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爆樂的第一天我們一路吃喝到晚上8.9點都還沒停過,已經連鱔魚意麵都吃不下的我原本想說只是個甜湯豆花的話,應該是沒問題拉!!結果在修安黑砂糖剉冰這家店,我見識到生平第一碗可以「當正餐」來吃的豆花。吃的時候還真是悲喜交加(誤用),明明肚子都爆了、腰也沒了,卻覺得吃起來糾感心,綿綿密密的豆花讓人覺得老闆娘的用料也太棒了吧!







吃完了同樣在永樂市場內的黃記鱔魚意麵後,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修安剉冰這時候已經在收攤灑掃,但是我們媲美日本大胃王的達人老師已經吃到連老闆娘都認識了,所以笑起來很可愛的老闆娘在我們央求之下又很好心的讓我們找位子落坐享用餐後甜點!修安這邊也是一碗五種配料任選,35元。因為這天來的時候人家都收攤了,可選的材料不多,我們只選了黑糖粿當作豆花的配料。





--看不到碗底的豆花--

不管是吃冰還是吃豆花,通常吃幾口主角之後就會很習慣性的找找配料來吃,就是這個習慣性的動作讓我見識到修安的真材實料!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配料選得少,還是修安本來就如此,一個頗大的瓷碗中滿載口感綿密的豆花,我還試圖把豆花撥到碗邊,找找看黑糖粿的蹤影,結果豆花怎麼撥都撥不完XD




















--黑糖粿--

從滿滿的豆花中找到了黑糖粿,我覺得甜度剛剛好,不會說因為冰涼的關係讓人感覺不到甜味,但同時他特有的黑糖味道會不忘提醒你他是個用黑糖為基底做成的粿,不過還是要老實說一下,平常吃這些甜湯點心我比較關心配料的存在感,但是這天豆花真得表現太讓我驚嚇了,吃到最後我腦海只剩下一整片綿密軟嫩的豆花畫面。


















[心得]

夜晚的永樂市場,我們吃吃吃,吃到了店家都收攤了。

修安黑砂糖刨冰賣得不只是豆花,還有其他種配料可以選來吃,但是這晚吃到的豆花實在太過於經典,讓我回想起來都直接叫「修安豆花店」,熊熊忘記她其實也有賣其他種類的甜湯冰品啦。幸好我們第一天到台南有吃到修安豆花,因為隔天星期一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公休日,如果這天沒有堅持一下吃吃他們的豆花,台南行就會跟四大甜湯店之一擦身而過了!
順道一提,想要吃很"幼"的豆花,其實嘉義的文化路豆花也很不錯的!!!

[店家資訊]

修安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