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爹耳提面命隔天要一早出門
因為鶯歌就是要早點去比較好,
誰知道...





太早了
9點多就到鶯歌了,店家都還在敖敖睏ZZzz





平日熙來攘往的石回仔窯(不會唸這個字)
整個空無一人,
飲食小攤販也沒營業

讓我開始嘮叨。











幸好,
先前遇到這邊的風雲人物

台印混血小妹妹
讓我心情好了一半。

後面還會再遇到她。















[繼續空虛]

起碼還要再等上一小時才會有店家
所以開始找事情打發時間。

能有多空虛?








這麼空虛。









(跟小朋友搶我現在已經坐不下去的遊樂車)






父子在運動!!


難得的景象。

(至於分數...
兩人都沒怎麼玩過這機器,
所以就保留盃= =")














能忍受看文章到這邊的人,
那就帶你們遊覽一下鶯歌八~












[從頭說起]




鶯歌規劃蠻完善的,
除了"故意繞遠路"的指標之外

路旁的擺設都可以看出緊扣著陶藝主題











































[主要街景]

若以火車站按路標路線進入鶯歌
可分成兩條大街區。

這是我們逛的第一區



這邊有前面提到的窯仔石回
道路比較寬闊、
也有住宅區、餐廳等等。







石回仔窯裡面有很多店家可逛
像是印度服飾、小飾品、陶、瓷器等等。


左圖的煙囪,
有固定時間會鳴響+冒煙













有點點像大型市集的感覺,
像這種時候,
就會覺得提早來比較好。



路人甲乙丙就很少出現。









鎗鎗!!!!!

前面提到的台印混血小妹妹。
(竟然還換一套衣服了!)
就這麼剛好我在她家攤子買東西,

而她跟她五官深邃的哥哥正好跑進來。
完全不怕生,
一直往我這邊衝過來想看有什麼東西。

幸好相機性能好,
嘿,拍下玉照。


也買了所費不貲的小擺飾。





鶯歌這邊的代表標誌。

















回到街上,
觀賞一下路旁景色
這時候可看見一些日本、
韓國旅客的身影囉。


還有好些時間。繼續逛。











一家名叫"富貴"的餐廳,
聽說很漂亮。


不過我看爹沒有進去的意思
該不會很貴吧!?

反正用餐時間還沒到,
在外面拍照留念也好。










總是少不了這樣的地方。

手拉坏體驗教室。


之前畢業旅行沒試過這種的
來第六感生死戀一下什麼的,
(路旁真得有情侶那樣拉坏= =
根本沒辦法好好成形。)
有點小羨慕拉坏的人,好像很好玩


這間教室有兩個入口,
旁邊黑黑的通道進去,很有意思喔!







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有在賣這樣的紙鎮
我買了一個琉璃藍蘋果
一個300、大的500。
也有賣更便宜的

晚上會透出藍藍的光芒
(夜明珠!?)
很漂亮。








陶笛阿志

已經出了六張陶笛專輯的阿志
在這邊也有店面,

店內賣的都是陶笛、樂譜等等

牆上貼了藝人、節目的照片。

店員小姐的功力很棒
聽她吹起好聽的陶笛音樂。







彎過轉角,


不是遇到愛
是看見讓我發噱的牌子。


生意人抓準了台灣同胞
愛貪小便宜的習性
這樣的確招來不少遊客,
不但可做生意、還可清倉。

爹想吃豆花,
也因此我們帶了一個大碗回家。




進入另一條街道,
雖然窄小了些,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邊,
感覺比較有規劃、鐵架、汽機車較少。



天氣再更好一點就好了

隔天似乎要開始鶯歌的
陶藝文化節之類的活動
可以看到舞台的搭設,
還有活動旗幟。





看到題字人名字
"周錫瑋"
我才知道原來鶯歌隸屬台北!?














極度推薦必逛店家,

台華窯。左圖為官方網站頁面
(官方網頁)

網站內說"鶯歌故宮"
真得所言不假。


鶯歌這邊有無數的可愛陶藝店家,
當然也有這種看起來金碧輝煌、
讓人不由得卻步的展覽店家。

身穿黑色制服的服務小姐,
有耐心、專業解說。
有幸遇到一位呂小姐
看不出50多歲的美麗氣質面龐
非常溫婉的接待我們

有時間進去逛逛,不但不會有強迫購買的感覺
還像去了趟美術館一樣
學到很多知識。





內有陶藝、畫作、杯盤、國宴用具
像我就問了蠻多製作過程的問題,
這才了解動輒2.3萬的陶甕或是幾十萬的畫作
原因為何。



[補充說明]

給也想參觀台華窯的朋友,
推薦台華窯二館
也就是「台灣風華館」
我遇到的是呂敏華小姐,很親切!

台華窯二館(台灣風華館)
鶯歌鎮尖山埔路27號
02-8678-1600


[總而言之]

雖然是趟剛開始讓我很空虛的小旅行
不過對已經悶在家裡個把月的考生來說

淨化身心的藝術之旅也很好!
反正不能坐下
而且缺乏運動,走走路也好

記得不用太早來這邊就是了。
起碼10.30之後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