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周氏蝦捲已經有名到來這邊不嚐他幾口,好像沒來過一般

 

在我對台南微薄的認知中,比起隨處可發現的古蹟,我對蝦捲、棺材板以及豆花還比較有認識;對蝦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大學時代,那時候受惠於朋友追求者的「溫馨宵夜情」,我才有機會吃到隔壁縣市那傳說中的蝦捲。記得初次吃到時,那種「怎麼冷了都這麼好吃!?」的印象很深,之後又有嚐鮮的機會,倒沒有第一次吃到那樣的感動了。這次到台南還是第一次實際到店面來吃蝦捲,店面出乎我意外地現代化,而且店內的環境不知為什麼,總有種金色M招牌的感覺。餐點也是多元化到可以滿足客人多樣的需求,甚至可以在櫃檯買冷凍生蝦捲當伴手禮回家。





 
一份兩條的蝦捲,在切成段後給客人享用,看到蝦捲的份量時,我才發現當年第一次吃到的半條蝦捲原來是1/4的份量啊!?原以為蝦捲會油膩膩的把盤子妝點很油亮,但上桌的兩份蝦捲看起來反倒有些乾。
 
店內的桌子一旁都有醬料櫃可以選用喜歡的調味,我們用了芥末、還有甜鹹味道的油膏來搭搭看蝦捲。
 


跟我一樣第一次吃到時候很感動的朋友,這次吃到蝦捲也出現跟我之前一樣的感想:還是很好吃,但就是沒有當初那麼感動就是了。我想我以前那麼感動應該是因為蝦捲有加上「千里迢迢」的調味(實在不想往有摻入溫馨送餐情的汗水那方向去想...),所以才會好吃吧:P

 
蝦丸湯沒有火鍋料讓我害怕的藥水味,蝦子的味道淡淡的,還蠻好吃的(詞窮)。
 


[心得]
這次的蝦捲行程,算是意外加入的一個停點;對於我們當地的超超專業美食達人來說,周氏蝦捲不大能稱得上是台南的美食之一;但看到我們這些北部俗殷殷企盼的樣子,達人就妥協了!XD
 
店家的服務方面,因為是採自助式點餐,就沒甚麼收、送餐上的問題;而且取餐也算是快速,一整個很商業化經營方式來因應大量顧客的需求囉。下次再到台南玩的話,我想周氏蝦捲就不會是一個停點了,畢竟現在就連團購都可以吃到它,還是多留點腸胃給其他小吃吧!
 
[店家資訊]
周氏蝦捲
總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06-2801304
老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06-2292618
中山店 台南市中山路125-57號 06-2252270
大遠百店 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11F美食街) 07-5362964
大樂店 高雄市大樂超市一樓美食街 07-3984998
大立店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美食街) 07-24183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周氏蝦捲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