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s義法餐廳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店面陳設走深藍低調的風格(就連網站都是這種fu),活脫脫會讓我誤以為是間只適合想喝酒的夜晚前去的lounge bar,但幸好就是耳聞這邊的"燉飯好吃到人飛上天",我們一群人就不甘寂寞的糾團,趕緊趁著明明不長的午休時光到這邊用暖暖的入味料理,放空療癒一下上班族空虛脆弱的疲憊靈魂。

Siris商業午餐系列的菜單請參考圖片,一共13種商業套餐,主要是以燉飯/義大利麵/肉料理三種主角為菜式

餐前麵包搭配銷魂濃郁的橘紅蒜醬,

麵包給得大方,我們一共7人,店家給了兩籃麵包很夠我們分食。麵包本身不是常見的原味、或是法式那種偏硬的麵包,而是口感偏軟、還包著些辛香料、黑橄欖的義式風味麵包,單吃就很不錯了

 

 

餐前麵包所附的橘紅蒜醬,差點成了讓我今天吃不下午餐的兇手,這濃郁的沾醬,吃不出蒜味反而有濃郁的起司香,有點像是多力多滋會附上的那種夠味沙沙醬但少了辣味!我好想拿起波卡沾著吃!!原本很想再拿一塊麵包的手,一想到還有整個套餐等著我,就只好先默默放下

 

 

 

 

附餐南瓜湯,濃郁適中,不會稀薄但也不會濃郁到過膩!

我個人偏好誠意十足很濃(且胖)的南瓜濃湯,所以目前心目中No.1的南瓜濃湯還是要頒發給當年在南京東路附近的"寂寞聖賢"餐廳

附餐沙拉,跟餐前麵包一樣,也是讓我很驚喜的角色。沙拉內容物沒有因為是商業午餐就隨性,這份沙拉看得到紅肉的火龍果、紫高麗等相對少見的配菜,並以紅酒醋去搭配,吃起來酸酸甜甜,恰好當成餐點上桌前的開胃好夥伴

牛肝菌燴野菇燉飯,一份280元

可能因為行前對燉飯的預期太高,結果這份燉飯上桌時,分量有點少(總想說要吃個過癮!然後這樣分量我就也不敢造次分食XD),加上一整片的亮褐色,我們看到的時候都沉默了三秒。味道方面,據同事說的確就如傳說中那樣的入味好吃!而且吃完其實真得會很飽!

西西里辣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一份340元

義大利麵上方堆著大干貝、數個蛤蠣等等,點餐的(不耐辣)同事說這餐點辣味不明顯,吃一口醬料試試看的我,感覺得出番茄的酸甜味中有一點辣味刺激在舌尖,但不會很搶味

馬郁蘭骰子菲力牛肉番茄義大利直麵,一份320元

跟菜名相符,菲力牛以丁塊骰子狀約有5-6個在盤子上,醬汁的味道跟前面提到的辣味番茄海鮮麵有些相似,一樣濃郁但是沒有刺激的辣味在其中

香煎脆皮土雞腿排襯蒸煮地瓜及地瓜葉,一份300元

我點這份餐的原因是一方面想吃脆皮雞腿,再來就是我沒看過把地瓜葉當主角的西式餐點,實在太好奇這有些許違和感的組合,二話不說就點餐!一開始餐點上桌,還真的會覺得餐盤的配色要配亮綠的花椰菜比較好看,但是吃下地瓜葉後發現完全沒有土味!而且沒有可怕的硬纖維出現!地瓜葉似乎是跟燉飯的醬汁下去煮,很香好好吃。比較妙的是一旁的地瓜泥,我一開始吃起來覺得像是沒加入奶油的馬鈴薯泥,味道甜甜的口感綿密!

附在一旁的除了地瓜家族之外,還有一捲義大利麵,就是這不是很起眼的義大利麵贏得我對Siris的愛!因為我不算是義大利麵愛好者,也蠻怕吃到不入味、麵條根醬汁互不相認的義大利麵...,但是這邊僅僅是配餐的義大利麵卻好入味好好吃!麵體本身保有一點麵芯的硬度,打破我之前在其他餐廳吃到偏硬卻不入味的壞印象,忍不住想說 終於找到大家常說al dente!的麵了!

大概是配餐表現得太漂亮,主角的土雞腿排我反而忘記敘述..雞腿排的外皮煎的金黃酥脆,大口的把脆皮&仍然嫩且多汁的雞肉一起咬下真的好吃!味道比較偏向雞肉本身的味道,相對其他燉飯or義麵比較淡味道(我的心還是停留在入味的麵條&地瓜葉上 : P)

餐後甜點,棉花糖巧克力蛋糕

就在我們眾人拍著鼓起的肚皮、喊著吃不下了的時候,甜點上桌,幸好甜點分量約掌心大小,叉子切個幾下就不會有負擔的下肚!甜點的滋味比較沒讓我有深刻印象,頗像是口感偏硬些的布朗尼蛋糕,比較讓我們研究老半天的是那紅色沾醬,有人說蔓越莓、有人說櫻桃、我個人嚐起來覺得是偏草莓甜味的醬料

附餐飲料有熱或冰的紅茶、咖啡可選

[心得]

結帳的時候,大家開始掏錢包、算每人要攤銷多少成本+服務費(聚餐好常有這場景),結果看到漂亮服務生送來的帳單,特意把"不計服務費"圈起,我還再問一遍真得嗎XD,正妹服務生笑笑的說"對,我們這邊中餐附餐都是贈送,也不計服務費喔!"我都要融化了...其實不算附餐的話,每樣餐點單價會有些偏高,但是想到他們這麼入味..還真得是佛心來著。而且省服務費的話,也可以少去我們一坨人結帳時的混亂,真得很貼心!

這次的初訪,我最喜歡的竟然是我一直有點避開的義大利麵類,下次有機會再訪,我想要親身體驗看看那"會飛天的燉飯!"

 

[店家資訊]

Siris義法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57號

電話:02-2733-6215

網址:http://www.siris.tw/

 

arrow
arrow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