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嗚~
算一算,
這是自小學時代唯一那麼一次到士林夜市之後
得睽違之行。

[鍾。原上海生煎包]

從劍潭捷運站出來後,往陽明戲院方向走,
過了戲院的第一個巷子內



--生煎包--
一顆10元
在網路上被大家齊聲推薦的生煎包攤子
店名的來源有些曲折,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

對生煎包沒有很大的研究
只知道這家鍾記生煎包的麵皮較軟薄、
不似以前吃過的生煎包
麵皮大都是厚Q嚼勁、過厚麵粉味太重
要不就是肉汁不多使得包子吃到最後有在吃饅頭的感覺...

這正好對了我不愛嚼麵粉(貝果除外)的習慣
掌心般大小的包子
可以嚐到吸足肉汁的麵皮,更可以吃到肉餡的香味
好像是用麻油下去煎,所以外皮有些許麻由、芝麻粒





[小櫃子滷味]

剛好就在生煎包對面
一下子就可在這嚐到兩攤人氣小吃



--滷味--

ㄟˇ豆..
沒有作足功課,所以不清楚這家有名的魯味的必點是什麼..

因為還要吃吃吃
所以我們只點豆子、蔬菜類

好像有點空虛齁XD

我喜歡在更酸一點的夠味酸菜拉~









[青蛙下蛋]

寫著"王記"的青蛙下蛋攤販
在夜市中隨處可見
不用太費力的找


--青蛙下蛋--

青蛙下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謎樣的飲料
不..不就是比較小的珍珠嗎?@@

這次比較爆笑的是
我以為只要在這個攤販不管點什麼都有所謂的青蛙下蛋
結果我就跟小姐說
"那我要這個綠豆的"(指著鍋子)

自以為這樣就是有綠豆拌料的青蛙下蛋..
結果後來喝的時候才發現,
我只買到綠豆湯....

好芭,我們就嚼著綠豆繼續逛







[心得]

士林夜市真~得很熱鬧
我們逛的這一區是在公共夜市之外的巷道們
因為4點就到了,所以沒什麼遊客
可以悠閒個2小時慢慢逛店家

一入夜晚
頓時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XD
身邊隨處聽見日文、粵語、英文
果然是個國際化夜市阿~

還有好多好多沒有探勘到的小吃喔
應該帶多點人去或更棒~


這次吃到的烤麻薯放在下一篇介紹
(要特地獨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