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剉冰店的夏日印象,大概就是藍白剉冰機"唰!唰!唰"的削冰聲、幾張塑膠椅、還有店內轉到有點嘎吱聲的電風扇。感覺夏天一到就隨時出現、冬天一到就收攤的冰店,很難讓我去想像跟知名企業有關連。這次的「仙草南路」就是個讓我很意外的店家,泰山將他們經典的"仙草蜜"印象更加實體化成用餐的店面,用料還有店內陳設都蠻用心的,而經典的仙草也延伸出好多特色冰品,是個頗頗適合多到訪幾次的冰店。

從一開始單有仙草飲料、冰品,仙草南路的店面內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延伸商品出現,最近發現泰山還新出品"冰淬茶",搭配實際泡茶器具擺在店內,讓我很好奇味道如何。仙草南路的小巧思也可以從餐具中看到,每一份的餐具都是封口的塑膠袋裝著,湯匙背後也印上了仙草南路的稻草人logo圖樣。

 

[冰品]

點餐方式就是常見的內用/外帶,剉冰的部分是等店員製作完成再自行拿餐到用餐區享用。這次點的黑珍鑽招牌冰的份量讓我在等餐的時候有嚇到,店員拿著大碗公一勺一勺的把成堆甜料擺到清冰上,最後淋上煉乳、黑糖漿就大功告成!

 

 

 

 

 

 

 

-黑珍鑽招牌冰-

招牌冰的要價60元,一個便當價錢就感覺沒那麼低廉,但一想到知名冰店都會到個百元了,這邊跟臉盆一樣的剉冰份量就顯得很感人。招牌冰的內容物在菜單上會標明的很清楚,有黑糖珍珠/芋圓/地瓜圓/大紅豆/紅豆/粉粿/煉乳等

 

黑糖珍珠本身的甜度就很夠,配上沾滿煉乳以及黑糖漿的清冰,一口就會有很甜的味道出現。大小紅豆本身也是甜度十足,這幾樣材料都是可以單配著清冰吃的狠角色!至於芋圓的部分,口感偏硬,且比較沒有未到,吃起來就略略遜色九份山頭上的那一家芋圓店了

    

 

 

 

 

 

 

 

[飲料]

-仙草ㄟ甘茶-

一開始看到知名店家總會想要挑戰一下他們的主打是不是真如其名般的厲害,所以仙草南路剛開幕的時候,我點的僅僅是他的仙草甘茶,還特意選無糖的口味,結果真的是會回甘而且就算時無糖狀態也還是會嚐得到在喉嚨內慢慢泛開的甘草甜味。

-仙草ㄟ拿鐵-

過去只喝過統一/林鳳營/或是強調知名牧場所調配出的拿鐵,這次因為冬天很冷想找熱飲來喝,就莫名在這邊點飲料了。仙草南路所用的是乳香世家出品的牛奶與仙草做搭配,熱呼呼的仙草拿鐵除了有奶香之外,沒想到跟仙草的甘甜味意外對味!讓我顧不得燙口的連喝下好幾口!我想對咖啡因有顧慮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嚐鮮看看

[心得]    

對泰山的印象從他開始改變純水的口感味道、加上封膜的時候,就漸漸的改觀,而且近年來泰山有許多創意的飲品上市,對他們的印象越來越趨向活潑有元氣,感覺他們力求品牌年輕化一般,在飲品上面做了不少創舉。而且看到便利商店模仿他們的商品、把泰山出品的擠下架(像是超好吃的夏天盛品綠豆薏仁!),種種跡象讓我越來越認同佩服這家企業的商品了。或許「仙草南路」這家店面通路也是一種泰商產品的另類呈現通路吧。

單就夏天必吃的冰品來看,個人比較偏愛陳Q黑砂糖剉冰那樣價格樸實又可以選料的冰店,而且那邊的黑糖粿真的讓我念念不忘。相較之下,仙草南路的商品中,我比較偏好飲料系列,沒想到仙草可以變出那麼多花樣,讓我大開眼界。中和店的店面很乾淨舒適,尤其是二樓的空間明亮、座位附有插座、還附設洗手間,是個沒事想找地方窩時候的好去處,比較可惜是若趕時間的情況下,店員的速度並不快,要有點耐心就是。只要有機會經過這家店面,都發現沒甚麼客人,私心的希望這從飲料延伸出來的特色店家可以撐久一點啊!

 

[店家資訊]

-仙草南路-

連城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79號
電話:(02)2228-9089
傳真:(02)2225-8582

 

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29號
電話:(02)2321-5728
傳真:(02)2321-2236

網站:http://www.taisun.com.tw/meso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草南路 黑糖剉冰
    全站熱搜

    a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