淋上放在一旁的醬汁
偷偷猜想應該是蒜泥、麻油之類的


--鹹水雞--

印象中
這算是我第一次吃這道料理吧
所以比較的基準薄弱..

雞肉的部分蠻入味的
原本以為會變成表皮入味而內裡無味
幸好沒有我想像中那樣水水無味的猜想出現
酸菜的為到個人覺得酸甜味還不夠重
(以前超愛吃三商巧福的酸菜!!很夠味!!:P)

整體而言是個吃完會覺得還OK
但特別度卻覺得還好的小吃耶

之前來了好幾次都是看到另一家叫靠近巷子中的鹹水雞大排長龍
(補充:那家叫"雞房重地")
不知道這兩家相比味道有何差別?




[紅燈籠魯味]

這家早在好~~幾年前就聽過他的有名程度
不管是好的部分還是不好的部分
總而言之就是名聲響亮
來夜市的前一天剛好跟老師提到我沒吃過這家滷味
整個讓老師不敢置信 直說應該要嘗試看看
既然都這麼說了 當然要衝一下

原以為會遇上傳說中態度不佳的事情
結果粉紅polo衫的老闆客氣到讓我很嚇可@@:
倒是兩旁忙著算帳、選菜的老闆娘們態度就犀利相當多~_~



--滷味--

食材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點法
不論食材的話
直接試試看魯味最重要的滷汁

滷汁的味道蠻普通的
而且濃郁度也不大足
(還是說該晚上去這樣煮一天會更香XD?)
原已為這樣名聲響亮的滷味攤該是加入了甚麼特殊的辛香料
但這次吃到的感想卻讓我失望了~~

突然想念起中正大吃市裡面的滷味攤
還有原味、和風、咖哩三種口味可以選耶XDD







[米粉攤]

正確的名字我忘記了@@
是個有著QQ澎捲髮的阿姨在賣的米粉攤
就在金興發進來那個巷子前面幾攤就是
還沒有走到阿諾可麗餅



--米粉湯--

粗米粉、小把芹菜加上一些些油蔥
湯頭部分頗清淡
米粉本身還蠻有口感的吃起來有QQ的感覺
算是個肚子不大餓時候可以嚐嚐看的點心~













--燙青菜--

當天的燙青菜記得有兩種可選
我們選了大陸妹
吃得出青菜的鮮脆
做法很簡單 僅川燙一下之後淋上醬油膏













--油豆腐--


當天朋友兩人因為沒有很餓便點了"一塊"油豆腐
(一份兩塊)
這樣點蠻划算的
只要原價的一半
又可以分著吃完油豆腐
味道很常見
醬料與燙青菜相同都是淋上了帶有甜味的醬油膏












[蘭陽派香雞排]

每次去師大夜市都是往右手邊
也就是越往內越多衣服店家等等的方向走
很少往許記生煎包的方向的巷子內走

這次還蠻開心的發現了蘭陽派雞排
還有他旁邊的大份量水煎包店(名字不清楚@@)



--蘭陽派雞排--

客人不多
不過等雞排炸好也要等個一下
攤子前擺了許多可以選擇的小吃
之前看網友推薦炸小湯圓耶
原以為這家攤子專賣香雞排
結果選擇多多~
老闆娘後面有個藍色的小鐵盒
看上面的字樣是說拿來去掉雞排多餘油的機器








--香雞排--

香雞排的外皮因為剛炸好的關係
相當地酥脆
也沒有油膩感出現
麵皮吃起來是帶有酸梅粉感覺的酸甜感
還蠻開胃的感覺
雞肉的部分很嫩
大小的話算不小 但也沒到那種超大雞排那樣
整體而言是個蠻好吃的香雞排耶!











[心得]

這次原本最最想吃的潤餅竟然沒開
(已經念著潤餅念了兩星期了 XD)
一旁大腳桶的小姐跟我說
是因為老闆說潤餅皮那天沒有就沒開了...
真是囧
想要吃好吃的潤餅啊!!
又留下了個我還會再去師大夜市的理由啦!

這次逛到的店家我個人最愛蘭陽派
其他店家到都還好 沒有強烈到讓我欲罷不能~

下次的目標式潤餅還有蘭陽派旁邊的水煎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