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記肉圓讓我孤陋寡聞的事跡又再度添上一筆。雖然說不怕吃也不討厭吃肉圓,但是對這份小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龍潭大廟口的小攤販上:金黃油透的外皮、橘紅的醬汁、大大塊的筍乾與肉餡、以及老闆娘端上桌前拿著的紅柄剪刀。

 

就算是數年之後在大學吃到的彰化肉圓,也是不脫這樣的印象,所以我又很刻板印象的以為肉圓就是長成這模樣,就算再吃到福記之前,老師有提到這家店是用「蒸」的方式做肉圓,但我對於小吃那微薄的基模實在是想像不出蒸的作法或有甚麼很大的差異,結果,我這莫名的印象又很老梗的被台南的小吃給打破了(這次台南行真得是長知識..)福記肉圓用到老師口中「宇宙級好吃」形容詞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總店--

面對全台首府「孔廟」的府前路上,福記肉圓分別開了總店與分店,老師說上午的時候可以在總店吃,下午的時候就要到分店去了。
一樓的位置不多,還可以往二樓去找位子;點餐方式的話就是在門口跟老闆娘點餐、先付款;若是想要看肉圓的份量,可以到店內的蒸籠區去瞧瞧(我發現這次到台南來遇到的店家都蠻習慣客人問份量大小的,而且都不會不耐煩!)

--外帶--

台南日頭赤炎炎,我們決定買了外帶回旅館吹冷氣外加冰甜點一起吃。
醬料會另外裝在小包裝中,讓客人自己沾著吃。



--肉圓?包子?--

肉圓一份有兩顆,36元
若是想要喝湯的話,外帶湯杯一個2元,如果想喝湯的話還是選擇在店內用餐好了。
白白的肉圓跟我印象中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肉圓整個不同,原來用蒸的方式製作的肉圓可以長得如此...像個包子!!!
紙盒的底部也沒有甚麼油量,感覺比炸過的肉圓清爽些。



















--肉餡--

福記肉圓的內餡很單純的以肉塊為主,用心的調味讓肉塊吃來有鹹鹹甜甜的味道
加上肉塊的大小不小,吃起來有口感,而肉圓皮又比較偏薄且軟,可以同時吃到肉香,還有不搶味的淡淡米香真得很好吃
這讓喜歡吃內餡勝過外皮的我很開心!
吃著吃著我腦中還浮現「鼎泰豐」三個字在腦海中...真得會讓我誤以為是個湯汁多多的好吃肉包:P














[心得]

福記肉圓是個在夏天吃都不會有甚麼負擔的小吃,
而且不油膩的作法讓人很容易就想再續點幾個來吃!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喝到店家的湯頭,
看網路上說這邊的湯是用大骨熬成,我想搭配起肉圓也是一絕吧!

[店家資訊]

福記肉圓

總店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06-2157157
 分店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06-2158199 


相關頁面:http://map.tncg.gov.tw/store.aspx?id=10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福記肉圓 肉圓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