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時候就很期待看到這種畫面,把各式各樣甜的、Q的、酸酸的、滑溜溜的配料塞滿大碗,再蓋上一大湯勺的碎冰,如果再發出一聲清脆的”扣!”感覺更棒!(前提是不要把碗敲破)。話說時序堂堂正正的邁入叫做七月的夏季了,把甜點冰品當作正餐的理由越來越充分,該是把台南行吃到的四大甜湯店好好介紹一下的時候拉!







八寶彬圓仔惠是台南行第一天的第一間冰店,不知道這家店名從何而來,光從招牌上的兩種色調和店名來猜想的話,總覺得可以編出一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賣八寶的阿彬遇上了很會做圓仔的阿惠,兩人歷經#(%&$#!@之後,決定合開一家冰店實現他們的夢想......」,感覺好像亂想到離題了。其實不管是常見的八寶配料、還是圓仔正巧都是這家冰店的特色

店內牆上有著冰店總會看到的景象,色彩比配料還鮮豔的菜單讓人眼花撩亂,其實仔細看看的話,這邊賣的冰品種類還不算多耶,我以前有看過那種把創意發揮到極致,牆上貼滿各種奇妙冰名的店家,很懷疑那種店點起餐來是不是要花上了10來分鐘...我又離題了。不知道現在這種天氣有沒有強者可以挑戰「熱湯品」,還有那米糕粥感覺很妙,可能是個類似八寶粥的角色吧!?廢話少說,還是趕快進入材料的正題。

點冰方式就是任選五種配料,40元。這樣的價格算是一般般,不貴但也不算便宜,但是一想到三大配料臺柱,就覺得很值得了。

--功夫獨到,芋頭塊--

八寶彬圓仔惠的三大配料臺柱之一,軟綿但不鬆散的芋頭塊,這還是我第一次碰上可以煮得這樣剛剛好的芋頭配料,平常我就很愛吃芋頭,冬天煮火鍋的時候在沒有人反對的情況下就會把芋頭先丟到火鍋中讓它煮到軟,但常常下場就是芋頭變軟沒錯,但是一根筷子鄉親相愛的瞬間就鬆散到不是很好夾起。這邊的芋頭塊就是厲害在他可以保持著軟軟甜甜的口感,同時卻不會一下子散掉,而且芋頭塊個頭都不小,芋頭控可以好好享受。




--夏日限定,情人果--

情人果不是個我常點的配料,這次在達人的推薦下一定要嚐嚐看的呀!!
這邊賣的情人果酸度很夠,雖然我這個愛吃酸的人還是覺得可以再更酸一點,但是同桌的朋友們都覺得很夠了啦XD附帶一提,我蠻怕蜜餞類配料吃到最後只剩下甜膩,不過這情人果沒發生這樣的現象!

在夏天來一碗酸甜的情人果挫冰真得是很棒的消暑聖品














--黯然消魂,圓仔--

這是我從小到大吃到最好吃的圓仔!!!!!
怎麼可以做個這麼剛剛好,圓仔最外面是軟軟的口感、中心則是稍有QQ的咬勁,可想像他的斷面圖就是一層層的同心圓狀態,從外到內越來越有口感!!
圓仔好吃到讓我同桌的朋友才咬第一口就泛淚光了!而且我到現在還對他念念不忘..
(所以以後圓仔可以變成一種意指「念念不忘」的形容詞)

除了三大台柱之外,這邊的粉粿還有粉角也很Q,喜歡的人可也點點看!









[心得]

碎念氣氛發燒中:欸?七月了,夏季懶散的氣氛持續發燒ing,其實這陣子看到blog的人次好像跟著放暑假出國/城的人潮一起飛走一樣,每天都在直直落,還真的想說就這樣放著好了..一一(毆)。

回到正題,圓仔惠這家店是我在吃完蝦仁飯、小卷米粉(而且早餐還吃很飽)之後的第三家店,這宛若「中場休息時間」的冰店扮演著是不是可以繼續開胃的角色,
結果八寶彬圓仔惠不但把消暑的角色扮演的恰恰好,還讓我們一行人吃到超好吃的圓仔!!
該是來團購圓仔的時候了嗎...但是自己煮好像煮不出來XD


--延伸消暑--

剉冰類

桃園,陳Q黑砂糖剉冰: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7832714


冰淇淋類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初訪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250112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二訪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249550

Coldstone酷聖石: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193632

台北誠品信義Yumi冰淇淋(不確定還在不在):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9786676

連鎖店類

 星巴克,抹茶&黑摩卡碎片星冰樂: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20671297

星巴克,紅豆奶霜星冰樂: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3781055

7-11,鯛魚燒冰淇淋:http://www.wretch.cc/blog/lucidglass/13462365



[店家資訊]

八寶彬圓仔惠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二段99號
電話:06-229-0055
06-226-3432
網頁:http://www.ice8ba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八寶冰 圓仔惠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