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6.JPG

台北火車站的二樓微風美食廣場匯集了知名連鎖店家、或是新開的店面在此,來這邊用餐的樂趣就是在押寶一樣,不熟悉的店家總是要花點成本的冒險精神去嚐試,這次的北平田園餡餅粥進入safe區,雖然沒有極致美味,但也不至於難吃,是個趕車無法參與那些名店前的人龍時候的一個選擇。

IMG_2964.JPG

番茄牛肉麵套餐(含自選小菜、餡餅各一份),170元

牛肉麵套餐可以在選小菜一碟、餡餅一份,如果沒有這樣搭配還真得會覺得價格有點小貴...。湯頭以番茄的酸味較多、麵身介於一般寬麵和刀削麵之間,嗜吃厚厚刀削口感的我只覺得這麵不夠力,還搆不上刀削麵邊耶。蔬菜給的稍少、牛肉塊幸好不會過硬,配著番茄牛肉湯頭還蠻好吃的可以迅速下肚!

IMG_2965.JPG

自選小菜,涼粉

這份小菜我才剛端上桌就差點被吃精光..店家淋上的帶有花生香味的香辣醬料跟涼粉非常對味,很容易沒幾下就把小菜吃光光了,這碟小菜是我這次用餐最愛的菜色

IMG_2969.JPG

自選餡餅(牛/豬/素),牛肉餡餅

餡餅的外皮不會過厚、肉餡香和湯汁在撕開瞬間全冒出來,以單點一個35元的餡餅來說我覺得很好吃,而對喜歡扎實麵皮的朋友來說,這餡餅皮可能就會有點不足

 

IMG_2966.JPG

素花蒸餃,一籠八顆 90元

IMG_2970.JPG

因為我對於休息站、美食廣場、美食街等這樣開放空間的店家通常都抱著期望值比較低的心態,總覺得這邊會吃到的包餡類菜餚大都是外皮乾硬、半溫無味等等的印象(也就是冷凍食品下去迅速處理出來的菜色),在北平田園這邊吃到的蒸餃,味道雖然沒有甚麼新鮮的蔬菜香,但是鹹淡適中、外皮不過於偏乾硬,這幾點就讓我覺得不錯了。而且素蒸餃的內容物也不會太單薄,可以看到雪菜、些許豆皮、冬粉碎段在其中。

 

[心得]

之後查了查資料才發現這家店其實算是個有名的老店,而且還連年獲獎,但就番茄牛肉麵的表現上來判別我卻感受不太到那些光環...反倒是小菜的部分表現比較漂亮。總體來說,北平田園餡餅粥這家店,是個當我不想冒險挑戰新店家、也不想人擠人時候的一個選擇了。 真得想要吃熱呼呼上桌、外皮嚼勁很讚的餡餅蒸餃時候,我自己會比較想要拜訪本店吧

[店家資訊]

北平田園餡餅粥(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火車站二樓)

參考網頁:http://0223148032.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