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照片不放大一下對不起自己。夏天的時候就是會想要看到這種芒果爆炸在冰山上的畫面,透心涼的同時還有甜度高的芒果幫襯,芒果冰真得是夏季的代表物啊!!!是故,台南行的飲料冰品食記六篇的結尾,我選擇用這家讓我們短短台南行就去了兩次的裕成水果店來作收。




位在民生路上,裕成水果的店鋪要說是冰店還不如說是一家很擠的水果攤,店面也不需要甚麼裝飾,因為鮮豔的水果大軍就把整個門面塞滿到眼花撩亂的地步,若是店家還來個甚麼colorful普普風或是巴洛克奢華風,那客人應該會頭暈到吃不下。裕成水果的營業時間頗長,直到凌晨5點鐘都還在營業,真得是可以照顧到各種客層...對於喜歡夜遊(或是肖想跟曖昧對象你一口我一口景象)的大學生來說應該是個很棒的去處,但是既得到訪前一定要先把荷包餵飽


一家店的生意從來客數可以看出些端倪,但是我對到訪兩次的印象都覺得"還好"沒有出現到像台北冰館那樣滿出來的景況,雖然沒有可怕的人龍當作參考,但是忙碌的櫃檯、還有牆上滿佈的藝人明星簽名等等也是一種高朋滿座的憑據吧?(有時候看到這種牆面滿佈簽字筆機就會懷疑牆上的簽名是不是店家自己簽上去的XD)

裕成水果把冰品飲料的搭配法發揮到極大值,牆上的燈箱密密麻麻的種類讓人很頭大,脖子痠的話倒是可以看櫃台前的小櫃子,上面一樣有貼上一張點單讓客人參考。點餐的時候讓人猶豫不決的主因除了真得太多樣化之外,每份冰品飲料的價格部分一寫上"時價",就會讓人很有在玩"大冒險"或是"黑鬍子海盜"的感覺,拿到帳單的瞬間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景呢..。整家店熱鬧歸熱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要進入店內找位子時,得穿過窄窄的走道,要是恰巧碰上都在點單的客人,那真得要花費一番工夫才能擠進店內了。




--葡萄果汁--

一杯葡萄果汁價格70,若是要再加入牛奶會到80元一杯,
其實點餐到最後我也分不清到底要用甚麼價格計算了,只知道
葡萄果汁‧牛奶是70/80/時價
葡萄"原汁"則是130/時價


這一杯得來不易的葡萄汁真得很好喝,濃郁到不行的葡萄甜味跟市面上喝到的波X果菜汁、或是蔬X579的人工甜味不同,原本真得會被他的價位嚇到,但是喝下去之後就真得會點頭承認它的價值...(不能常點就是了)














--番茄切盤&西瓜切盤--

番茄切盤50元/時價
西瓜切盤40元
西瓜切盤不用多說,是常見的角色;但是番茄切盤附上的薑泥與砂糖沾醬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搭配方式





--奇妙的組合--

在這之前我只知道把番茄加上酸梅粉或是酸脢的吃法,或是把番茄切片搭配起司的義式料理方式,像是這樣把番茄配上應該跟炒菜鍋在一起的薑泥、醬油膏(?)以及白糖的吃法還是我的第一次。




















--奇妙的味道--

一點酸的番茄、一點辣的薑泥、一點甜的白糖、還有一點鹹的醬汁,想知道"五味雜陳"是甚麼滋味的話,推薦來嘗試看看。其實吃起來並不恐怖,而且還有點解熱,在大大的刨冰上桌前,這樣的切盤正好可以當作晚餐的"轉場角色",讓腸胃為接下來的冰山做準備。















--正港新鮮芒果牛奶冰--

夏天一定要吃一下的芒果冰,一碗170元。沒有海之冰或是路旁俗擱大碗那樣的SIZE出現,但是新鮮現切的芒果還有上方的冰淇淋就夠吸引人了。芒果冰一上桌之後,沒有人在管水果切片了。

 





--澄黃芒果--

裕成的水果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從店內高級的冰箱、分門別類的在管控水果的日期可以看出。
鮮切的芒果真得甜得剛剛好,沒有未熟的澀與生硬,也沒有過熟的深黃色出現,我想店家在乘上桌前就在擺盤的步驟上花了不少挑選的心思吧?



















--煉乳與冰與冰淇淋--

煉乳與清冰沒有特別讓我說嘴的地方,只知道兩者因為天熱的關係很快地相容在一起,倒是最上面的芒果冰淇淋有頗濃的甜味,所以整盤芒果冰吃起來真得是從外甜到內,從上甜到下。




















--香蕉巧克力冰--

一盤香蕉巧克力冰90元。相較於三位數的芒果冰,這碗刨冰真得是可親太多太多了。因為台南行可以去的店家族繁肚子不及備吃,原本也沒打算要再來裕成水果一遍,但是第一晚吃芒果冰的時候,我們發現鄰桌客人桌上點的香蕉冰很誘人,於是又發起了第二晚再戰裕成的念頭。





--香蕉與巧克力的糾纏--

跟芒果冰一樣的陳設,冰淇淋、刨冰、橫陳在外面的水果切片、以及很多很多的淋醬。
比芒果冰便宜許多的香蕉巧克力冰也是好吃的角色,從店家給的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醬、還有香蕉三種角色來看,用想像都可以嘗到那種甜x甜x甜的味道。

真要說巧克力冰比芒果冰不足在哪邊的話,大概就是天氣太熱的時候還是會想要吃帶有一點酸味的冰品會比較不膩。














[心得]

裕成水果是台南大師們的愛店,在光顧了兩次之後,也成為我下次到訪台南有機會想再去的店家之一,
新鮮的水果真得吃得出品質,但我也暗暗希望不只貴三三、根本是貴六六的價格可以降一點啦...



--延伸逛逛--


剉冰類

台南,八寶彬圓仔惠: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43281
台南,修安黑砂糖刨冰: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43877
台南,莊子土豆仁: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43961
台南,江水號: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44032

桃園,陳Q黑砂糖剉冰: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7832714

冰棒/甜點

台南,順天冰棒: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90613
台南,奇異果水果行(杏仁豆腐):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1090611

冰淇淋類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初訪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250112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二訪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249550

Coldstone酷聖石: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193632

台北誠品信義Yumi冰淇淋(不確定還在不在):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786676

連鎖店類

 星巴克,抹茶&黑摩卡碎片星冰樂: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671297

星巴克,紅豆奶霜星冰樂: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3781055

7-11,鯛魚燒冰淇淋: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3462365



[店家資訊]

裕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電話:06-2296196
營業時間:12:00~5:00

 

0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