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吃飯皇帝大
滂沱大雨澆不息一干人的口腹之慾
包著雨衣穿著短褲
馬路都淹水了還是阻擋不了那咕嚕不停的原生衝動

[竹屋日本料理]

看了網路上還蠻有人氣的日本料理店
叫做"小竹屋日式料理"
這家竹屋我想跟小竹屋沒什麼關係
但是也是個整體感覺還蠻不錯的店家囉。

[餐食]

--定食類--

定食的價格算是平易
而且附餐相當豐盛,
有著手捲、煮物、茶碗蒸、湯品、附餐水果...
以下先介紹附餐

-手捲-

海苔裹著淋上美奶滋的高麗菜絲
蝦子、蘆筍...等等

味道還蠻平常的
在其他日式料理店也可嚐到











-味噌湯-

味道蠻濃郁的
味噌比較偏甜味,
佐以切成碎丁的豆腐
還有蔥白等等

很好喝耶











-很像紅燒肉-

第一次看到附餐附上這個
味道很足
很像媽媽煮得紅燒肉~XD
入味又下飯












-茶碗蒸-

內容物較少
大概是2.3個蛤犡、
一個小魚板

Mm...
感覺茶碗蒸有點虛
不過蒸蛋嫩嫩還是很誘人~








-蔬菜-

高麗菜、紅蘿蔔
感覺是用高湯煮過(?)
蠻有味道的~
很喜歡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定食主菜--



-鰻魚定食-

一份鰻魚定食200元
很入味、但說實在與我從前吃過的
平平平~~價鰻魚飯便當很像...
肉質偏軟棉

聽吃過肥前屋的朋友作比較
果然還是肥前屋的鰻魚好吃又厚實咧
哪天一定要嚐嚐看









-日式燒肉定食-

一份燒肉定食180元

相當大碗的燒肉
感覺配上個3碗飯都沒問題!

味道與我想像的"燒肉"有點差別,
感覺比較台灣風味,
口味比不知道哪家速食店的"薑燒豬肉堡"(好像是摩斯?)淡..
不過聽說日式燒肉似乎都是這樣的味道
餓得時候點這道拼命配飯很過癮吧







-鮭魚照燒定食-

一份鮭魚定食180元

肉質還算緊實,照燒醬相當入味
自己還蠻喜歡的~
是個會讓人不知不覺就KO掉的主食











-豬排定食-

一份180元

有點小虛的豬排
肉質較硬有嚼勁
肉汁不多偏乾

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常吃的排骨便當 冏

這樣我會比較"尬意"
森勝的千層豬排耶~
Juicy~







--其他單點--




-軟絲五味-

一份150元

剛端上桌時猛看還會覺得量很足
但近看就發現實際上是
數片花枝、魷魚等等...
擺在大量的高麗菜絲上

配上甜椒、番茄醬..

第一次吃到這餐點
海鮮部分吃起來蠻新鮮的(自由心證?)






-炸豆腐-

一份60元
約有4塊左右
我們點兩份

豆腐外的柴魚不知怎麼失去香味
麵衣不夠脆
不過
內裡的豆腐嫩~
海苔絲給得相當大方







-花壽司-

一份100元

Mm..
我雖然沒啃
但是應該偏台式的風味吧~










-鐵火捲-
不大確定名字
(菜單上也找不到@@?)

不知怎麼突然想到全家便利店的長條壽司捲...
以前吃過很嗆鼻的芥末
一點點就讓我紅了眼睛

這個芥末辣歸辣
到還有點甜味
不會過於刺激

不常吃這道料理沒得比較
只知道吃下去沒有魚腥味什麼的
很平常地就吞下肚了~




-生魚片-

因為我不大習慣吃生魚片
(好怕拉肚子~~)

沒嚐味道所以就沒照相^^:
只是說真得
這邊的生魚片不叫片
應該是生魚""
光是鮪魚一片就超級厚!!!
目測約有2-3公分厚@@


[整體心得]

服務蠻親切的
送餐速度也挺快的
餐食雖不頂尖但都不難吃押~~

而且過了2點的用餐時間
也沒有趕等雨停的我們^^:
還蠻OK的店家

這次離去前忘記拿名片><
希望我在奇摩查到的是正確的地址!!!
有錯請幫個忙指正吧~
(只知道在五股..)


[店家資訊]

竹屋日本料理
店址:243台北縣泰山鄉楓江路5號1樓 
電話:02-29090946
查到的網頁: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35c0ecea94daa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