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跟米粉都是小吃界中很常碰上的角色,不過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在同一個碗裡面吃到他們。一開始聽到要吃小卷米粉的時候,我的腦海浮現的是比較重口味、細細用油炒過的米粉,但是葉家小卷米粉這邊使用的是粗的米粉,跟小卷一樣都是有口感的角色,而且比起細細的米粉,我覺得可以吸湯汁的粗米粉更能把湯頭還有小卷本身特有的鹹味給表現出來,而葉家這邊的絕活就在於他的小卷嚼勁十足不說,那煮得不爛又好吃彈牙的粗米粉囉!




店面照片






--越吃越順口的小卷--

這邊的小卷沒有可怕的腥味,只有小卷本身淡淡的鹹味
而且口感就是很Q,讓很愛吃小卷、軟絲這類很有嚼勁的海鮮的我,一口接一口!
到最後還去吃別人碗裡的~_~















[心得]

比起其他甜味、或是重口味的台南小吃,葉家小卷米粉算是很清淡的一味了,
不得不承認吃到最後,我對這邊的米粉、湯頭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不過小卷的鮮味倒是讓我很想再去多吃幾次!
離開店家時,發現這邊的小卷是擺在一旁的大冰塊上,我想就是方便店家看客人點的數量直接新鮮下去煮吧!

[店家資訊]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6142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