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鹹粥的店面很好認,就在西門圓環旁,店面圍繞著圓環一角;大大的「阿堂鹹粥」以及門口滿滿的客人就是我到台南市的第一印象。
 
這家店在行前找資料的時候,就看過台南版的版友推薦到它,不過有鑑於我們要在三天內吃喝的清單過長,其實阿堂本來沒有出現在列表中;但是旅遊的不可預期性就是這麼好玩,我們清早的「早餐行」在迷路、還有遇不到想吃的菜粽之後,莫名其妙走到了阿堂鹹粥,索性就先填起了肚子。





 
相較於中午滿滿人潮的盛況,早上的店面還有些零散的位置可以坐,跟忙碌的服務人員點了碗土魠鹹粥,我們就找了店前的位置落坐。因為鹹粥份量不小,原以為大家都是點個鹹粥,頂多再點個湯喝喝就好,結果往左往右一看,發現附近的顧客都很豪邁的點了鹹粥、魚頭湯、蝦仁飯、魚皮等,完全顛覆我對「早餐」的印象XD
 
 
--土魠鹹粥--
土魠鹹粥一碗70元,用料很豐富的鹹粥,裡面是酥炸的土魠魚塊、還有不少蛤蠣肉,問問朋友感想如何,他們說味道超級好喝~很入味!近看之後,我發現他的土魠魚雖然碎成一塊一塊,但看起來還是很札實!加上那些增添香味的蔥花作伴,難怪會吃到欲罷不能!
 

[心得]
 
據當地的北北說,阿堂鹹粥的招牌菜是虱目魚鹹粥的樣子,不過我們這次點到的土魠魚也表現可圈可點哪,
鹹粥感覺起來都很不錯,難怪這家店生意這麼好。
 
[店家資訊]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邊)
電話:06-21325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阿堂鹹粥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