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緣起]

今天和亞迪來個久違的晚餐聚,
(話說我們有三年多沒一起吃飯了,也太歲月不饒人了吧!!)
行前查了蠻多家餐廳的資料,
想吃的地方太多了,
真難選= =
後來想到宛庭推薦一家位於黑亼(ㄐㄧˊ)隔壁的餐廳,
維拉咖啡流行美食館,
就打算嚐嚐鮮囉
(名字很落落長..)
原本很想去薰衣草森林,結果發現它在嘉大蘭潭校區,
只能搖手say 辜得掰。


[維拉咖啡流行美食館]

餐廳的裝飾與氣氛的確就如同網路上所說的,
很適合聚餐、聊天的地方,
整家餐廳大略可分為一樓用餐區、二樓用餐區,
二樓又可在劃分鞦韆區、室內區、陽台區這三部份。

-一樓角落-       -迴旋樓梯-
 
-二樓吧檯-        -二樓鞦韆區-         -二樓陽台區-

[洗手間]

這家店的洗手間也承襲整體渡假休閒的調性
木造框架構出洗手間,
值得一提的是洗手檯的部份,
水族箱為出發點,
打破傳統洗手檯的觀感,
魚兒、烏龜在透明隔板下游動,
增加了視覺的豐富性,
當水龍頭打開時,
水流會往後流入溝渠中,
不用擔心沒有凹槽的洗手檯,
會弄得一身濕。



[餐點]

宛庭推薦我們點合菜,而且說8點之後合菜是三送一,
但是今天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太適合,
所以參考了親切的店員的建議,
點了簡餐類的HOT品,泰式檸檬雞排套餐、
還有鐵板牛肉套餐。


-鐵板牛肉套餐with黑胡椒醬-

這家餐廳的供餐有太多種類了,火鍋類(最熱門是牛奶火鍋)、
簡餐類、合菜類,飲料又有調酒、咖啡、茶類、果汁等等等...
光是這一個套餐又可依肉質再細分成美國牛、霜降牛...,
價格上就有所差別,
我忘記這份套餐的正確名字,
只記得要價220元。

牛肉蠻的,整體味道吃起來算是很大眾
不難吃但也沒有很特別,
大概就70分吧。
(自由心證XD)
配菜有沙拉、不好吃鳳梨、湯品。


-泰式檸檬雞排套餐-

幸好有廳從店員的建議,
這份套餐還蠻值得吃的,不會過酸也不會太淡的口味,
整體感覺很平均,
微酸辣口味加上炸的喀哩喀哩的嫩雞肉
會讓人忽略配菜只進攻這主菜。
要是能在炸的更酥脆就會更棒!
配菜三小碟(滑蛋、豬肝片、青菜)、湯品,
這份餐點180元,給他78分。


附餐飲料可以自選,
我選了鮮果汁、亞迪點濃厚普洱奶茶(看名字就不好喝!)


鮮果汁的味道還算過得去,裡面還放了顆似桃子的水果,
普爾奶茶真的就是地雷了,如果加奶球或許味道能好些,
但偏偏加的是"濃厚"奶油,過於甜膩的口味沒辦法跟普洱茶好好結合,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
這普洱奶茶應該拿來減肥用的,
因為一喝完馬上讓你倒胃口。


[動身前往我的always中繼站]

聊了一會兒,看看時間發現可以去找小金,
亞迪很興奮的計畫要怎麼嚇小金
大概想了2.3個版本,
到最後我瞇著眼選了看起來最能讓世人接受+不會很白目讓小金頭痛的版本。

途經文化路時,
買了珍珠豆漿豆花給小金。



[我最愛的小金單純版]

一到星巴克,我就先走進店內,
如往常的蹦蹦跳跳奔向小金,
小金已經習慣了我最近頻繁的探班,
露出了往常的和煦笑容迎接我。
大約一分鐘後,
亞迪提著我剛買好的豆花走進店內,
小金看到他很驚訝的一直說
"好巧喔!怎麼你也剛好來!"

這時候我的嘴角已經上揚到不能在彎了,
跑到一旁看甜點,
小金大概是看到臉色有異的我,
就開始問,"你們是一起過來的吧?"

真是超級可愛,最後直到我說我們兩個一起吃飯,
小金才全然相信,
真是單純又可愛!
這就是亞迪逗小今逗了四年的原因嗎?XD
小金真的是耐力過人可以忍受這樣四年= =,
某種方面來看,
也算是特異功能吧...。


[布蕾那堤蛋糕]

小金開心的招待我們,
請亞迪喝巧克力碎片星冰樂
請我吃布蕾納堤
(真是無敵好心...我要變成白鶴報恩喔)


-布蕾那堤蛋糕-

超越上次的蔓越莓起士蛋糕帶給我的開心感,
這次的布蕾那堤(80元)真是讓我變成霹靂幸福
多層次的口感一次滿足了舌尖的慾望。
最外層由小碎片點綴的咖啡蛋糕蔓越莓幕斯
讓你感覺微酸甜的綿密口感;
中間層的酥皮帶來驚喜,酥脆的餅皮增加口感;
最下層的布丁、與咖啡慕斯
又帶我回到軟綿的口感,
但不同於第一層的酸甜鬆軟,
最下層以咖啡的微苦與香味加上布丁的雞蛋香收尾。
真的很令人滿足(失神...)


-切開模樣-      -要被啃光模樣-

今天的聚餐以這道甜點收尾
很令我開心呀!
LOVE>W<金



[店家資訊]

嘉義市國華街220號(中正公園旁)
05-223-3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