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戚風蛋糕(半成品)
香蕉巧克力果汁軟糖杯子蛋糕
原味造型小餅乾
誰說情人節寂寞?做點心超FUN!




[香蕉巧克力軟糖muffin]


自己做東西就是有個好處,
可以把自己愛吃的東西一起加進去!



--內容物--

主要餡料是香蕉、豆漿
和麵粉等糕點原料一起弄出來的
掰開小蛋糕時候,還可以看到刻意不弄成泥狀的香蕉













--幕後功臣--

這次不只做杯子蛋糕
也有做其他例如餅乾、
還有戚風蛋糕

杯子蛋糕我任性地加入
愛吃的葡萄果汁軟糖巧克力球:P






--排排坐,進烤箱--

發狠做了之前兩倍的量
共有10個杯子蛋糕排隊
進烤箱變身
















--巧克力火山爆發--

快烤好的時候,可以看到
我灑上的軟糖、巧克力正在波囉波囉沸騰中
整個瀰漫著香蕉的香味、
還有葡萄軟糖的果汁味!!!XD


這樣的組合很妙、也不會說很match的好吃
但是自己愛吃的東西都在裡面
這樣就好啦~






[原味造型小餅乾]


一直很想試試看餅乾的做法
發現不怎麼難,不過是第一次試驗
還是從原味下手。

主要就是雞蛋、奶油香罷了
剛出烤箱時後超棒的~哥還多抓了幾個吃
但是涼了變軟之後麵粉味會較重一些
就不好吃了~落差真大



--餅乾山--

原本想說我要有耐心一個一個做造型
結果發現我可能在弄下去會作上個5.60片餅乾
(真得會變得沒人吃了= = 太多...)
索性就弄了兩個人物造型XD















--凡烤過必留下痕跡--

做東西唯一比較討厭的就是
要把成堆的杯盤碗匙都洗乾淨的moment
也就只能當成烤箱熱呼呼之後,
要用涼水來冷卻一下自己的時刻

每次都是high完然後靜靜的走到水槽旁
在窄窄的廚房中默默洗碗...(請給我個冷風颼颼  哈哈)

不過看到亮晶晶的杯盤也是種成就!









[心得]

有人會覺得這樣過情人節蠻淒涼的
因為烤了滿桌的糕點卻沒人吃
其實家人也是可以一起過節的拉
所以爹阿哥哥都是消耗高點的良伴
(而且重點他們不敢亂抱怨XD)

雖然花了3個多小時忙這些東西
但是做的過程、看到完成品時
那種偷挖一口自己先試吃的時刻很棒。


情人節,這樣也是一種甜蜜的派對喔!


戚風蛋糕的挑戰過程,要獨立成篇:P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