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的系列擱置了好久好久,其間歷經跟論文的肉搏戰、闊別十年的同學會、帶領五味雜陳的營隊等等,但是俗話說「該還的還是要還」(誤),再怎麼說這刻骨銘心的台南行還是得來個漂亮的結尾才是!這樣才對得起當初幫我們做到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的兩位大師咩。於是廢話又多說了,開始進入台南必逛必吃的飲料冰品篇吧。




--甚麼都要古早味一下--

冬瓜茶是小學時期、輔導班時期我最愛的飲料之一,喜愛的程度僅次於每次朝會升旗完之後的巧克力調味乳,好巧不巧我阿爹前陣子也說到他蠻愛冬瓜茶的,又喚起了我對這款飲料的回憶與懷念。台南行很巧地,在趴趴走的期間遇上了這家老店,根據店家名片上的描述,創立於民國元年的冬瓜工廠,是台南現在僅存的傳統老店,遵循古法製成的冬瓜露,歷經半個世紀的傳承,在不同世代的唇齒間展現新意。

這家冬瓜工廠就在赤崁樓前武廟一旁,很好認的紅配綠招牌。
若想要點飲料的話,工廠隔壁就是忙碌的茶舖囉。




--冬瓜脆梅--

原本想點冬瓜烏龍茶來解渴,但是已經賣到沒有貨了(明明才下午)
於是我就轉戰點了中杯大小的冬瓜脆梅茶。

小杯15 中杯20 大杯30 
店內的飲料價位大致上不脫如此。

冬瓜茶喝起來沒有人工甘味,不會一入口就漫開的甜味很好喝
原本以為冬瓜田為會被脆沒蓋過去,但兩者相處得很好,不會強碰地幫忙解熱解渴。

當下我有那麼一瞬間想搬一塊冬瓜茶磚回家給爹泡著喝,但是想到我還有大半的行程沒走
於是就斷念了,回家再到愛買去買一小塊的來煮。









[心得]

冬瓜茶,一提到這種飲料我腦海只浮現綠色的胖冬瓜印在寫有「冬瓜露」三字、一旁黏著吸管的銀色鋁箔包裝印象上,這份飲料從我在幼稚園、國小、安親班時就已經對我置入行銷多年,只能說簡單的口味背後蘊藏我很多複雜的回憶和感情。現在看到冷藏櫃中新穎包裝的冬瓜茶反倒勾不起我的購買慾望,這會兒我突然想到,小7裡面那些懷舊包裝的零食就是針對我這種人吧o_O?anyway,幸好我懷舊的東西沒有說多如山,要不然還得了,我又碎嘴了..


[店家資訊]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前武廟旁)
電話:06-2223778 
06-2223779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