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食是種旋律
那麼今晚在我舌尖上譜出的是
優雅中帶點活潑的圓舞曲

經過桃園大興西路上這家餐廳好幾次
每每都被他有點神秘的模樣吸引
但一想到"法國"兩個字
旋即打消念頭~
肯定所費不貲阿。

(文章如同法國料理上菜一樣落落長~)


--入口處--


入口處有著天冷時可取暖的點火檯座
小貼心~

(雖然現在一點都不冷看了過癮也好~)












--店內--

華麗的燈具配上酒紅色的布幔
有種低調奢華感

店內流謝的是老式情歌,
頗有情調

在這邊用餐會不自覺輕聲起來,
當然也會有突然高談闊論的客人,
像隔壁桌的客人真得是興致高昂、
滔滔不絕阿!







--店內陳設--

店內有著不少別緻的裝飾,像是牆上掛著漂亮的盤飾,

櫃檯有著留聲機,
可惜我們坐的位置沒辦法一覽店內

只有照到幾張照片囉










[餐前]


--餐前酒--

記不起酒的原名
只知道是荔枝甜白酒

幾乎沒有酒精的味道
只有荔枝的淡淡香甜味留在口中,
等到胃突然暖了起來,
才發現這是酒~

很好入口,真想多喝幾杯:P









--法國脆皮麵包--

外皮微硬酥脆,
撕開是頗Q的內裡,

暖暖的麵包配上特別的沾醬(下圖)

好吃!










--橄欖油&鵝肝幕斯--

橄欖油沒有什麼味道,
但是我爹怕脂肪肝太高,
只敢以橄欖油配麵包

鵝肝幕斯是我第一次吃到,
也因為是第一次,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的味道

苦思良久,
腦中竟然浮現

"燻乳酪波卡"

這幾個字
給沒吃過的人參考就好Orz






[前菜]

--法式烤明蝦蘆筍捲--

"明蝦優雅地趴在培根包裹的蘆筍上" XD

前菜一上桌就浮現上面的句子
真的覺得蝦子交疊的雙腳整個就是美人麻
被(疑似)昆布輕輕的覆蓋著

盤上的醬汁很多種
沒記錯的話
塔塔醬
和風醬
類似美乃茲的醬
.
.
蝦子都去殼好了,方便食用~
好吃耶



--布根地焗田螺--

陶碗上有著六個小洞
一個田螺一個坑~

怕海鮮腥味的朋友可以嘗試這到前菜!

因為濃郁的起司位已經大大減少了海鮮味~
連我家萬年不沾海鮮的爹&哥都吃了










[湯品]

--馬賽魚湯--

料多十足!夠鮮美!

滿滿的海鮮好滿足!
有孔雀蛤、蛤犡、
很好吃的海鱸魚..族繁不及備載:P

佐入番紅花,
味道濃郁好喝~很特別



喜歡海鮮的人別錯過壓





--燉牛骨洋蔥湯--

問我爹好喝嗎?

"好喝!"

"那什麼感覺?"

"牛肉湯的感覺"

"..."

我轉譯:應該是指味道很夠吧!





--野菇奶油濃湯--

看到濃湯表面微凝結的樣子,
就知道真的很濃郁又很奶油拉~

香菇很大片~
喝完就飽了吧:P









[沙拉]

--燻鴨胸柳橙甜醋汁沙拉--

因為名字太夢幻(還是贅字太多XD)
我哥再點餐時,
還請服務生介紹一下

結果服務生可能不熟悉這道菜、
或沒吃過之類的(?)
就只是重複菜名  哈
弄得我哥更疑惑

後來我就對菜名想像一下
"是不是煙燻味道的肉片然後又有酸酸的醋味?"
(標準的望文生義)

服務生就猛點頭了 冏

生菜感覺還蠻新鮮的,
柳橙酸甜,鴨肉很快被吃完了 好吃吧


--麗克塔木瓜沙拉--

隔壁桌有這道沙拉時,
我就一直在偷喵
因為很漂亮~很像甜點

麗克塔據服務生解釋
是一種起司

吃起來鹹鹹的配上大塊的木瓜,
還有上面的番茄

很妙~







[味蕾冰砂]


