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循環又回到了鼠頭頭
不知道大家的新年過得如何呢?
祝福我的家人朋友、路人甲乙丙丁、全人類
通通平安健康‧幸福滿點





[年夜飯]

過年總免不了要大吃大喝一頓
歷經之前狂吃巧克力之後
我接下來的邪惡甜蜜冬日
要面對的就是每年總要的肚子撐到爆年夜飯




---大廚--

掌廚的奶奶很厲害
每年都可以出十道菜以上加上個火鍋
總是讓我可以平均增胖4Kg左右...
而今年應該更恐怖Orz

下面想介紹讓我肥滋滋的幾道菜色XD









--麵粉圓子--


我們家的小朋友
從小最先認識的年菜
一定是這個簡單麵粉點心
在年夜飯準備好前的時間
肚子餓得大家就會拼命抓這圓子吃
作法只是將麵粉與雞蛋攪拌均勻
放入油鍋內炸至金黃
剛起鍋外皮酥、內裡膨鬆
超香的
這道菜唯一的後遺症就是
吃太多結果正餐吃部下:P







--回鍋肉--

在外面的餐館也曾看過這道菜
但是沒吃過我們家這樣的味道
回鍋肉是帶有辣味與鹹味的鹹肉乾感覺
再搭配上蔥蒜、豆干以及竹筍
還有些許調味料
就是個超級下飯的菜餚
鹹鹹辣辣的肉乾真得很配飯!











--魚香肉絲--

大廚奶奶壓倒性勝利的菜色之一
其他餐館像是胡同坊
所做出的要不就是味道不夠、材料過少
要不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
我們家的作法是放了木耳、肉絲、
以及口感清脆的荸齊
吃起來也是帶有辣辣的口味
青脆又下飯的鹹辣味
還有QQ的黑木耳絲超棒












--牛筋--

這是今年第一次出現在餐桌上的新成員
奶奶第一次作就很令我驚豔!!
她只請人家教了一次
就有了很棒的成果!!










--Q嫩牛筋--

很多喜歡牛筋的朋友
都是喜歡她很Q很嚼勁的口感
我們家大廚的作法讓我很喜歡
是Q度適中、但是嚼了幾口後又可以嫩嫩化開的感覺
燉了很久的牛筋不但入味
又很有口感~













--梅干扣肉--

可以讓我拍胸脯保證沒有人可以贏過奶奶的菜色!!
這是大廚奶奶多年研究過各方作法
去蕪存菁
把人家作法中好的留下、不好刪除之後
所產生的我們家名菜餚~










--扣肉1--


許多餐館都有這道菜
但是作法上似乎沒有把肉炸過的這一到手續
所以相對會比較油膩
奶奶會將肉炸過
所以在肥肉的部分吃起來不油膩
還保有Q彈的口感喔











--扣肉2--

每一塊扣肉都是奶奶的愛心
不但可以吃到超級入位下飯的調味
連口感也是超棒
肥肉部分完全沒有油膩感
而連著的五花肉部分也是口感扎實入味

每次這道菜上桌
光是肉就可以配釣一整碗飯
而梅干菜的醬汁以及入味甘甜的梅干菜
更是讓我拼命淋在飯上吃個不停的可佈兵器XD










[心情]

隨著年紀增長
其實對於過年的期待與興奮心情真得越來越減少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那種家人們齊聚在桌上
看著熱氣蒸騰而上的幸福感

就算過去一年有了甚麼不開心
有了甚麼摩擦誤會
似乎那樣的裊裊白煙都可以減少曾經的不快
不可諱言大家能聚在一起的主要原因
就是大廚奶奶
而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真得不知道
我還有很多菜餚想跟奶奶學習
想讓她看看我們滿足幸福的臉龐
想繼續
過這樣一年一度熱鬧盛宴

希望
能珍惜每一刻家人相處相聚的當下



鼠年
大家都要

幸福
健康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