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前言]

今天原本想要約大家下課後一起到嘉義市嚐鮮,試試看沒吃過的餐廳,
結果宛庭家務繁忙、宣諭姚君返鄉探親、珮珊是職業婦女+on diet不用約狀態,
就決定自己去走透透拉~!

[出發]

原訂行程是到我沒吃過的芭里拉義大利麵吃中餐,再到星巴克喝咖啡,最後到希臘日光買紀念品,
廣告單上芭里拉中午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2點,快1點才到家的我,
變慌張的梳洗一下、扔了書包就出門了,行前有再跟小葵確認一次芭里拉的位置,
轉進新榮路、遇到中正路時右轉就會看到,出發!


[曲折的旅途]

中午時分熱辣的大大大太陽曬的我暈頭轉向,沒看見中正路牌,
我沿著新榮路一直騎到了尾巴,發現四周是住宅區不大對勁,這才回頭。

回頭發現馬叔精緻麵食館就在芭里拉附近,下定決心下星期要來吃芝麻燒餅。
小小迷路後終於抵達芭里拉,正當我停好車在收拾安全帽時,

店老闆走出來:

"小姐,你要用餐嗎?"

"對!"我心想服務也太好了吧,這是得來速免下車點餐服務嗎?

"抱歉我們今天臨時休息喔"

"蛤?今天是公休日嗎?"

"不是,我們剛好臨時有事,真是不好意思"

"......"

有點失望加上失落,果然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真是有到裡,
重新發動小銀掉頭,我腦海的"待吃食物名單"正飛快的轉動著,
"噹!"今天的肚子想吃義大利麵,就決定去乾媽義大利麵看看好了!

到達彌陀路的乾媽義大利麵時,有小小猶豫一下,
因為左邊是我也想吃的小潘做壽司、右邊是乾媽義大利麵、再轉進巷子又是我很喜歡的培果店,
但是小潘做人太多、培果店找不到,
我就當作順應天意走進了乾媽義大利麵店。



[乾媽義大利麵]

可能因為過了中午用餐時段,店內只有一桌你儂我濃的情侶在用餐,
選了角落的位置,落座。
老闆遞給我菜單,瀏覽一下後,我選了要140元的鮮蝦蕃茄義大利麵;
等餐的同時,開始打量店內。
店內蠻乾淨的,桌上擺設著自助式面紙、湯匙叉子,
大約可容納6-7桌客人,
湯品要自助式拿取,就在一進門的右手邊,
今日湯品是沒有新意的玉米濃湯,
雖然叫做濃湯,但味道卻很淡、口感不綢,讓我只喝了幾口就放棄。

過了會,義大利麵來了。


-鮮蝦蕃茄義大利麵-

-旁邊小紙盒放蝦殼-                                -很虛的玉米濃湯-

剛看到端上來的義大利麵時,有傻眼一下,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要親手剝蝦子的義大利麵,
雖然可以保證新鮮度,但說實在蝦子很燙、剝蝦子時醬汁亂噴很不方便,
一整盤的蝦子共5隻,算多;麵量,有點少,男生會不夠吃;蕃茄味不夠、整盤吃下來的感覺
就是剝蝦不方便、不像蕃茄義大利麵反而是起士粉喧賓奪主般的鹹味,
這道菜,只給他30分
(20分蝦子+10分貼心紙盒;我覺得宣諭應該只會給5分或0分..)

肚子餓所以還是瞌光了麵,有點難過的付了140元。
肚子不滿足、心情也不滿足,我決定朝星巴克的蛋糕邁進。



[流浪者的中途小島 always星巴克]

原本以為遇不到下午班的小金,結果一進店內就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星巴克managerMS.金-

收留了流浪的我,小金阿莎力的請我喝大杯焦糖星冰樂
在他的推薦下,我選擇新品甜點蔓越莓起士派(75元)


-焦糖星冰樂-         -蔓越莓起士派-

星冰樂的甜滋滋焦糖漿和著巧克力脆片以及沁涼的冰沙滑入了我的喉嚨、
解除了燥熱的情緒與身軀;
蔓越莓起士派上面是偏軟的麵包口感派皮,中間夾層是清爽的起士加上蔓越莓微酸的口味,
甜而不膩的起士派配上甜味感十足的星冰樂,
滿足了舌尖的欲望,
兩種甜點成了我這天最佳的回憶。
(挖湫愛李,MS.金>3<)



[餘韻]

在星巴克任性的吵著MS.金大約半小時,
之後才戀戀不捨離開星巴克,
先跑到遠東3F找cotton inn的小愛姊,
小小聊個天、看一下有哪些新品,
之後就跑告金玉堂逛逛,
採買母親節卡邊的製作材料、還有看看有哪些新書。
就這樣閒晃到快4點,
想要返程。

走回衣蝶停車處,
看到對面的小店(靚衣小舖)想說晃晃也沒差,
結果一進去後就試衣服試到欲罷不能,
買了幾件戰利品,
小姐還看我可憐零錢不夠,
算我便宜XD

4.45分,返家。
路途中經過名佳美採買了防曬乳,
5.30分到家。

原定要去的希臘日光,因為實在太飽,作罷。
下次再去:)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