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可略!!
春假前和宛庭約好這天她考完托福,一起去吃好吃的飲茶。
原本小金說可以來的,但是她是個貼心的好姐姐,
臨時因為要照顧妹妹就不能來了,
剛開始知道還真有點失落呢~!

[空虛的早晨]

因為我要先到台北的美國銀行辦理關帳戶的事情,
就搭上9點多的火車,10點多到台北。
到台北時接到小金的電話,她說可以來拉~~~耶

抵達捷運南京東路站。
其實我跟這一站應該算相當熟了,因為過年都會在這邊的叔叔家過節,
但是這算是第一次好好看到百貨大樓後面慶城街的真面目,
原來光是再南京東路站附近就有好多種異國料理
以日式參聽居多,有燒肉、日式定食等等,也有泰式料理、咖啡SHOP、甜點屋,
可能是要迎合附近辦公大樓上班族人口的口味吧。
btw,南京東路一出站的第一家麵包店普普的,
該店的人氣麵包是波囉,但是不吸引我呀

慶城街上走到美國銀行大約要花10-15分鐘左右,
邊聽著IRIVER的音樂,我的腳步很歡快的前進著,
(雖然有時還是要拿台北市地圖出來很觀光客XD)
走到民生東路、敦化北路的交叉點時,發覺有好多銀行大樓林立,
渣打銀行、花旗銀行、台灣銀行、當然還有我的目的地美國銀行、
美國銀行的對面就是au bon pain呢!
剛開始為了找美國銀行的入口還花了一點時間,
它就是在台灣銀行大樓進去後的2F。

進入美國銀行後,發現真是個小規模的櫃檯,
銀行櫃檯人員只有三位,兩位在忙,我便走到最右邊詢問,
頭一抬的櫃檯人員是個看起來比我還年輕(?)的男生,
沒穿其他行員會穿的套裝或是西裝,有種工讀生的感覺= =?
詢問後他請我問左手邊的先生on the phone
忙碌的電話先生掛上電話後聽我說明來意,
只簡短的回我
"我們這邊只有受理企業金融交易喔,
個人業務亞洲區只有香港有"
"那就是你們這邊無法幫我辦理關帳戶嗎"
"是的,應該是美國那邊搞不清楚狀況,你要直接跟他們聯繫"

唉 這就是我折騰了一早上的結果,又回到原點,我還是要跟美國聯繫,
明明就是美國方面叫我自己把錢提出來的!!!

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的美國銀行之行,
原本預定要拿來辦裡手續的時間就這樣被我拿去空虛的先抵達忠孝復興站,
開始空虛的走馬看花逛sogo地下一樓,
虛晃了一小時,小金先來會合了,
我們合買了櫻之麻糬吃,沒有櫻花的味道倒是白豆沙的味覺讓我想到綠豆碰..
之後很辛苦考完試的宛庭也來囉!

[有點小波折的飲茶]

原本預定要去吃宛庭說很好吃的飲茶餐廳,
但是地點有些難到達
(要搭小黃)
所以決定試試看忠孝復興站這邊的"京星
剛好吃完又可以到附近逛逛(然後繼續吃xD)
一舉數得咩

京星的客人蠻多的,我們不想要在屈就於吸煙區享受飲茶,
只得等待非吸煙區的位置,
等待的時候,我請宛庭小金嚐嚐我帶的抹茶紅豆蛋糕,
這陣子我每天都會吃耶!喜歡那濃濃的抹茶味配上胖胖一顆顆的紅豆


-等待中的宛庭&小金-
幸好等待的時間就在我們聒聒瓜話家常中過去,
終於等到非吸煙區的位子,而且是靠窗喔!耶

京星的點餐方式蠻多樣的,例如有商業午餐可以點2菜2點心約368元吧
我們沒有想吃主菜,就點了5樣點心,
想說要是待會逛街到餓的話還可以找東西吃囉!


