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天兩夜行的最後一站是這家同樣是老字號多年的紅茶專賣店,雙全紅茶。他可以讓喜歡它的人多狂熱?從我的大學好友每每返鄉總是要光顧一下、甚至帶個幾罐回台北的程度就知道了。這樣只以單一種類的飲品為專賣的店鋪,跟我刻板印象中的「老店」不大相同,店面雖然不免俗地擠身在巷弄中,但是半開放式的店面以及簇新的櫃台、美美的飲料包裝、還有大剌剌宣告外帶就是要比較貴、還有每周都要休息的告示,透露一種新世代的調皮態度在其中。



雙全紅茶離我們前一站江水號刨冰不遠,大約步行個10多分鐘就可以找到巷弄中的雙全茶舖。


小小的店面一半是飲料與結帳區、另一半放著幾張臨時供客人坐的樹幹式圓凳就成了內用區。總以為這樣身處巷弄中的老店難脫黯淡的色彩,但雙全的店鋪分外地乾淨、店前平整的地板沒有落葉與垃圾,加上一旁就是巷子與屋舍轉接處,一小塊空地與天光的加持下,在這邊反而感受不出巷弄中的壅擠與晦澀。只不過「內用區」還是不怎麼適合一行人落座消磨時光,還是摸摸鼻子買了貴了一圓的「外帶杯」邊走邊逛已經開滿阿勃勒的成大校園好了。





買茶的時候看看會部會碰巧遇到對面店舖的小狗狗,
他是個乖巧聽話還能兩腳站立的神奇狗喔XD
















--60周年茶--

可口可樂可以出曲線瓶、經典紀念杯等等,那這樣在地起家的紅茶也可以來個陸拾周年慶的包裝囉。紅艷艷的外帶杯與早餐店賣的飲料杯大小差不多,這樣一個外帶杯紅茶16元。若想要嘗嘗便宜一塊錢的古早玻璃杯版本,就要選擇在店內的醉位區當場享用了。

紅茶的甜味很難形容,就是好喝。不是那種一入口就跳出來的甜,而是跟先前提過的冬瓜茶一般,那是一種在舌尖、舌後慢慢透開來的自然甜味。要是拿來做成奶茶的話一定也很棒。


以阿勃勒為底,這是我們在台南的最後一戰/站。















[心得]


記得之前曾經被花蓮的廟口紅茶吸引過,不過當初在廟口紅茶嘗鮮的感想是奶茶比較好喝;相較之下,台南的雙全紅茶比花蓮的廟口紅茶更得我心,但如果要把兩軍的奶茶拿起來比比看的話,可能又是另一場爭辯。但是兩家都是有口碑的老字號,而且又身處在不同地區,比來比去好像也沒啥意思,還是到訪的時候多喝幾口、多買幾杯存貨比較實際。

--延伸逛逛--

花蓮,廟口紅茶: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585262

[店家資訊]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營業時間:10:30~20:00
宅配傳真:06-2215703
網頁:http://www.twinall.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雙全紅茶 老店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