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花生是我不怎麼會主動去找來吃的食物,就連那種包在MM巧克力裡的花生我都喜歡挖掉之後只吃巧克力就好,碰上愛之味甜湯系列我更是永遠只停留在甜八寶、粉粿、還有珍珠圓(小時候超愛,喜歡用蠟筆小新那一口灌下無尾熊餅乾的方式KO它XD)!!簡而言之,其實就是我對花生沒有很來電。於是乎,這家莊子土豆仁湯若沒有經過老師的指點,很可能就這麼被我略過!但是這家土豆仁湯真得好吃,甚至還讓我們在緊湊的三天兩夜行程中買了兩次!







位在民生路上的莊子土豆仁湯就在轉角處,雖然招牌不是很好認,但是紅紅的燈箱還有店外熱鬧的座位區讓人遠遠就會注意到他了,附近的店家感覺都是可以讓人小酌幾番的熱炒或是pub,一到晚上整條路都熱鬧起來了,若是不想選擇喝酒的話,其實到這家店點點冰涼的土豆仁搭上幾個麻糬也很讚。


莊子土豆仁的店面並不大,但還是有三個大男生在店內忙進忙出,L型的店面一邊是可以選料配冰吃的櫥窗,另一邊就是放著土豆仁湯、以及烤著麻糬的爐灶了。


--土豆仁刨冰--

「好好喝喔!」這就是我吃第一口的感想,刨冰甜湯的甜味很突出,但是因為是做為刨冰或是冰甜湯的關係,在甜度上不會讓人覺得很膩,而且香濃的土豆仁跟刨冰很搭,感覺起來煮了很久的土豆應該已經軟爛或是沒有味道,但是每個土豆仁還是有著淡淡的香味,而且有著軟硬適中的恰恰好口感,香味沒有被甜湯蓋過去!圓仔的話,因為第一天真得吃太撐,我們就喝了幾口冰到冰箱,隔天圓仔都變硬了!!


--糾感心的圓仔--
 
第二次跑去買的時候,可能我們沒講清楚,結果店員只給了土豆仁湯+刨冰,但其實我們很想吃吃看圓仔的口感,結果店員又很阿沙力的裝了一大碗圓仔給我們,讓已經吃撐的我們大喊「啊!謝謝!!!這樣真得可以了!!!!」回到旅館之後,我們發現圓仔多到大概有半碗吧XD!





--圓仔比比看--

圓仔的口感很Q,比在八寶彬圓仔惠吃到的有嚼勁許多
我自己是偏愛圓仔惠的許多,但是比較喜歡QQ口感的人可能會比較喜歡莊子這邊的圓仔囉




















[ 心得]

莊子賣的土豆仁湯真得很香,就算是不怎麼愛土豆仁的我都欲罷不能的連喝好幾口!
所以不只是喜歡土豆仁的人,就連不喜歡土豆仁的人我覺得都可以吃吃看啊!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買到這邊的招牌麻吉,因為我們都太飽了 囧
只好安慰說,留點遺憾,等著下次再來買吧!!




[店家資訊]

莊子土豆仁湯、刨冰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ˋ
電話:06-2218529
營業時間:12:00~24:00
相關頁面:http://www.lighttaiwan.com/restaurant_3528.htm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