-叉燒酥-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飲茶吃到叉燒酥,宛庭很訝異呢!
因為他們家每次飲茶時候,叉燒酥是必點的點心,
我覺得蠻好吃的,酥酥的外皮口感配上叉燒內餡,
以後我想我去飲茶時也會點叉燒酥了吧^^
唯一讓我不敢恭維的是她油亮亮的外皮,
所以吃的時候,我就開始分屍它,
小金&宛庭很無言的看著我,哈!

2007.5.20補充→胡同坊的叉燒酥


-分屍叉燒酥中的我-
被宛庭拍到我的嗟嘴醜樣,哈!
這道點心真的可以點啦!


-魚翅餃-
槍槍!這一道點心是批踢踢板上推薦的,
看起來很豐富的餡料,內餡很多,
希望有湯汁壓~


-竹笙魚肉腸粉-
這家飲茶只有兩種腸粉,一是牛肉口味另一種就是這道,
因為沒吃過魚肉的腸粉就點來吃吃看,
感覺有點點黑胡椒口味,魚肉吃不出是什麼魚,
找不到竹笙..宛庭喜歡這道點心~


-黃金炸蝦球-
這道菜名我忘記了,所以就望圖生名囉
吃起來很像是鳳梨蝦球,
外皮普普的,所以我又在分屍這道點心了
只把內餡吃光光 


-蝦餃-
白胖胖的外表,內餡是肥肥的蝦子還有一些肉末.
可惜的是口感偏乾
希望能有點湯汁會更棒


-稍事休息的宛庭&我-
原本想說吃完休息一下就趕快去逛逛街的小金&我,
宛庭說我們明明就是來飲茶的結果連茶都沒喝完就要走了,
本末倒置壓~xD



-遇到完全娛樂錄影-
步下樓梯,要離開京星時,
恰巧遇上完全娛樂正在錄"誰最帶種"單元,
在愛妹心切小金的拜託下,
我就努力的把他們的臉拍清楚~
他們正在找路人坐到浴盆中過馬路,
真的有點無厘頭,
藝人不好當、節目不好做壓= =



[開始啪啪走逛街]

我們開始晃晃逛逛,忠孝復興附近不但有百貨公司也有各種店家可逛,
而且還發現這邊的飲茶餐廳爆多!
走馬看花地我們在預算限制下,每每看見太誇張的價格都只能作罷QQ
走了好陣子後,剛好走到鼎泰豐附近、加上小金沒吃過鼎泰豐,
我們就去吃囉!
(果然脫離不了吃阿!)


-小金&宛庭with燒騰騰小籠包-
因為我前陣子才吃過,所以就陪吃在一旁,
等小龍包來之前,我們聽到小金後面桌的服務生阿姨很可愛的用
單辭跟日本客人溝通,
聽到我們噗ㄘ的笑聲,阿姨就走過來(不是K我們唷)
臉紅的問我們笑什麼,我們就說她很可愛壓,
而且辛苦他們了!
結果阿姨離開又走回來後就送我們"小龍包手機吊飾"!
真的讓我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真的是超級無敵親切的XD
用餐期間服務生也會一直來加茶水、
注意有沒有還沒到的菜餚等等,
鼎泰豐我來了兩次,服務都讓我覺得很讚~
至於吃的感想
小籠包就是湯汁很多皮薄很香囉!有點點貴拉


吃完小籠包後,我們想到黃湘怡開的巧克力蛋糕店好像在這附近,
就心血來潮想說一定要去!
便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辦法找到正確地址。
在小葵的有情電話指示下,我們查出這家店是在京華城附近。



[前往京華城...旁邊的蛋糕店]

在samuel&kevin前等京華城的接駁專車,
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幸好沒有聽路人的話用走的,
要不然會花上20甚至更久的走路時間吧!真的蠻遠的!
而且很熱是重點!

