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來到高雄出差,同事的掛保證盛情推薦之下來到這家河堤區旁的港式燒臘店,香港發財燒臘。原以為烈日當空的中午時分不會有太多的客人,但店內不管是樓上樓下都有數桌用餐的客人,用餐期間也可以看到不少外帶的民眾,這家店在高雄鄉親的心目中我想有著很不一樣的分量。

同事最推薦的當屬上圖的脆皮燒鴨飯,一份65元。

簡單的蔬菜、對半的魯蛋以及切成8-9塊不等的金黃燒鴨,65元一份來看其實很難得了(不去跟那些流血價便當店相比的話),而且帶有焦糖色的燒鴨真得非常誘人,讓對他有深厚情誼的同事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說讚。我個人礙於跟同事沒那麼熟到可以造次亂夾他中意的燒鴨,只好留待下次自己造訪在證實是不是真得有那麼銷魂。

 

鹹魚雞粒炒飯,一份100元。

這份炒飯是同事強力推薦的另一道餐點,可能因為到餐廳之前聽太多同事形容這炒飯有多厲害、多夠味,結果看到實品端上桌時我還有點誤以為是不是點錯炒飯了...。因為這炒飯的外型乍看之下跟蛋炒飯很像,與我腦海中焦香色調的想像圖總有段落差,而且沒有文到特殊的鹹魚香味,讓我疑惑了一下。實際吃起來,炒飯的鹹香味很均勻,飯粒也是乾鬆分明,功夫很棒!沒有說哪邊吃起來太鹹、或是哪邊吃起來根本是白的,但整體而言我自己覺得這炒飯就是一個味道很均勻的炒飯。

 

海鮮粥,一碗80元。

因為腸胃不適而點了易消化的粥品,只能說是我的敗筆啊!這份海鮮粥分量不少,但是味道真得很清淡、與白粥的差異不大。分量方面,相較大碗的粥,海鮮的分量就相對少了些,但種類不少,像是蝦子、花枝都可以看到。

 

蝦子肉很棒的地方在於吃得出新鮮,

不是那種加了硼砂的彈牙口感。美中不足的就是分量少了些吃不過癮阿~

 

 

 

 

 

 

 

我很愛有嚼勁的花枝,但跟蝦子一樣, 分量不夠的情況下吃起來總覺得不滿足~ 

 

 

 

 

 

 

 

[心得]

這家港式燒臘店,我想最推薦的就是那份我無緣吃到的脆皮燒鴨飯吧。這次用餐完的心得就是──到燒臘店還是乖乖點人家的燒臘就好,像我這樣想吃粥的時候就去賣粥的店會更適合...。服務方面,送餐的人員因為不會特別記住是哪些客人點餐,所以會蠻常看到服務員端著碗盤在店內吆喝詢問這是不是你點的餐。

這家店的分量與價格算是平易近人的,難怪讓同事不斷說著他在學生時代多愛這家店直到今天。對我這樣的外地客來說,這家餐廳在沒有感情回憶做後盾的情況下來看,價格與分量方面是相當難得的,但是餐點方面還是以燒臘為主,其他菜色就見仁見智囉。

 

[店家資訊]

香港發財燒臘店

地址:高雄市明仁路22號
電話:07-3501072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相關頁面(有菜單):http://www.inks.com.tw/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yaki970117-21&Category=1221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臘 燒鴨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