--酒釀黑櫻桃冰砂--

這是用來消除口中餘味
為了讓客人能充分享用稍後的主餐的滋味

冰砂的部分沒有什麼味道,
倒是上面點綴的薄荷葉相當的香
我還含到嘴巴裡 苦   冏

黑櫻桃很~好吃!
帶點大人的酒味XD
還有黑櫻桃的酸味~

這是甜點的話也很棒





[主餐]

點餐方式都是先點主餐,
再循著前面菜餚的順序選擇囉。

牛排部分在MENU上都會附註幾分熟
這次主餐搭配的小菜有

綠花椰、玉米薯、甜椒
值得一提的是
馬鈴薯泥綿密到讓我很嚇克!
或著奶油一起打成綿密的口感超棒~



--嫩煎法國小乳牛菲力--
佐小牛骨野菇燉醬

七分熟,不帶血。

這道主餐真得很符合""字

端上桌時,
就可以看到牛菲力隨著侍者微微晃動!!

仔細看是數塊小菲力交疊在大大的蕈菇上面
哥說很好吃!







--亞維農燒烤牛肉--
佐西柚汁小牛骨醬

全熟。

已經吸飽醬汁整個變成黑嘛嘛的蘿蔔很夠味
香菇很大一叢XD

至於牛肉是沒有前面提到的小乳牛菲力嫩的樣子
但是味道真得很不錯吧
我爹三兩下就吃光光

醬汁很特別,
帶點柚汁的酸苦,不 會突兀





--深海鯡魚疊起司焗烤大明蝦--
佐蘿勒松子醬

我對"大"這個字抱有太高期待
結果一看到餐點時,
發現比LaBelleVila的明蝦小蠻多的~"~

讓我一挖~就吃掉了 哈

不過下方的鯡魚好好吃,
魚肉不至於過鬆軟、但又不會太老而乾乾的嚼的老半天,







[飲料]

飲料都可以一直回沖喔!!



--特調果茶--

對水果茶我大概都抱持著"茶包吧"
的心情

後來有聽到隔壁桌的小姐問(好多隔壁桌阿XD)
服務生回答
"我們是以水果茶包,在自己調製成"

後來打開茶壺發現
有漂著些水果~









--法式烘焙咖啡--

只要沾咖啡就容易睡不著、
或是很怕咖啡苦味的人還是別點這份飲料吧XD

我爹生平第一次整晚沒睡 冏

不過,個人認為是相當棒的黑咖啡,
苦味足不會過於稀薄的味道~











--東方美人茶--

柿葉、連子心、彭大海等等

很養生的飲料~











[甜點]

--法國奶凍--

這是偽裝成布丁的豆花!!!XD
好嫩好嫩好嫩!
我吃下去竟然有想要跟著溶化的感覺 冏


上方是甜焦糖醬,
配上裝在美麗貝殼中的甜奶凍
果然很幸福!

(不過喜好有彈性口感布丁的朋友會失望吧~
真得很嫩!)






--法式蛋糕--

真是太感謝我爹選這份甜點了

巧克力蛋糕配上焦糖醬、綿密的焦糖冰淇淋
還有草莓醬...

好好吃!










--看不出還硬要斷面秀--

蛋糕是溫熱的,
上方微硬、但是內裡卻很軟棉~
搭上旁邊冰淇淋
馬上打敗我原本很愛的奶凍~











[整體心得]

算是第一次這麼正式的享用
法式全套料理

至於算不算正式版本的法式料理因為沒得比較
也不大清楚~
只是整個用餐氣氛很好服務生相當親切
會不斷確認飲料是否要回沖、
餐點很特別、用心,
上餐時間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法式久"

重點來了,
索價..
一份套餐1499,加上服務費
等於一人約要1500元出頭...

真得好法式的價格阿!Orz


下面附的網站可以進去看其他餐點照
比較好奇鹿肉是什麼味道..
最近在主打

蠻推薦這家餐廳的,
如果有時間、而且有錢
倒是可以來趟不一樣的美食行



[店家資訊]

安佐法國廚房
店址:桃園市大興西路2段61號
電話:03-...
網址:http://tw.bizcard.yahoo.net/anz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