-京華城前自high三人組-
在京華城前面的玩偶照玩相後,我們就到京華城面對Mazda的那個出口,
對面的小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家囉!



-AwfullyChocolate-

整家店的設計以白色與巧克力色為基調,
很典雅、又可以與店名聯想在一起,
晚上來看到打燈的裝點一定更漂亮!



-店內-
很簡單的設計,
整體有婚紗店的典雅感配上
蛋糕樣式座椅很可愛,
地板也是巧克力磚的感覺。
店面就是一層樓,聽店員說再往樓下走是托兒所囉


-商品-
這家店賣的巧克力蛋糕目前有三種:蘭姆酒櫻桃、香蕉、原味三種,
因應親節的來臨也推出了特至的新型蛋糕與巧克力球系列非常誘人!
店內賣的冰淇淋只有一種,就是黑巧克力口味
濃濃的巧克力在口中溶化,
甜滋滋的感覺入心中。
因為蛋糕不能離開冰箱超過2小時,
所以我們當天沒辦法馬上買,
打算回嘉義來合購蛋糕一起分攤運費!
好想吃呀!


 -櫃檯&容器-
櫃檯小小的,一旁擺的就是冰淇淋櫃,
湯匙很別緻是綠色造型的塑膠湯匙,裝冰淇淋的盒子可以蓋上提起來喔!
有點像美國中國餐館外帶時會用的那種盒子


-店內看板-
一近店門就可看見的美麗看板


-老闆娘Stella現身-
在宛庭的鼓起勇氣訊問下,Stella大方的與我們合照。
本人真的超級可愛,而且比起電視上的形象,
Stella本尊真的是瘦到不行,小隻到我們剛開始認不出來@@
原來女明星這麼可憐...為了在電視上看起來不會胖
真的是要瘦小瘦小瘦小><



[啪啪走逛街第二ㄊㄨㄚ]

揮別蛋糕店後,我們只在京華城晃了一下,就準備回到忠孝復興站,
(京華城又大又沒有適合我們逛的店家= =)
宛庭想逛公館的outlet,於是帶小金晃完現在虛到不行的Rubis麵包店
再看一眼我買不到的包包&衣服後、就前往公館囉。
宛庭先帶我們去喝好喝的胚芽奶茶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胚芽的口感很讚!一顆顆的,我喜歡: )
再來就往有名的公館紅豆餅走去,原本想說讓小金嚐嚐看
結果看到又是大排長籠的盛況就作罷。
宛庭繼續介紹好吃的小吃給我們,像是生煎包、魯味、冰淇淋等等
後來就晃去人很多搶著買的outlet
主要賣的就是AE AF,比起網路上的價格真的更便宜些,
在這邊試穿了幾套衣服,但還是找不到想要的,
(想找跳舞穿的)
就離開店家了,宛庭送我跟小金去坐車,
。道別。



[回程]

回到台北火車站時,我跟小金狂奔到MisterDonut
因為小金很想吃甜甜圈。加上她想買給妹妹吃,
結果我們因為9.30左右才趕到,人家9點早就關了QQ
小金挺失望的,還說隔天要再來買呢!

回桃園的電車,原本我們想搭10.04的,
結果又出現沙丁魚盛況
(就是人多到可以擠到另一邊月台那種)
我就跟小金說不用跟著人潮擠了,
因為一定會上不了車,倒不了等下一班先讓我們的腿休息休息吧!

幸好10.20的電車我們擠上去了,很痛苦的站了40分鐘,
終於抵達桃園,
小金說要去夜市找找吃的,我則是回家吃東西。

很久沒有我們三個人逛街了,雖然很累但很開心

呼..好長的日記,累。終於完成了


-----------------------------------------------------
AwfullyChocolate資訊

原味巧克力蛋糕580元、香蕉克力蛋糕650元、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690元

冰淇淋一球90元,兩球160元,一盒220元

電話:(02)2748-9963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1樓

備註:在小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