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是在完全陌生、路過的情況下,莫名被排到店門口的人龍、外加剛出爐的香味吸引就走進去的夢幻麵包店(起碼是我目前覺得最夢幻:P),店家就那麼厲害的會讓人心甘情願順從「一試成主顧」的老梗,只要有機會路過就會腳撇一下的拐進充滿甜香味的店內

 麵包店的名字其實很Top pot Bakeryパン達人手感烘焙 天然酵母麵包專賣店」,一開始我連店名都記不住...只知道好像是甚麼ooxx達人麵包店..結果都搜尋不到。每次經過店家都會發現成串的人龍,而且剛出爐麵包那種甜中帶點刺激胃口的酸味香,真得很難不把腳步往店內帶。

 

這家店的一個蠻棒的特色就是「試吃放題」XD,幾乎架上所有的麵包都有試吃的小籃子放在商品前面,而且店員還會不停的補充,堪稱揪感心路線

 

麗香伯爵(Earl Grey Bread),60元。天然酵母、麥香紅茶、葡萄乾、核桃。全素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特意想找全素的麵包來試試看店家的底子,找不到法國魔杖之類的角色,問了問店員才知道這邊的全素麵包並不多,但可以考慮吐司類、或是上面這款麗香伯爵,因為不想要一開始就用吐司來認識這家店,我就買了跟臉一樣大的麗香回家。

 

這款麵包的伯爵茶香讓我買到之後就一直忍耐到回家奔放地開始大嗑!原本以為茶香只會撐撐場面,到傍晚就完全消散,結果回到家一撕開麵包又是好銷魂的伯爵茶香味。(比較疑惑是成分裡面只有寫紅茶..o_O)

 

外皮Q勁不乾、內裡濕潤有嚼勁,吃到嘴巴後,濃郁茶香不會那麼明顯。但單就一個標榜"全素"的麵包來說,吃膩沒什麼味道、總要搭配果醬來提味的朋友來說,這款麗香伯爵真得是可以單吃就很棒的角色。 

 


卡爾貝爾(Carl Bell),100元。天然酵母、蔓越莓乾、乳酪。奶素

有點像大型馬蹄鐵形狀的卡爾貝爾麵包,他雖不到秒殺的程度,但也算是每個人客盤子中都幾乎會買的一品,穿梭在麵包中的時候,會聽見女生在竊竊私語說「這個這個,這超好吃!」或是直接有媽媽跟電話那端說「你要買幾個?」 


粉粉看似有點乾的外表,裡面卻是滿滿的香甜乳酪、還有酸酸甜甜的蔓越莓乾!!乳酪是帶有甜味的感覺,跟蔓越眉搭配在一起真得超級邪惡的,讓我馬上吃掉半個...而且只要有經過店家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拿這款麵包

 

冠軍全麥吐司,70元。天然酵母、全麥粉。全素 

吃了幾次調味麵包後,總覺得要看看完全基本款的表現如何。全麥吐司果然很不錯,邊邊不會有可怕的過乾、或是油膩膩的狀態出現,而吐司肉的部分則是Q嚼有勁。

 

[試吃印象]

因為店內有蠻多試吃麵包,以下單就吃到的味道分享給麵包控們~

 

-黑眼豆豆-

70元,天然酵母、義大利巧克力豆。蛋奶素

直白一點的說法就是巧克力餐包,才一小口就可以吃到極度香濃的巧克力味道。這款餐包跟卡爾貝爾都是我最常看到客人會買的麵包之一。

 

-酒釀鳳梨-

85元,天然酵母、紅酒、鳳梨、核桃。全素

 經過這家麵包店,都會聞到酸甜的香味,我覺得就是來自這款濃郁的酒釀鳳梨麵包,推薦給喜歡味道偏重、懶得在找果醬、很愛酒釀水果系列的朋友,這麵包的味道真得會讓人超滿足!

 

-瑞士巧克力-

55元,天然酵母、義大利巧克力、核桃。奶素

算是黑眼豆豆的「加大版」,同樣是才吃一小口就會有很香的巧克力風味竄出。我想差異就是在於餐包vs麵包的份量以及口感囉 

 

-炭燒咖啡-

55元,天然酵母、咖啡粉、核桃、葡萄乾。奶素

跟巧克力麵包系列一樣,這款咖啡麵包也是走香濃郁風格,我這個嗜咖啡如命的人,才吃一口就被濃濃的咖啡香嚇到,原本以為會沒有什麼味道(總以為咖啡粉只會給一點..),但是整個讓我很驚艷!推薦給愛咖啡的人!

 

[心得]

 

TOP POT BAKERY這家店,算是目前我最愛的麵包店,雖然附近也有頗負盛名的查理布朗麵包店,但個人偏好原味+比較特殊的歐洲風味,所以比較常逛到這家店來。

這邊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每一份麵包的調為用料都很扎實,所以很容易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硬要說什麼缺點來的話,就算是結帳時服務人員分切麵包、收款時的態度不是很客氣...。因為去了幾次覺得我買的麵包在分切時都被硬壓、丟到袋中(在麵包控心中每個買來的麵包都是心肝寶貝阿阿阿),收銀小姐的態度也不太親切~我就自我合理化因為排隊客人太多..

但還是要說這些小瑕疵還是沒有減低我再去幾次的慾望..(好像沒滅到火 囧)

 

-其他麵包文章紀錄:http://akar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53115

[店家資訊]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36號 tel:02-2562-5959 fax: 02-2562-3892

民生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69號 tel:02-2715-3939 fax:02-2719-6855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40號 tel:02-23256979 fax:02-2325-7959

襄陽店
台北市襄陽路6號 tel:02-2370-6565 fax:02-2370-0098

復興店 (101年03月22日起試賣)
台北市復興北路183號 tel: 02-2719-0086 fax:02-2719-0036


店家網址:http://blog.roodo.com/toppotbakery

店家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oppotbakery?sk=wall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