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牙套被粘住、
就算刷牙要刷上15分鐘,
我還是被這一顆顆"砰"起來的焦黃團白給吸引住了。

[145麻糬餅屋]

看到網路上一致好評的推薦
還有對小丸子過年時
烤爐上那一顆顆突地"Q~起來"的麻糬
有著無限想望
不論如何都想要衝這一攤XD



--烤焦麻糬糰--

在我破爛的日文詢問下
老闆很客氣的站再旁邊讓我照相><
(真是無敵霹靂不好意思)

麻糬隨著熱度砰起來的魅力無法擋
不只是我們
連隔壁桌的女生們也在臨去前直嚷著
"挖!好可愛喔~"













--焙茶--

(從網友那邊學到原來這叫做焙茶!)

帶點微微的麥香的感覺

這邊用餐落座時,
親切的老闆娘都會送上熱呼呼的焙茶
天氣熱時就放涼點在喝吧!








[麻糬]

這邊的麻糬統一都是一份六個左右
每份50元



--鮮奶油起士麻糬--

老闆的"沙必士"麻糬>///<
可能是看我們一直問
這個發音那個發音怎麼發
想stop我們吧XDDD















--近照--

起司的香味濃郁
搭上烤到熱脆的麻糬
可以嚐到兩種特別的風味

起司的鹹味讓焦脆的部分有在吃仙貝的感覺
而粘稠的部分則讓起司香在齒間留存許久
(起.起士鍋!?)

對我們來說,
很畫龍點睛的一品










--落花生(用味噌)--

乍看之下,
烤焦部分的麻糬淋上花生味噌醬
好像森林裡的蘑菇 (很愛亂想)














--近照--

烤脆的地方牙籤輕輕一壓
就酥脆出一個洞了~

沒想到落花生的甜味
配上味噌鹹味這麼搭!!!
剛好落花生醬可能的過甜
味噌幫他中和掉
鹹鹹甜甜好好吃喔~

真想拿來抹厚片吐司~











--黃鶯粉--

據Menu上所說
這是"北海道青大豆"製成的粉

拌著粉末系列的麻糬
不會烤過,而是裹著黃鶯粉直接享用













--近照--

吃起來麻糬為粘牙、
而黃鶯粉微甜帶一點清香的感覺超棒~
個人覺得很適合在其他口味較重的麻糬享用完後

喝著焙茶、慢慢的把
麻糬美食做個舒服的ending~!













[題外話]

這次點餐時看到"善哉風"
我就忍不住問起老闆這跟大阪的
夫婦善哉(右圖)是一樣的嗎?
結果老闆是說善哉其實只是個名稱
在做法上還是有南北的區別不同
(受教了..Orz)

我想老闆應該很想打我吧XDD
很多問題的客人




[整體心得]

這次很特別,
第一次去的我被老闆娘認成常客
她發現認錯後直說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嘴上的痣讓她想到別位客人
(其實那個是好吃痣喔XDDD)

觀察店內互動,發現來的客人都會跟老闆娘有說有笑
老闆則是再客人來店時、離去時
輕聲的說著歡迎光臨、謝謝..(真得很小聲 哈)
面對我破爛的日文問題、問餐點
都很有耐性,還站到旁邊讓我拍..Orz(超怕害麻糬烤焦)
真是個很match的店老闆夫婦(是夫婦嗎?@@)

其實麻糬攤的份量價位、位置不是那麼top理想
但是老闆娘親切的態度、餐點的特別
都讓這個小攤子能夠在夜市的角落中發光

跟老闆娘提到我們是有了網友們的推薦而來得
她直說希望大家別介意她再忙碌時可能會有的不周到
其實服務在怎麼不100分的周全
一看到老闆娘的笑容就馬上滿分拉~

是個愉快的用餐經驗:)


[店家資訊]

145麻糬餅屋

位置:士林夜市145號攤位
2009更新!兩年前燒騰騰的這攤位現在依然大人氣!
現在攤位是12號喔!
電話:0953-63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