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酥巴軋~」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阿松割包腦海就響起摩斯漢堡的廣告旁白聲,眼前的割包一反我之前吃過的那種扁扁白白外在、內裡閃著油亮入味肉塊及酸菜的「虎咬豬」印象;這邊的割包看起來很有漢堡的樣子,難怪之前看過有割包店家掛出「台灣人的漢堡」的標語來吸引顧客,其實割包跟漢堡還真的頗像咧。我扯遠了。



 
阿松割包位在美食集散地的永樂市場中,對面是同樣著名的小吃: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在吃完等餐人多到炸的富盛號之後,我們這天的「早餐」續攤到了阿松割包。這邊的割包是一份兩個割包,也可以選擇買單個囉!


 
--豬舌&瘦肉--
阿松割包不只賣常見的割包樣式:酸菜、有肥肉的肉塊、花生醬……;這邊也賣有「豬舌包」,看名字真得頗嚇人的,要不是朋友點了這份豬舌割包,我還真不敢下口去跟老闆娘點餐~_~:但是難得麻,就衝了!兩種類的割包在外觀上很明顯得就可以看出不同點,光是那尖尖的舌頭就讓我不敢恭維,外加有人跟我說吃起來像是在跟豬接吻,頓時腦袋有那麼瞬間的混亂...$^*($%#^
 
--豬舌包--
 
豬舌看起來真得有點嚇人,但是味道卻出乎我意料地...像個肉!咬完我的瘦肉包,我又在咬一口豬舌包來比比,其實在口味上差不多耶,只是豬舌比較Q、比較有嚼勁,出乎我意料地好吃!
 
--瘦肉包—
 
除了豬舌之外,店家也賣有普通包、瘦肉包,我這次點了瘦肉包嚐嚐,同樣是很入味的肉片,但是果然還是要帶有一點肥肉的普通包會更香!這邊用的配菜也跟我腦海庫存的常見割包有點點不同,這邊的酸菜、以及帶點甜味的醃蘿蔔(?)很清爽,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油膩重鹹,而且這邊是淋上花生醬在割包上,而非常見的花生粉,所以味道感覺更容易融在一起。
 


[心得]
 
阿松割包一反我對割包帶點油膩的印象,這次吃起來還真有點摩斯漢堡的感覺:P,清爽的配菜、花生醬還有QQ的豬舌,其實早餐這樣來一份台式的漢堡也很不錯,要是怕味道太重,也可以請老闆娘在醬料上作一些增減囉。
服務方面,這次點餐、用餐的時候,店內兩位老闆娘都笑咪咪的,我們問一份割包的大小時,她也很迅速地直接走到蒸籠旁拉出來給我們看,沒有不耐煩的樣子,讓我一早就覺得很開心啊!來喊一聲「阿松巴軋~」好了XD
 
[店家資訊]
 
阿松割包
電話:06-2110453‧06-2205249
公休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